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ago (我要的幸福)
看板CareerLady
標題[職場] 這樣會想換工作嗎?
時間Sat Apr 4 16:58:37 2015
本版首po 想聽聽版友們的意見
我們公司因與其他公司合併 最近裁員25%
辦公室裡人心惶惶 氣氛低迷
還沒公告裁員名單前 我開了一天的104
碰巧有個大公司跟我聯絡
面試過後也順利取得offer 加薪約20%
但名單公告後 我並不在名單內
我們team的感情不錯 但老闆要走了
感覺公司未來情況不太明朗
很多部門都要和另一公司整併
有一段很長陣痛期的感覺
不過潛在的優點是因為裁員
個人未來升遷機會較大
這種狀況下 請問各位還是會想換工作嗎?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3.110.24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28137920.A.286.html
1F:→ sinqer: 會,光多20%就值得了 04/04 17:51
2F:推 TINA2215698: 選20% 04/04 20:12
3F:→ cawaiimaple: 現公司的加薪幅度如何呢?如果沒有穩定加薪那還是果 04/04 20:36
4F:→ cawaiimaple: 斷選20%吧~ 04/04 20:36
5F:→ tiago: 原公司算是穩定調薪 04/04 22:29
6F:→ tiago: 每年依績效考評 3%-6%不等 04/04 22:30
7F:→ tiago: 但如果今年有等到升遷的話 其實兩邊就差不多了 04/04 22:31
8F:→ tiago: 所以才很猶豫是不是要跳出待了四年的舒適圈 04/04 22:32
9F:推 willIwill: 年終分紅有算下去了嗎 04/04 22:55
10F:→ cawaiimaple: 如果薪水差不多的話就要考慮公司的前景了…大公司可 04/04 23:02
11F:→ cawaiimaple: 能比較穩定? 04/04 23:02
12F:→ jjump: 我之前離職也是因為公司被併購,你最好先想想被併購後公司的 04/05 09:53
13F:→ jjump: 前景,就連世界知名集團搞合併都會不穩定了,老闆更是只會畫 04/05 09:54
14F:→ jjump: 大餅,什麼裁員後升遷機會大,都是自己想的,老闆並沒有承諾你 04/05 09:55
15F:→ jjump: 另外就是去想現職公司加薪幅度會不會到20%,沒的話當然跳啊 04/05 09:56
16F:→ jjump: 錢才是真的! 04/05 09:56
17F:推 nickey0127: 會,大公司福利也比較好 04/06 12:45
18F:→ tiago: 加薪20%是指年薪的部份 現職跟新公司都是知名外商 還有.. 04/06 20:06
19F:→ tiago: 現職是併購對方公司 不是被併購的(所以才會覺得升遷有望) 04/06 20:06
20F:→ jjump: 那就看公司前景,併購對方不一定越來越好,也要看是不是併到 04/06 21:23
21F:→ jjump: 賠錢貨要幫對方擦屁股,擦得乾淨就算了,萬一對方是個燙手山 04/06 21:25
22F:→ jjump: 竽那就...(切身之痛),所以還是比較前景跟確認真否會被升遷 04/06 21:26
23F:推 kawaii98: 換,不換是傻子 04/14 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