作者sothatsthat (xing)
看板CareerPlan
標題[猶豫] 不知道該不該上接案班
時間Mon Jan 4 15:47:38 2021
小弟目前待業中
正在上政府補助的平面設計課程
上禮拜去聽了X匠電腦的平面設計接案班的講座
覺得這也許會是一個不錯的接續課程
我覺得對於想接案的人來說
如何跟業主溝通,合約如何擬定,價錢怎麼開,還有接案相關的資源,人脈。
如果真的可以學到這些,那應該會對未來的職涯有所幫助的。
不知道版上有沒有上過類似課程的同學
可以經驗分享一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50.151.14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09746460.A.D21.html
1F:推 BURNFISH : 競爭應該很激烈喔 01/04 19:07
2F:推 mepass : 確定不先去私人公司練功嗎 01/04 20:27
3F:推 highwayshih : 零設計經驗 上個課就想獨立接案很難吧 01/04 20:49
4F:→ highwayshih : 找個公司練功幾年再出來接案比較實在 01/04 20:49
5F:→ Freeven : 找個公司進去練功比較實在+1 01/05 00:29
6F:推 highwayshih : 你提到的那幾樣東西接案公司待個兩年通通有啊 01/05 07:04
7F:→ highwayshih : 接案班就...我是蠻懷疑會有多少業主腦袋撞到不找經 01/05 07:05
8F:→ highwayshih : 驗豐富的設計師 跑去找上個幾堂課的菜逼八啦 01/05 07:05
9F:→ nojo459 : 一邊賺錢一邊工作練技能不好嗎? 01/05 09:19
10F:推 wwwwboy : 上這個課只是讓你有機會去接案公司工作 不是讓你能 01/06 22:02
11F:→ wwwwboy : 獨自接案 01/06 22:02
12F:推 Zumi : 順序完全顛倒了... 如何跟業主溝通,合約如何擬定, 01/08 15:08
13F:→ Zumi : 價錢怎麼開這些我從來沒花過一分錢就從接案的生活 01/08 15:08
14F:→ Zumi : 中學到了,你該花錢學的是技術,不是這些免費就能 01/08 15:08
15F:→ Zumi : 知道的東西,沒有技術的人這些知道再多也拿不到合 01/08 15:08
16F:→ Zumi : 約。 01/08 15:08
17F:推 Zumi : 甚至因為接案這種需要開的條件很因人(技術)而異, 01/08 15:31
18F:→ Zumi : 若你沒有該有的實力、卻照著接案班教的樣版去談,一 01/08 15:31
19F:→ Zumi : 樣容易談崩,有技術之後經驗就跟著來了、實在沒必要 01/08 15:31
20F:→ Zumi : 花錢學那個,尤其是巨O(翻白眼) 01/08 15:31
21F:→ Zumi : 就算要學也是去多聽一些前輩經驗分享座談會之類的, 01/08 15:31
22F:→ Zumi : 還或許有機會問自己想問的問題,也比較能學到有用 01/08 15:31
23F:→ Zumi : 的東西。 01/08 1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