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althr (阿裴)
看板CareerLady
標題[生涯] 28Y覺得自己選錯產業…
時間Fri Oct 16 01:03:48 2015
突然想感慨一下,
我從大學所學、在學打工、畢業後換了幾份工作到現在在職的這份,花了十年在這個領域
磨,持有技師牌(不過這行業其實不在意證照)
去年想轉職,在人力銀行打開履歷,大概一兩週就接到五家相關產業的公司主動跟我聯絡
可是,沒有一家開超過30k…
因為我在一級產業,台灣大多都是小公司,人力成本能壓多低就多低,而且女生的體力不
夠也是事實,我光外表體型看起來就弱爆了
這個行業絕對可以賺錢,前提是自己去當老闆,雖然想過自己出去做,但前期成本好高,
風險也很難說,考量到我的存款以及可能的還款能力,我整個就不敢自己跳出去做啊,再
加上最重要的我個性不適合,所以我真的只想當個領薪水的啊
目前很穩定的領著三萬初的薪水,工作環境也算愉快,不太加班,南部生活費也便宜,缺
點是大概也沒什麼調薪空間,而且生活封閉
但有時又會想,這樣下去真的可以嗎?
十年過去,我根本沒有愛了,現在只想要分不錯的薪水過活,可是隨便換個產業磨三五年
應該都可以超過我現在吧?
我是不是該轉行了?
可是我沒什麼現在工作以外的專長,整個就苦惱啊…
看到朋友在準備公職的,我也三心二意想要不要乾脆來準備看看算了…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1.23.4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44928630.A.34A.html
1F:推 xxtuoo: 愉快&產業能賺到錢沒啥不好... 10/16 03:28
2F:推 cabessa: 賺得到錢也要注意年齡級距,30歲的3萬初跟50歲的3萬初有差 10/16 10:41
3F:→ cabessa: 還要考量退休金的問題,若本身有投資增財的能力就不用擔心 10/16 10:42
4F:→ palthr: 原PO我不覺得自己有賺到錢啊!我覺得自己薪水超低的,所以 10/16 12:06
5F:→ palthr: 在考慮轉行的事… 10/16 12:06
6F:→ palthr: 我這樣有太貪心嗎?我就是怕十年後還是領三萬啊 10/16 12:06
7F:推 appter987: 不會是食品技師吧…… 10/16 18:45
8F:推 doris2304: 是代書嗎 10/17 08:37
9F:推 pp00qq: 28y還年輕啊,工作的話要看未來前景如何?薪資是否跟的上 10/17 12:45
10F:→ pp00qq: 年資的腳步,這都要自己去評估的,加油! 10/17 12:45
11F:推 easybluea: 又不是做見不得人的工作,幹嘛不直接說是做哪行的? 10/18 00:50
12F:推 Summer4522: 心要先靜下來比較能想清楚,我也想過要轉行,最後還是 10/19 00:36
13F:→ Summer4522: 回到餐飲,從打工到正職前後8年,最後也是像妳現在的 10/19 00:36
14F:→ Summer4522: 心思一樣亂,搞到最後什麼都沒了,又得重新來過 10/19 00:37
15F:噓 loveducky: 不寫行業 10/22 12:34
16F:推 chozenker: 我同學超級賣25就發現選錯行業 28要換還有機會吧 11/05 09:34
17F:→ chozenker: 不要等到34了還在那邊唉說是摳瘦娘害的 11/05 0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