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rumoby (小小咩兒要回家)
看板CareerLady
標題[心情] 離職被扣薪水
時間Mon Apr 27 11:05:41 2015
最近跟流行加入了年後轉職潮的行列
從小公司換到比較大規模且有制度的公司
瞬間真的覺得人生從黑白轉彩色
有規模的大公司就是不一樣
制度健全、福利完善,重要的是安裝的軟體都是正版的!!!
以前待的那家小公司,除了加班沒有加班費也沒有補休之外
勞保也低報 要請自己的事假也囉哩囉嗦 (到底憑什麼!)
連基本文書作業需要的Office都是用盜版的 一天到晚出問題
有聽比較資深的同事說之前就有因為用盜版,中一堆怪病毒木馬什麼的
好像也曾因為這樣導致一堆機密資料外流出去,沒想到現在一樣學不乖
最後我離職了還莫名被以一些雜七雜八的名目被扣薪水
既然前公司不念在我辛苦近兩年的付出
那我也不想講什麼人情道義
我決定最近就先到勞保局舉報他低報勞保薪資
再到這個網站(
http://www.bsa.tw/ )去檢舉不當使用盜版
把屬於我的權益給要回來 再加減賺一下檢舉獎金~~
反正我現在已經在新公司享受新人生了啊!哈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50.25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30103944.A.BC8.html
※ 編輯: morumoby (59.115.50.252), 04/27/2015 11:10:36
1F:推 stophere: 沒加班費和補休+1 但低報勞報真的太瞎.. 04/27 12:08
2F:推 lolita20: 被扣薪真的不能忍受!! 04/27 12:27
3F:推 Saholia: 自己的權益自己爭取! 04/27 12:48
4F:推 vivian8033: 還好你逃出來了,快去檢舉+1 04/27 18:36
5F:推 ablazeapex: 扣薪也太差勁... 04/27 21:14
6F:推 webberpopo: 太扯啦 04/27 21:16
7F:推 yangker36: 恭喜逃出! 04/27 21:23
8F:→ yadogdog: 讚 04/27 21:36
9F:→ DuDuCute: 我現在的公司不小也沒有加班費… 04/27 22:55
10F:推 ptt55666: 爛公司就要讓他淘汰!! 04/27 23:40
11F:推 evo940668: 加油!自己的權益自己爭! 04/27 23:41
12F:推 mklist: 還好你逃出來了!!恭喜!!! 04/28 16:02
13F:推 skymagic7720: 恭喜你逃出來 04/28 17:26
14F:推 ghstbbit: 恭喜了~ 04/28 18:03
15F:推 stophere: 求檢舉後續XDDDD 04/28 20:25
16F:→ morumoby: 這真是最瞎的公司了!新生活好棒 04/29 09:38
17F:推 m6699: 公司會和軟體商協調購買及補償金,檢舉人就拿不到獎金了。之 05/01 00:17
18F:→ m6699: 前公司被告過,而且是貴的要死的pro-E,人家來檢查時就直接 05/01 00:19
19F:→ m6699: 說檢舉人是誰了,後來協調賠款沒有罰,所以檢舉人沒獎金 05/01 00:19
20F:推 waisalder: 就算檢舉人沒獎金 至少也是出一口鳥氣 反正只是鳥不拉 05/06 16:42
21F:→ waisalder: 鳥不拉機的小公司 根本不需留一線 05/06 16: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