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melo123 (柚子)
看板CareerLady
標題[閒聊] 辦公室的總管
時間Tue Oct 6 20:51:53 2015
大家好
最近換了一個採購的新公司一個多月。
原本滿懷期待接觸新的領域,直到報到卻發現很多事都跟原先想的有很大的出入。
公司的規模不大也不算是很正規的公司,台灣的辦公室只有三個人,其他是對大陸驗貨人員及廠商,出海運貨櫃到美國(美國業務即是老闆兒子)。
原先想這樣的工作很單純,待遇36k算是非常不錯,離家也是非常之近。但後來發現公司運作完全以我為中心,其他大陸同仁有問題 留一個QQ留言。接下來就要我找老闆聯絡 吧啦吧啦的...半夜做櫃有問題也要打給我.loading很重
而像我們這樣的貿易公司,老闆一個月有一半時間在國外參展。說好聽是採購,但我覺得自己身兼秘書+生管+關務+成本會計+打掃打雜小妹。只要大陸或美國有上班,颱風天也在處理事情。
我很清楚小公司就是要包山包海,向老闆提出我做不來 他也讓我找了一個朋友一起上班協助我的工作當我的助理。最近也跟我說要加我的薪。以現在的景氣我不能嫌了,但對這是否是個可以長期經營的工作環境我真的沒有把握,版上有誰有類似的工作經驗可以討論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4.137.16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44135916.A.D91.html
1F:推 rebecca226: 很難給你意見;但個人覺得你老闆算是很合理的老闆了 10/07 10:53
2F:→ rebecca226: 工作太多可以允許你加人跟加薪--在現在的台灣不容易 10/07 10:54
3F:→ rebecca226: 我有個朋友工作跟你類似,只能說,後來你跟老闆會比較 10/07 10:55
4F:→ rebecca226: 像親戚之類的相處模式;缺點是什麼都要做,優點是假設 10/07 10:55
5F:→ rebecca226: 之後你有一些私人狀況,也可以比較彈性處理 10/07 10:56
6F:推 lizting: 聽起來還不錯呀!但是如果原po個性是希望可以找些輕鬆的 10/07 13:28
7F:→ lizting: 工作,可能就會不太適合,加班部分有算錢嗎? 10/07 13:28
8F:推 rumay: 雖然包山包海但可以學到很多東西,老闆還願意讓你找人,我覺 10/07 15:04
9F:→ rumay: 得可以再觀察看看到年後 10/07 15:05
10F:推 kittenkitten: 如果還年輕或者家庭考量後OK,我覺得是很好的機會耶 10/07 15:42
11F:→ kittenkitten: 原PO要徵的人話我可以>///< 10/07 15:42
12F:推 lovy: 你老板這樣很明理了 推一樓 10/07 22:21
13F:推 suncharlotte: 多做沒差 以後可以當行政主管 10/10 12:43
14F:→ suncharlotte: 又加薪可補人 對了 建議不要找熟人工作 10/10 1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