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ushianw (yushian)
看板CareerLady
標題[心情] 新人無法融入大家
時間Wed Jul 1 19:47:46 2015
我們公司總共有80幾個人,
我到這裡滿2個月了,
我們部門有6個人,基本上就是只有工作上會問她們事情,有幾個同事(是的,不只一個)
,問她們事情時,口氣跟態度都不好,我不懂的部份問她們,有時都會遭受這樣的冷言冷
語,ㄧ開始我都很不開心,影響到自己的心情,現在我調適有比較好一些了,別把他人的
差勁的態度放心上,這是他人的修養不好,但除了我之外,
她們感覺都相處的很好似的,
中午吃飯我也都自己一個人出去吃,她們有時訂便當也不會問我,
而我也不是厚臉皮的人,就會默默的做自己的事,不會主動說我也要訂,這一切事情,
我現在轉換心態與正面想法,不要把她們會這樣對我的理由歸咎與是我的原因,因為我完
全是新人態度很謙虛,覺得自己沒理由被討厭,有的話大概是自己沒人緣吧!
所以自己不想去理會他們怎麽想,只想做好自己的工作,不打交道也麻煩,我也想跟大家
和睦相處,但有些人就不好親近,是不是就這樣算了,工作事情本身做好就好呢,我也不
太會巴結他人,哎!
想補充一下,現在工作上還會有被她們陰的感覺,真討厭,深呼吸。
手機排版,請見諒喔!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96.85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35751268.A.86D.html
1F:推 jjump: 我換新工作跟你一樣,做好份內事就好,上班好同事下班不認識07/01 20:07
2F:→ jjump: 若真的無法忍受那乾脆換吧,工作環境跟氣氛也是很重要的 07/01 20:08
3F:→ jjump: 工作要遇到好同事也是要看緣份跟運氣的! 07/01 20:09
4F:→ yushianw: 真的是下班不認識,哈,但上班時間也不到很友好,現在就 07/01 20:12
5F:→ yushianw: 看淡了一些,所以比較不會覺得心裡不舒服,謝謝妳回覆07/01 20:12
6F:推 mmvom: 我都是久了自然一點聊天就好了07/01 22:00
7F:推 suisp: 我在現在公司待一年後才開始跟同事比較好 加油加油~07/01 22:05
8F:推 yourwing: 新同事跟舊同事問問題的回答態度有差異也讓人不舒服... 07/01 22:34
9F:→ yushianw: 對,新人問的就態度明顯落差,也看出一個人的修養,哼 07/01 22:41
10F:→ yushianw: 哼 07/01 22:41
11F:推 a29108583: 正常,有些人就是沒修養,看你新人好欺負就連樣子都懶的 07/01 23:49
12F:→ a29108583: 做,甚至還把你當出氣筒,臭臉無處放就往你這放 07/01 23:50
13F:→ a29108583: 遇到這種只能提昇自己在公司地位,或和有勢的人好,他們07/01 23:50
14F:→ a29108583: 就會改變態度主動和你示好了07/01 23:51
15F:推 hubao: 我倒是遇過對新人很照顧,結果被扯後退07/02 02:45
16F:推 juhyun: 要想辦法融入吧,否則痛苦的只是你自己07/02 09:17
17F:推 yamete5656: 跟妳一樣,可能本身就比較慢熟又不是對社交很熱衷…07/02 10:48
18F:→ yamete5656: 對方沒釋出善意我也不想熱臉貼冷屁股…一開始的確不開07/02 10:48
19F:→ yamete5656: 心,需要慢慢調適07/02 10:48
20F:推 catcat0409: 上班做好自己的事就好,同事只是同事07/02 11:35
21F:→ yushianw: 謝謝大家。07/02 12:29
22F:→ yushianw: 現在就真的只能做好工作,然後別為他人不開心 07/02 12:30
23F:→ Gyannor: 正常上班文化 上班好同事 下班不認識07/02 13:02
24F:推 sheal: 好是假裝出來的吧,顧全大局 07/02 13:06
25F:→ sheal: 真的好的話,不會到不認識吧 07/02 13:07
26F:推 maye: 有些人本來就不好相處啊~總有一個是比較好相處的吧~就找那個 07/02 18:02
27F:→ maye: 好相處的打交道就好,如果這麼巧全都不好相處,那一個人也好07/02 18:03
28F:推 sheal: 真的要看開,一個人也好07/02 19:30
29F:推 dafasgan: 不尊重新人的話,就真的很勢利,偏偏在大公司容易遇到,07/02 21:20
30F:→ dafasgan: 真的要調適,要是待的很痛苦找到更好工作後就辭吧,至 07/02 21:20
31F:→ dafasgan: 少身心快樂多了 07/02 21:20
32F:→ yushianw: 謝謝樓上大,現在是有調適好一些,沒那麼不開心,但他 07/02 22:00
33F:→ yushianw: 們還是一樣 07/02 22:00
34F:→ yushianw: 我會再觀察自己的身心,還有一個月 07/02 22:00
※ 編輯: yushianw (1.173.193.240), 07/02/2015 22:26:18
35F:推 dafasgan: 加油^_^ 07/02 22:40
36F:推 lword: 以前公司跟同事彼此都超好 現在要轉換也很怕遇到這個情況 07/03 01:49
37F:推 iamelsa: 我現在也是這樣,調適中,你不孤單唷。 07/03 07:16
38F:推 h92281: 我前一個工作也是這樣~人需要相處,先別想太多,加油! 07/03 09:50
39F:→ yushianw: 謝謝你們,感覺比較不孤單了 07/03 12:19
40F:推 kawaii98: 我也是到這間公司剛滿三個月月,可是我算是隨緣型的人, 07/03 15:52
41F:→ kawaii98: 不會特別去跟同事聊天 07/03 15:52
42F:推 agogo1107: 上班只講工作非常OK,想演哪種人,可以自己選的喲! 07/03 23:35
43F:推 sheal: 真的就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就好 07/04 09:24
44F:→ sheal: 真的隨緣就好不強求,心裡也好過 07/04 09:25
45F:推 ms677: 買飲料或點心送周邊六到十個同事。一個個微笑:我是新同仁x 07/07 01:04
46F:→ ms677: x請多指教 07/07 01:04
47F:推 candygirl23: 隨緣放寬心吧 先做好自己的事情 保有自己的原則 07/07 19:50
48F:推 rmjs911: 總比多面人好,在你面前一個樣,上司在時又是好人一個樣 07/08 22:02
49F:→ rmjs911: 噁心的嘴臉!我們公司一半都是~ 07/08 22:03
50F:推 buttercandy: 我會分一些零食給前輩 07/24 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