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Plan 板


LINE

大家好 小弟我今年剛進入122化學碩班就讀 在自己的人生規劃上和家裡起了些衝突 想來請教版上大大們的意見 家庭背景: 父親從事建築業,有成立室內裝修工程行 但因為規模不大,又需要維護執照、工廠租金等開銷 導致有點入不敷出,陷入惡性循環 國高中放暑假時,都會跟著到工地幫忙 感受到工地環境的惡劣,因此希望能藉由化學走出不一樣的路 目前我想到化學碩畢業後的出路有三個方向 1.科技業 2.公職、國營事業 3.教師 但家裡對於這些方向似乎不太認可 他們覺得業界太操,升遷要看主管 國營的官場文化太黑暗 (這兩點都是父母的說法) 若是要去國營或是科技業,不如回到家裡工作 唯一能接受的只有教師 殊不知現在根本不開缺阿QQ 我想知道,繼續走化學這條路,真的比不上家裡的工程嗎 化學相關工作,我該如何抉擇 如果我不確定一條未來的路 這兩年可能會一直跟家裡起衝突 一直被念 我真的快受不了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4.139.1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00355568.A.2C9.html
1F:推 axehenry : 先去業界看看吧,國營或家裡行業之後都還可以去 09/18 00:31
2F:推 flysonics : 你父母1跟2說得都沒錯 09/18 01:38
3F:→ opm : 問題是家裡不是也經營的不怎樣了? 09/18 05:28
家裡事業狀況是需要一些改變..不然現在一直在虧錢
4F:推 amateur5566 : 化學出來工作比工地還惡劣吧,去化工廠晃一圈你就 09/18 06:43
5F:→ amateur5566 : 知道了。我投回家做一票 09/18 06:43
6F:推 axehenry : 可去晶圓廠阿,雖然工時... 09/18 06:53
7F:推 carrotkaka : 投老師一票,科技業跟國營的升遷抓在主管手裡,科 09/18 06:58
8F:→ carrotkaka : 技業也許能跳槽,但超過四十五歲就@@,而國營如果 09/18 06:58
9F:→ carrotkaka : 不喜歡主管想要請調單位卻很困難。老師算是CP值高 09/18 06:58
10F:→ carrotkaka : 的工作。@@。 09/18 06:58
※ 編輯: rick40542235 (114.24.139.130 臺灣), 09/18/2020 07:45:24
11F:→ faniour : 因為122碩走業界沒特別吃香 09/18 10:15
12F:→ faniour : 當老師求穩定,你要能接受 09/18 10:16
13F:→ faniour : 你可以先去找工作看看,也許一些企業的經營方式 09/18 10:18
14F:→ faniour : 能為你家業帶來一些不同的方向 09/18 10:19
15F:→ faniour : 化學系所進傳產,比較優選的在南部 09/18 10:20
16F:→ faniour : 但南部那兩間對學歷還是有些門檻 09/18 10:20
17F:→ faniour : 北部桃竹就是外商,他們似乎更喜歡收割有經驗的 09/18 10:21
18F:→ faniour : 另外趁著還是學生,把英文練好 09/18 10:22
19F:→ faniour : 家業部分,你可以先瞭解後再做決定 09/18 10:23
20F:→ faniour : 自己的事業跟領薪水相比,不見得會比較輕鬆 09/18 10:25
21F:推 dskdlkj : 都進去了先把學位拿到吧,觀察學長姊都做什麼工作 09/18 15:46
22F:→ hotinmuei : 要找化學業工作環境不惡劣的,台廠不要想了。 09/18 19:12
23F:推 kktt254 : 統測藥學 趁現在年紀不大 09/18 20:12
24F:推 bsexp375763 : 可是通常不跑現場啊? 09/19 01:55
25F:推 aster3369 : 先考上 先投履歷上在說吧 人生是你的 你自己決定 09/19 11:01
26F:→ aster3369 : 擔心東擔心西只會阻礙你而已 工作本來就一體兩面 09/19 11:01
27F:→ aster3369 : 如果一直看缺點 那不如不要工作 09/19 11:01
28F:推 vendor : 我化學碩畢老人,建議你無論如何一定要畢業再說 09/20 09:27
29F:→ lasaio : 外商呢? 09/20 19:21
30F:推 azzc1031 : 人生是自己的 我也有家業但現在也是自己出來工作 09/22 10:28
31F:推 x69toki : 我是建議2,畢竟考上122代表你學習力不錯,適合考試 09/29 16:30
32F:推 squallex : 要賺錢選1, 要穩定選2。122老人路過 09/30 08:17
33F:→ squallex : 老師現在不好考, 考上後進先出還是要擔心失業的 09/30 08:18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