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ohenry92 (Henry92)
看板CareerPlan
標題[請益] 112延畢文組生未來規劃
時間Thu Dec 17 06:30:16 2020
版上各位大大好,
小弟目前是112文組延畢生。
原本的計畫是利用延畢交換的半年期間,
好好沈澱一下並做好未來規劃,
但結果交換因為疫情被臨時取消,
所以面對這多出來的半年有些無所適從,
直到前陣子才臨時報考研究所。
(而且還一時白目只報了一間錄取率很低的,讀書之餘也已想說必須做好落榜的準備QQ)
因此這篇文主要是建立在沒考上的情況下,
我有2個目前想到的未來方向規劃,
想聽聽大家的意見!
P.S.目前經歷
。兩份蝦皮實習(皆半年,內容都偏社群行銷)
。一項群眾募資專案(有50w達標的成果)
。托福92(沒破百殘念...)
規劃1 : 仍然找行銷職位
(利)有蝦皮經驗加上大學課程主要也是行銷相關,應該會比較好找工作
(弊)一年多的行銷實習經驗裡,有換部門實習但其實都是在做社群行銷部分,雖然覺得
自己其實做得還不錯,但又一直不確定這是不是最適合自己的,想接觸其他領域卻又被社
群行銷的包袱綁住的感覺
規劃2:自學前端技術,出來試著找相關工作
(利)這學期接觸到了到寫網頁,基於本身對設計的興趣,覺得能透過程式手段做出畫面
的感覺很棒,學習的過程也覺得蠻有趣的。查過資料後認為如果能持續學習到前端工程師
的程度,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弊)
查資料同時也了解到自己離真正的前端工作內容還差了非常多,目前都還只是在做很皮毛
的東西而已QQ而且也擔心比起轉前端,是否以社群行銷為基礎,往其他行銷面向發展會是
比較好的選擇
以上,感謝點進來的大大們,
現在心情很徬徨,希望能獲得一些過來人的建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86.2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08157818.A.348.html
1F:推 OnceAFreak : 這樣夠投P&G和Unilever了啦 12/17 07:32
感謝您回覆!原本怕說那會是商科碩士戰場,當兵完會找機會投投看的!
2F:推 GuoJia : 2應該是不想上班的藉口,先直接去上班吧12/17 07:33
查過的轉前端心得文有很多是上班族自學,或許選1但仍想辦法學程式也是可行的,只是
需要強大毅力QQ
3F:推 devilkool : 推一樓12/17 08:15
4F:→ loadingN : 先找再說,反正你的學歷又不差12/17 08:16
5F:推 eddy0813 : 你這樣的學經歷 可以直接投儲備幹部12/17 10:37
實習時接觸過的MA都讓我覺得好遙不可及QQ 但之後有機會應該也會投投看至少能當練習
高壓面試!
6F:推 Arch : 你要考的那個所每年都有一票人畢業去投推文說的那12/17 19:07
7F:→ Arch : 些職缺,新創比較多社群的機會,前端感覺你只是焦12/17 19:07
8F:→ Arch : 慮在亂點技能樹12/17 19:07
感謝您回覆!目前學不夠多就一頭栽進去確實不好,會再謹慎評估的
9F:推 lyle60317 : 一樓說的那兩間都有朋友在裡面...感覺你這樣可以12/17 22:04
謝謝你!會再好好研究下這兩家公司的,同時也好奇您朋友的工作內容~
※ 編輯: kaohenry92 (223.140.210.172 臺灣), 12/18/2020 00:12:11
※ 編輯: kaohenry92 (223.140.210.172 臺灣), 12/18/2020 00:15:10
10F:推 Pcinereus : 經歷已經很好了其實 如果想點新技能 可以找找看小公12/18 01:09
11F:→ Pcinereus : 司或是你想進/有興趣的產業 一樣做行銷 但是要可以12/18 01:09
12F:→ Pcinereus : 讓你有機會碰新東西的~ 多找找 加油 已經很棒嚕12/18 01:09
感謝建議,覺得有比較知道該怎麼規劃了,謝謝你的鼓勵QQ
13F:推 pk0943 : 考公職比較實在,去私人只是低薪免洗 12/19 06:12
14F:→ nojo459 : 碼農 12/19 09:43
※ 編輯: kaohenry92 (42.73.238.202 臺灣), 12/20/2020 13:58:48
15F:推 Surrounder : 大學會去實習的出社會都差不到哪去 不用想太多 12/20 19:20
16F:→ Surrounder : 建議不同領域多嘗試累積不同經歷而不是只有單一目標 12/20 19:21
17F:→ ro7886dv : 輪班物流 薪水不差 意站內 12/24 02:21
18F:推 skydom1012 : 認真嗎...一樓那兩間薪資很低... 12/26 09:43
19F:推 geep : 要走行銷的話你需要的是好好練習面試,學會包裝進 01/19 18:14
20F:→ geep : 好公司。走程式你需要硬實力跟作品。 01/19 18:14
21F:→ geep : 一樓那兩家薪水不低,但錄取率沒比研究所好多少 01/19 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