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Plan 板


LINE

各位版友好 我目前是119社科院某系大四 從大一開始從事補教與家教已3年有餘 大一大二時因為經驗不足於是我在多間補習班擔任國高中學科的授課講師累積教學經驗 當時家教大概只能接到5位以內,補習班與家教的月收入加起來大概2~3萬 到了大三時開始以家教為主,主要是自己比較喜歡一對一或小班制的環境,當時收入來到 4萬,於是我開始認真思考以家教作為畢業後的主業 直到升大四的暑假,家教學生數暴增到11位,其中主要都是家長自己主動聯繫,月收入也 來到7萬以上,因此也更覺得或許可以嘗試看看畢業以後以家教為主業,白天再找份上下 班時間固定的工作,若日後口碑做起來轉介紹的學生已經可以源源不絕的話會考慮開個家 教班,當然這些都是充滿不確定性的未來 因此來版上想尋求大家的意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20.1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04315525.A.87F.html
1F:推 patrick0109 : 以前有學長開家教班一個月10-20萬11/02 19:30
2F:推 annie850401 : 好厲害11/02 19:32
3F:推 nojo459 : 現在是只要合法賺到大錢都是王道,哪怕你是中威力彩11/02 21:02
4F:→ bcew : 月收入足夠的話就可以做呀,我有大學同學做到現在也11/02 21:20
5F:→ bcew : 快20年了;只是還要考慮做得開不開心,如果只是為了11/02 21:20
6F:→ bcew : 賺錢,未來膩了不想做,換跑道的成本很高。11/02 21:20
的確是這樣… 雖然目前家教是做得很有成就感 但就怕中年如果要轉職時已經沒有選擇 的條件了
7F:→ opm : 沈赫哲...-.-11/02 21:57
8F:推 amin0811 : 不會,學生也會是你未來的人脈,但要堅持確定就是11/02 22:27
了解,謝謝amin大~
9F:推 prionailurus: 我幾年前有看過討論,有些家長會認為家教非正業,女11/02 22:48
10F:→ prionailurus: 生可以,男生不行,不知道現在觀念有沒有變了,我也 11/02 22:48
11F:→ prionailurus: 覺得家教薪水很高,能好好做起來沒什麼不好,但就看11/02 22:48
12F:→ prionailurus: 你在不在意社會觀感11/02 22:48
我爸媽也對我以家教為主業覺得不以為然,身邊沒甚麼家教經驗的朋友也是這麼認為 ※ 編輯: luffy60607 (223.136.20.184 臺灣), 11/02/2020 23:07:03
13F:推 pjoe : 加油,我20-3011/02 23:08
14F:推 patrick0109 : 教到開補習班就沒人講話了吧11/02 23:33
15F:推 ALegmontnick: 家教是可以的, 留點力學個後路就好, 有些其他東西11/03 02:54
16F:→ ALegmontnick: 學生也比較喜歡11/03 02:54
除了教書以外我也沒其他一技之長,從小到大也只會唸書,像現在很流行文組轉工程師寫 程式之類的,我曾經修過相關的課確定對這方面不感興趣,也曾有想過轉到敝校的商學院 但礙於成績的緣故一直無法轉過去,如今大四所剩的選擇應該只剩考公職了吧
17F:推 choulu : 完全不會不務正業,開教育相關的營利事業 (非學校 11/03 04:01
18F:→ choulu : 還可以攻自學市場,海外中文教育市場等,多角化 11/03 04:02
19F:→ choulu : 並永續經營。 11/03 04:02
20F:推 carrotkaka : 家教做起來,創業開補習班也是可以的,然後還可以 11/03 07:59
21F:→ carrotkaka : 請老師進來一起合作,頗賺錢的,但是啦!放假時間 11/03 07:59
22F:→ carrotkaka : 跟別人不一樣就是了。@@。11/03 07:59
23F:→ sonjack : 先說2缺點,勞保和勞退一年5~7萬你沒算到 11/03 09:00
24F:→ sonjack : 二就是你降很難跟銀行信貸或房貸 11/03 09:00
因為我唸的是冷門科系,去業界找正職工作薪水應該只有3~4萬,又沒什麼發展性,因此 白天的工作我只打算當成副業,或是考公職,可能我的看法狹隘,還望版友指點
25F:推 Pharmarette : 不會啊,家教是不錯的職業11/03 10:25
26F:→ Pharmarette : 不用繳稅就贏了11/03 10:26
27F:→ Pharmarette : 缺點就像樓上說的 11/03 10:27
28F:→ Pharmarette : 家教時薪屌打一般上班族11/03 10:27
29F:→ Freeven : 可以啊 開補習班不也一樣道理11/03 10:39
30F:推 peacepipi : youtuber部落客都可以是正職了,家教沒什麼不好 11/03 10:50
※ 編輯: luffy60607 (223.136.241.53 臺灣), 11/03/2020 11:34:41
