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Lady 板


LINE

小妹我因為生理假在年前離職了 我放棄了年終和即將到來的春節放假 原因就是生理假 我在一月中的時候因為生理痛真的很不舒服想請假 本人是在一間小公司上班 又是管理部的人資主任 頂頭上司就是總經理 剛好他那週出國 他在出國的時候還特別問我 "你會在我出國的時候請假嗎?" 說實話 我在這家公司一年多 真的很難請假 我連生病都只能請 一~兩個小時去看醫生就回來上班 有一次我健康檢查發現有肝結石 想請假去檢查 還被總經理念說 "結石又不會死" 好~回歸正傳 那天我真的超痛的!我就傳訊息給總經理說我今天想請一天生理假 結果他居然問我去年請了幾次?我說我沒算過 大約一兩次 他就PO給我一篇網址 上面是最近勞動局剛修法 原本生理假列入病假計算 但現在改成有三天生理假是不列入病假計算 也給全薪 但我老闆斷章取義 以為生理假一年只能請三次 他就一直罵我不懂法規 還說我都亂算自己薪水沒扣全勤 說甚麼體諒我生病 所以一直爭隻眼閉隻眼 豎不知明明是他自己白癡不懂 還亂罵人 結果他叫我把去年我請的假調出來給他看 我說好 我順便把離職單傳給你 他就很火大的說要走就走隨便你 我就忍著痛還是進公司把他要的東西給他 然後我就傳了離職單 結果他也不回信也沒下文 但是後來我有請別的同事和他說明 如果再不請人和我交接 薪水發不出來是公司的問題 當然後來有順交接 只是覺得為什麼連請各生理假都那麼困難 當然我不是因為只有這個原因就離開 而是還有很多其他的因素 這只是一個爆點拉~ 但我月底離職 二月就找到新工作了 所以我也很開心 終於離開這家公司了 台灣的公司真的越來越把人當狗在用..............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97.118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22798127.A.D08.html
1F:推 tim2795: 咦? 是我記錯嗎? 我印象中修法後生理假不列入病假但無薪 02/01 21:58
2F:推 cawaiimaple: 恭喜離開爛公司~對話記錄留著或許可以去勞工局檢舉 02/01 21:59
3F:→ cawaiimaple: ? 02/01 21:59
4F:→ tim2795: 有一次我在公司也是生理痛 實在受不了 衝去跟總經理說 02/01 21:59
5F:→ cawaiimaple: 一樓記錯囉 02/01 21:59
6F:→ tim2795: 我身體不舒服要去會議室趴著休息一下 總經理問我怎麼了? 02/01 22:00
7F:→ tim2795: 不好意思說生理痛就說不舒服就去趴著休息 02/01 22:00
8F:→ tim2795: 總經理的女兒也是我同事 她知道我生理痛還幫我跟廚房要 02/01 22:01
9F:→ tim2795: 紅豆水 囧 還滿感動的 結果總經理後來知道了 剛好他那 02/01 22:01
10F:→ cawaiimaple: 應該說修法後可以多請三天無薪生理假,但那也是要你 02/01 22:01
11F:→ cawaiimaple: 病假扣打用完才無薪 02/01 22:01
12F:→ tim2795: 裡有牙痛的止痛藥 問我要不要吃(我拒絕了) 睡了2個小時 02/01 22:02
13F:→ tim2795: 後來我要寫假單時總經理跟我說不用寫了 但我覺得過意不去 02/01 22:03
14F:→ cawaiimaple: 病假生理假本來就不能扣全勤 02/01 22:03
15F:→ tim2795: 當天就自動晚2個小時下班 (我是不是奴性太強 囧) 02/01 22:03
16F:→ tim2795: 我知道不能扣全勤喔 只是印象中是無薪 :) 02/01 22:04
17F:推 cawaiimaple: 在病假30天範圍內的生理假是半薪(等同病假辦理) 02/01 22:05
18F:推 tim2795: 喔 原來如此 那我誤解了 :) 02/01 22:06
19F:→ cawaiimaple: 病假+生理假已超過30天,要再請生理假,可有三天無薪 02/01 22:06
20F:→ cawaiimaple: 生理假,就這樣 02/01 22:06
21F:→ cawaiimaple: 一直覺得這修法莫名其妙,一般人根本很少請滿30天病 02/01 22:09
22F:→ cawaiimaple: 假吧…應該給前三天生理假全薪! 02/01 22:09
23F:推 mei7744: 恭喜妳解脫了!! 02/02 00:17
24F:推 Claire29: 恭喜離開爛公司 02/02 19:30
25F:→ cherry33911: 但也因為這修法寫得不清不楚 害我沒理領到年終! 02/02 23:36
26F:→ cawaiimaple: 其實蠻清楚的,是妳前老闆亂解讀(茶) 02/03 00:11
27F:推 karenmh: 想知道是哪間公司 02/03 21:54
28F:推 keling304: 上個月生理痛到抽蓄請假.我也被我老闆扣薪了~拍. 02/03 22:35
29F:→ keling304: 你老闆起碼還有看勞基法.我老闆是連看都不看.直接扣~ 02/03 22:36
30F:→ keling304: 每天被她威脅著都30了.不爽就滾~這年頭法規真的都參考 02/03 22:38
31F:→ keling304: 因為這種事情.從我畢業到現在還沒遇過公司給請 02/03 22:38
32F:→ keling304: 那些老闆的解讀都是給你周休二日了.覺得員工應該在 02/03 22:40
33F:→ keling304: 周休二日裡面生病.其他時間都只能給公司 02/03 22:40
34F:→ keling304: 要是薪水合理有加班費或許心裡還舒服點.重點是大部分 02/03 22:41
35F:→ keling304: 根本都不肯給.更別提年終獎金了~/_>\)y~ 02/03 22:42
36F:推 shibababy: 我都只敢請病假...不過公司病假也給全薪所以好像沒差 02/04 00:31
37F:推 kappa1205: 生理假我公司扣半薪跟病假一樣,請很好請! 02/04 01:07
38F:→ cherry33911: 想知道公司的可以站內信 02/04 22:25
39F:→ cherry33911: 不看還好 還看錯就很白癡阿 我還特別打去勞動局問 02/04 22:26
40F:→ cherry33911: 還要錄音給他聽 感覺就是不被信任 02/04 22:26
41F:→ cherry33911: 這種老闆跟在他身邊只會減壽! 02/04 22:2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