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Lady 板


LINE

第一次在這裡發文,居然是因為關於離職的事, 我在一間公司工作了四年多,從小助理開始做起,到現在的部門主管,薪水當然也是從 22K到現在的40K多,一路的辛苦讓我中間想放棄了好多次,也找過新工作,但最後想想 又忍下來,想把我想學的都學會再說。 我個性算隨和,在我可以忍受範圍內,我都不太想計較,但這四年來,身邊的同事來來 去去的,這間公司流動率無敵高,大約三個月就會有新舊交替,也知道每次離職的同事 都會被刁難很鳥的事,比如我表妹本來也在這間公司上班,來了接近一年的時間後真的 還是不適應轉換跑道的工作提出離職,按勞基法規定,他只要在10天前提出就好,結果 被公司用輿論的方式多留了一個月,還被講得很難聽,比如我沒有准,你不能走、你工 作沒有移交沒職業道德...等等。 現在換我要離職了,當然難聽的話、被罵等等我早就做好心理準備了,按勞基法我在30 日前提出離職,然後高級主管跟我溝通後,我決定要把我手上的大大小小事的都整理清 楚交代完畢,我才會走,所以我給高級主管最後的時間就是60天後,一個月前去他辦公 室提醒他我到4月底的事(我還順便帶了手機去錄音),開頭就提醒他我在3月初就提離職 等事,4月底我就會走了,結果被吼出辦公室,原因是他沒准、老闆還不知道這件事、 我為什麼沒找到頂替的人...等等怪理由,但這四年看太多類似狀況,好險我是錄音進 去錄音出來,4/30一到我就不會再出現了。 但我最難過的不是離職這件事,而是同事不諒解我的行為,認為離職這件事要等主管核 准才可以,我這個行為是曠職,我心裡最糾結的都是來自同事的聲音...,也真正看清 ,這四年努力的人際關係,好像只建立在利益關係,離職後也很難做朋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34.19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30105981.A.D63.html
1F:→ cawaiimaple: 連自己權益都不重視的人…跟他們切割了也好! 04/27 12:15
2F:→ maye: 其實也不能怪同事...看主管那樣就知道會管成怎樣了,一個人 04/27 12:21
3F:→ maye: 要被當三個人用,你一離職,他們就要被多分三人份工作,當然 04/27 12:22
4F:→ maye: 希望你最好等永遠不會同意的主管同意再離職啊~ 04/27 12:22
5F:推 xprox: 辛苦了,祝福你:) 04/27 12:51
6F:→ loveuunf: 只能說工作不是去交朋友的,日久見人心,辛苦你了 04/27 13:17
7F:推 Eoamberf: 因為你和他們有利益衝突~你不做了,工作誰接?當然是留下 04/27 13:17
8F:→ Eoamberf: 來的人~不說話的就是佛心來著了,要祝福...除非那個人跟 04/27 13:17
9F:→ Eoamberf: 你的業務完~全~無關,那說幾句好話當然很簡單!看開一點吧 04/27 13:17
10F:→ Eoamberf: ~ 04/27 13:17
11F:→ shine008102: 心裡調適的差不多,要離職原因是我老公想做小本生意 04/27 13:33
12F:→ shine008102: ,我當做休息邊養身體邊幫忙,結果高級主管直接看衰 04/27 13:33
13F:→ shine008102: 我老公的生意,認為自己做也賺不了錢乾脆不要做 04/27 13:33
14F:→ uromam: 就算要接同事的工作 但也是因為公司人力分配有問題 04/27 14:40
15F:→ uromam: 憑什麼怪離職的人 04/27 14:41
16F:→ uromam: 都已經提前兩個月說要走了 這才是仁至義盡 04/27 14:41
17F:→ uromam: 另外離職原因可以不必說得那麼清楚....... 04/27 14:43
18F:推 rc0216: 錄音這這招學起來。 04/27 16:31
19F:推 shawn228: 沒准是他家的事,離職是自己的事,兩者無關,時間壓住就 04/27 19:03
20F:→ shawn228: 散人 04/27 19:03
21F:推 kawaii98: 嗯……基本上你已經依照規定提出離職,時間到就可以離開 04/28 15:03
22F:→ kawaii98: ,假如出現扣薪、故意以曠職之類的事情就直接去告發那 04/28 15:03
23F:→ kawaii98: 間惡劣公司 04/28 15:03
24F:→ kawaii98: 還有不要理會別人說三道四的,當作狗在吠就好 04/28 15:05
25F:→ shine008102: 之前有些會怕被扣薪的同事還一拖就是半年,目前沒人 04/28 16:00
26F:→ shine008102: 敢這樣時間到就掰掰,反正證據什麼的我早就準備好了 04/28 16:00
27F:推 clareC: 職場本來就不是交朋友的地方,早點看清好 04/28 19:51
28F:→ ssunnys: 那些人本來就不是朋友啊,而且這種人哪適合當朋友 04/29 09:22
29F:→ ssunnys: 整天在那邊說三道四的,挑一下來往對象啊 04/29 09:2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