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rumiii (肉)
看板CareerPlan
標題[問題] 文創系大四未來規劃
時間Thu Sep 17 09:46:47 2020
大家好
先介紹一下背景
國立科大文創系
明年即將畢業
家裡經濟狀況中偏下,要唸下去也是可以,只是除了自己打工外可能還需要父母貼點錢QQ
對於未來沒有想法,想要問問看大家的建議
考碩士:
想要考碩士的原因是曾經透過學校的老師,與外面的公司一起接普查工作,雖然是論件計
酬但個人很喜歡這份職業,如果未來要走這行大概需要碩士學歷。目前的話只想考慮唸自
己學校的研究所,因為是熟悉的環境教授對學生很好,個人成績中上準備甄試應該沒問題
只是一直很猶豫文創碩士學位找工作,好像和大學畢業的薪水差不多,所以產生了下面出
去工作的想法
出去工作:
在文創學習到的技能好像都很普通,本身是設計出來的但是也沒有很專業,不想靠設計維
生,寫文拍片也是普普通通,想說找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慢慢做下去。
其實也有想說先把碩士考起來,然後辦理修學去職場看看文創的生態,順便賺學費,不過
不知道這是不是好的打算。
還麻煩板上的大家給予建議,有任何疑問我會在留言補上,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49.24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Plan/M.1600307209.A.445.html
1F:推 ggcrick : 如果要讀碩士,又是非理工,當然去考更好的學校09/17 10:55
2F:→ keepingtime : 文創系真的害人不淺!09/17 14:10
3F:推 sam810626 : 文組碩士沒差吧 09/17 16:43
4F:→ yasunprince : 文創碩士就免了 浪費錢跟時間 09/17 19:01
5F:推 LuciusMalfoy: 考公職 或先去工作找方向 09/17 21:47
6F:推 mepass : 你明顯就沒方向也沒專業技能 念碩士只是逃避現實09/17 21:51
7F:→ mepass : 更不用說家裡也沒錢 趕快準備履歷去找工作才是正途 09/17 21:52
謝謝大家的回覆~我會好好考慮的!
8F:噓 alex87957 : 經濟不佳,還敢念文創,小弟我敬佩!09/17 22:12
9F:噓 balow : 家裡窮還不努力點 念科大還文組 哈哈哈09/17 22:16
10F:推 zxc85250 : 高中同學文創系 現在南部美術館工作薪水只住得起宿09/17 22:20
11F:→ zxc85250 : 舍09/17 22:20
※ 編輯: kurumiii (114.42.17.155 臺灣), 09/17/2020 22:31:53
12F:噓 pk0943 : 你唸錯科系了,請別再錯下去。 09/17 22:33
13F:推 cascade : 當然不需要碩士 有的學校老師真的害人不淺耶09/17 22:38
14F:→ cascade : 文創餐旅這種吃定年輕人領最低薪資的 還敢設一堆科09/17 22:38
15F:→ cascade : 系... 台灣文創產值和市場都太小 就基本靠領政府補09/17 22:38
16F:→ cascade : 助的產業 有興趣當然還是可以做 但就不要太期待能改09/17 22:39
17F:→ cascade : 善生活09/17 22:39
18F:推 IrvingKyrie : 好好拼一年研究所轉考商科吧09/17 23:14
19F:噓 GIAK7L : 這個科系真的很害人 還好我大一讀完直接轉學09/17 23:33
20F:推 purplepig : 孩子醫牙電資才是發大財的保證 09/17 23:36
21F:→ xxgogg : google 一下真的有這種神奇的科系.... 09/18 01:58
22F:→ xxgogg : 學校開這種科系而且開碩班到底是要害死誰啊 09/18 01:58
23F:推 applebg : 台灣文化相關的產業都還沒做起來,先不要投入太多 09/18 08:18
24F:→ applebg : 執意要投入,大環境會讓你很心冷 09/18 08:18
25F:推 nojo459 : 學校開這系收學生來養活教授啊 09/18 15:32
26F:→ leathercraft: 第一次聽到文創系...這需要唸碩士嗎? 09/18 22:40
27F:→ e1608 : 這種科系有必要念到碩士嗎? 09/19 06:57
28F:推 ravanna : 安安我朋友也是高應文創碩,只能跟你說別念會後悔有09/19 15:38
29F:→ ravanna : 夠廢 09/19 15:38
30F:推 qwert65732 : 醫牙資電 09/19 18:43
31F:推 Zumi : 我第一次聽到文創系...天啊我老了嗎 09/19 18:52
32F:→ Arch : 廣告 設計 行銷 藝術 企管捏在一起就變成文創系了09/19 20:27
33F:→ a22040467 : 文創系畢業路過……現在在準備國考09/19 22:39
34F:噓 kiddest : 紅明顯! 台灣的文創實在不用念,..除非你能開出自 09/21 01:41
35F:→ kiddest : 出自有品牌09/21 01:41
36F:推 Nightu05 : 原來現在有這個系啊@@09/21 19:34
37F:推 Nightu05 : 你先工作吧 看生活需要多少薪水 直接考文創研究所09/21 19:37
38F:→ Nightu05 : 有可能後悔09/21 19:37
39F:推 azzc1031 : 不要唸碩士 沒有用 去學coding或ui設計還比較有前途09/22 10:30
謝謝大家的回覆QQ還有寄站內信給我真的很謝謝(>0<;)我會好好考慮的
※ 編輯: kurumiii (101.12.83.115 臺灣), 09/22/2020 11: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