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Plan 板


LINE

大家好 先介紹一下背景 國立科大文創系 明年即將畢業 家裡經濟狀況中偏下,要唸下去也是可以,只是除了自己打工外可能還需要父母貼點錢QQ 對於未來沒有想法,想要問問看大家的建議 考碩士: 想要考碩士的原因是曾經透過學校的老師,與外面的公司一起接普查工作,雖然是論件計 酬但個人很喜歡這份職業,如果未來要走這行大概需要碩士學歷。目前的話只想考慮唸自 己學校的研究所,因為是熟悉的環境教授對學生很好,個人成績中上準備甄試應該沒問題 只是一直很猶豫文創碩士學位找工作,好像和大學畢業的薪水差不多,所以產生了下面出 去工作的想法 出去工作: 在文創學習到的技能好像都很普通,本身是設計出來的但是也沒有很專業,不想靠設計維 生,寫文拍片也是普普通通,想說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慢慢做下去。 其實也有想說先把碩士考起來,然後辦理修學去職場看看文創的生態,順便賺學費,不過 不知道這是不是好的打算。 還麻煩板上的大家給予建議,有任何疑問我會在留言補上,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49.2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00307209.A.445.html
1F:推 ggcrick : 如果要讀碩士,又是非理工,當然去考更好的學校09/17 10:55
2F:→ keepingtime : 文創系真的害人不淺!09/17 14:10
3F:推 sam810626 : 文組碩士沒差吧 09/17 16:43
4F:→ yasunprince : 文創碩士就免了 浪費錢跟時間 09/17 19:01
5F:推 LuciusMalfoy: 考公職 或先去工作找方向 09/17 21:47
6F:推 mepass : 你明顯就沒方向也沒專業技能 念碩士只是逃避現實09/17 21:51
7F:→ mepass : 更不用說家裡也沒錢 趕快準備履歷去找工作才是正途 09/17 21:52
謝謝大家的回覆~我會好好考慮的!
8F:噓 alex87957 : 經濟不佳,還敢念文創,小弟我敬佩!09/17 22:12
9F:噓 balow : 家裡窮還不努力點 念科大還文組 哈哈哈09/17 22:16
10F:推 zxc85250 : 高中同學文創系 現在南部美術館工作薪水只住得起宿09/17 22:20
11F:→ zxc85250 : 舍09/17 22:20
※ 編輯: kurumiii (114.42.17.155 臺灣), 09/17/2020 22:31:53
12F:噓 pk0943 : 你唸錯科系了,請別再錯下去。 09/17 22:33
13F:推 cascade : 當然不需要碩士 有的學校老師真的害人不淺耶09/17 22:38
14F:→ cascade : 文創餐旅這種吃定年輕人領最低薪資的 還敢設一堆科09/17 22:38
15F:→ cascade : 系... 台灣文創產值和市場都太小 就基本靠領政府補09/17 22:38
16F:→ cascade : 助的產業 有興趣當然還是可以做 但就不要太期待能改09/17 22:39
17F:→ cascade : 善生活09/17 22:39
18F:推 IrvingKyrie : 好好拼一年研究所轉考商科吧09/17 23:14
19F:噓 GIAK7L : 這個科系真的很害人 還好我大一讀完直接轉學09/17 23:33
20F:推 purplepig : 孩子醫牙電資才是發大財的保證 09/17 23:36
21F:→ xxgogg : google 一下真的有這種神奇的科系.... 09/18 01:58
22F:→ xxgogg : 學校開這種科系而且開碩班到底是要害死誰啊 09/18 01:58
23F:推 applebg : 台灣文化相關的產業都還沒做起來,先不要投入太多 09/18 08:18
24F:→ applebg : 執意要投入,大環境會讓你很心冷 09/18 08:18
25F:推 nojo459 : 學校開這系收學生來養活教授啊 09/18 15:32
26F:→ leathercraft: 第一次聽到文創系...這需要唸碩士嗎? 09/18 22:40
27F:→ e1608 : 這種科系有必要念到碩士嗎? 09/19 06:57
28F:推 ravanna : 安安我朋友也是高應文創碩,只能跟你說別念會後悔有09/19 15:38
29F:→ ravanna : 夠廢 09/19 15:38
30F:推 qwert65732 : 醫牙資電 09/19 18:43
31F:推 Zumi : 我第一次聽到文創系...天啊我老了嗎 09/19 18:52
32F:→ Arch : 廣告 設計 行銷 藝術 企管捏在一起就變成文創系了09/19 20:27
33F:→ a22040467 : 文創系畢業路過……現在在準備國考09/19 22:39
34F:噓 kiddest : 紅明顯! 台灣的文創實在不用念,..除非你能開出自 09/21 01:41
35F:→ kiddest : 出自有品牌09/21 01:41
36F:推 Nightu05 : 原來現在有這個系啊@@09/21 19:34
37F:推 Nightu05 : 你先工作吧 看生活需要多少薪水 直接考文創研究所09/21 19:37
38F:→ Nightu05 : 有可能後悔09/21 19:37
39F:推 azzc1031 : 不要唸碩士 沒有用 去學coding或ui設計還比較有前途09/22 10:30
謝謝大家的回覆QQ還有寄站內信給我真的很謝謝(>0<;)我會好好考慮的 ※ 編輯: kurumiii (101.12.83.115 臺灣), 09/22/2020 11:51:2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Gossi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