31F:推 gr1031 : 如果可以持續一直經營 沒有什麼不可以 11/03 11:59
32F:→ gr1031 : 但家教最常碰到的問題就是客源的持續性 11/03 12:00
33F:→ Altair : 開補習班變成事業就行了 11/03 12:00
34F:→ Altair : 主要是如何持續有學生(客戶)來、價格&品質的平衡 11/03 12:02
35F:→ Altair : 次要就 萬一有一天不得不收掉 如何轉業 11/03 12:04
36F:→ Altair : 找一些做得不錯的業者 分析成功的因素 11/03 12:07
37F:→ Altair : 再找一些失敗收掉的 分析他們做錯的點 11/03 12:08
了解 謝謝A大的見解~
38F:推 jamilo : 這年頭賺錢方法這麼多元,不走偏門就不算不務正業啊 11/03 12:29
39F:→ milk830122 : 合理合法賺的到錢的就是好職業 11/03 12:31
40F:→ fragment1000: 不會不務正業,但感覺不夠穩定 11/03 13:08
41F:→ fragment1000: 建議朝補習班前進11/03 13:08
了解,這也是我目前正努力的方向,謝謝frag大的見解~
42F:推 augustlion : 我以前跟你一樣但是轉行了XD 被家人認為不務正業 11/03 14:21
因為不穩定性和客源的因素嗎
43F:推 OhMyHair : 真的屌打 賺到老都沒問題吧 11/03 15:39
44F:推 step : 喜歡小班制的話,台北也有一些小班制的補習班可以 11/03 17:32
以前大一時有任職過那種主打個別指導或小班制的補習班,因為補習班還要賺錢因此給老 師的待遇並不是很好
45F:→ step : 參考看看 11/03 17:32
46F:→ UCCUplz : 斜槓啊 11/03 19:23
47F:推 jason30325 : 我有看過教中文教到在美國置產的,供參 11/03 20:13
48F:推 skyyo : 只有申請信用卡跟房貸較麻煩而已 家教做的好可抵一 11/03 20:27
49F:→ skyyo : 個醫師 11/03 20:27
申請貸款的部分可能就得靠白天的工作了
50F:→ tw4563335 : 要養家糊口大概年收要80萬以上 可以的話就能做11/03 20:38
51F:→ tw4563335 : 但是要想想能做到幾歲 別人穩定工作 你穩定嗎? 11/03 20:39
我覺得以家教來說可能只能做到30~40歲,要再延長職業生涯就得靠自己的補習班了
52F:→ tw4563335 : 最好開始寫書 學習創造額外收入11/03 20:40
目前有在接國內某出版社的新課綱命題的case,或許可以成為寫書的開端(? ※ 編輯: luffy60607 (223.137.157.89 臺灣), 11/03/2020 21:21:42
53F:推 zealeliot : 工時跟很多人不同會有異性交往上的限制,這方面可以 11/03 21:29
54F:→ zealeliot : 考量一下 11/03 21:29
55F:推 azzc1031 : 其實把它想成是創業也ok啊,你現在年輕有本錢去做這 11/03 23:00
56F:→ azzc1031 : 件事就去做,而且能存到錢,就算之後要轉跑道也是 11/03 23:00
57F:→ azzc1031 : 游刃有餘(存款少說破百萬吧),到時候再念個碩士 11/03 23:00
58F:→ azzc1031 : 或考國考,壓力也不大 11/03 23:00
59F:推 swatch44 : 不錯啊 推那些無知的學生入學店火坑蠻有成就感的 11/03 23:25
60F:推 tympanic : 收入這麼高還免稅很好啊! 11/04 04:04
61F:推 tympanic : 銀行信用,每月固定日期存錢給自己當薪資 11/04 04:07
62F:→ cutesuper : 我朋友大學數學系教授兼高階家教老師 11/04 17:20
63F:→ cutesuper : 家教從20歲一路做到現在40幾 11/04 17:21
64F:推 annie850401 : 打出名號應該開成小型家教班,不是到處跑家教。 11/04 18:15
65F:推 fragment1000: 你可以自己開補習班呀 11/06 07:04
66F:→ fragment1000: 不要當下面的老師 11/06 07:05
67F:→ eva19452002 : 問題是現在少子化,開補習班應該很難經營 11/06 08:40
68F:→ bunreachable: 很穩多做外文檢定考的家教,非常高薪 11/08 00:53
69F:推 lookd : 我還聽說過家教月薪破100k的 11/09 15:03
70F:推 iamkcyao : 設計課程錄起來 放到網路上賣 11/10 00:07
71F:→ iamkcyao : 線上課程包裝一下會買單的人也滿多的 11/10 00:08
72F:推 whatistrue : 工作關係認識好幾個這種類型的老師,有需要再私訊我 11/21 13:52
73F:→ whatistrue : .可以給一些建議或聊聊 11/21 13:5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