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m2795 (楓糖家)
看板CareerLady
標題[閒聊] 年終
時間Tue Feb 17 13:04:43 2015
板友們午安
我的年終昨天出來了
其實領得比預期多了點 雖然我本來每年就都有拿到一定程度的年終(底薪 非全薪)
但今年公司好像有成長 老闆就多發了點
我待的公司比不上外商也比不上科技大廠
只是一般的傳產扣件產業 公司不大 但老闆人真的很好
年資是97年到職至今
原po 學歷:中部國立科大畢 商學院
經歷:小七打工→中間有一份待過2個月的工作 因為公司會拖欠薪資而離職→目前這份
以前菜鳥時期 曾被老鳥大罵(應該是我太不食人間煙火 囧 當時連大榮託運都不會)
在公司曾經大哭 哭到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T___T (因為實在忍不住)
不知不覺間 就什麼都學什麼都作 漸漸的好像就突然融會貫通了
加上自己人品很好 主管對我真的滿信任的 也學到很多做人處事的道理
常被主管(總經理)誇獎:應變能力好 做事積極 細心 敏感度佳
也被另一位主管(老闆女兒-海歸子女)誇獎:有我的協助真好、棒棒、會注意細節…等等
我想我的學經歷比起ptt上一大堆神人,就真的只是在平凡不過的一般人了
只是想說,有時候工作態度真的影響滿大的,或許會被稱之為奴性吧 @@?
把工作做好真的很重要 不需要跟同事玩勾心鬥角又爭寵的小把戲
好的主管真的會觀察下屬的一舉一動
我自認為對自己的工作真的滿負責任的
公司五點下班,我五點半前會離開公司,不是工作輕鬆,而是會找有效率的方法做事
怕會被板友們說我炫耀,但其實我會分享的主因是因為
在網路上 你看不見我 我也看不見你 所以自己可以比較放心的說出來
不過我也滿開心的就是 (灑花 ^^) 在現實生活中我其實不太跟朋友聊工作
明天就是除夕了,先預祝各位板友:新年快樂 工作順利 :) 祝福大家
@@ 我拿掉圖片連結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5.191.3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24149486.A.3BB.html
1F:→ claire0301: 炫耀文 02/17 14:19
2F:推 candy7777: 哈哈哈恭喜呀^^ 02/17 15:53
3F:噓 top1683: 沒年終超幹 02/17 16:34
4F:推 QQfishing: 羨慕推XD 02/17 16:49
5F:推 eesor: 恭喜!! 02/17 17:04
6F:推 fifi0828: 沾沾喜氣 02/17 18:36
7F:推 amyjames: 讚 新年快樂!! 02/17 18:48
8F:推 happyej: 恭喜 02/17 20:14
9F:推 lurba224: 恭喜^^~~ 02/17 21:07
10F:推 kimberly: 不如分享ㄧ下有效率的方式讓大家學ㄧ下哈哈 02/17 23:28
如果是每天的例行性事務,
因為是每天做 流程自己也很清楚,怎麼有效率執行自己應該最清楚了
可能跟我自己個性倔強、同一件事討厭做2次 喜歡一次就做到位、個性又性急有關
之前菜鳥時期 是真的什麼都學(念書時期都沒這麼認真過 只求all pass)
滿腦子只想準時下班 所以會自己掌控時間
加上我主管也不在乎我準不準時走人 他交待的事情有做好就好
很常被同事說 【妳幹嘛作這麼快!!!】
不然就是被說 【妳同一時間怎麼可以同時做2.3件事?】
因為自己也不曉得該回答什麼…就只好默默的不說話… 囧 (我口拙)
我不曉得我這樣子說 大家會不會覺得我又在誇獎自己
只是我平常真的聽得很習慣了! 所以也沒什麼感覺!
主管資料給我時,我會自己找問題並且提出反映!
因為總經理老了,很多時候他文件其實都只是簽名蓋章沒仔細看
所以他拿給我後,我看到文件有問題,我會再拿去問他? 【咦? 這邊好像怪怪的!】
雖然我都會叫我同事要做筆記
但其實我自己都不做筆記 囧 只是我早上起床後就大概會先想說今天上班的工作內容
我會把我每天要處理的工作 條列式的列出 處理完就劃掉 全部劃完就把整張紙揉掉
事情的輕重緩急我也分得很清楚
但我身上好像有個自動開關
回到家後 省電模式 & 廢人狀態 馬上啟動
※ 編輯: tim2795 (118.170.143.27), 02/18/2015 08:54:25
11F:推 kimberly: 哈哈,謝謝妳唷 02/18 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