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renchu (大象~你的鼻子為啥這麼長)
看板CareerLady
標題[閒聊] 老闆要求做幫做作業怎麼辦?
時間Sat Jan 31 11:50:03 2015
最近老闆丟了一個網站要我幫他做個簡介
是一個和我們公司產品毫無相關的網站(ex:我們是賣食品 但網站是電子產業相關的)
我問了幾個同事後才發現 原來這是他自己在念EMBA課程的作業
非常想拒絕 但不知如何拒絕
又發現其它特定的同事也有幫他做
但是每天加班的情況 我變成要下班回家後才能再繼續開始弄這個project
我到底該怎麼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3.43.2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22676205.A.70B.html
1F:→ ken1325: 說你沒空 01/31 15:36
2F:推 choping: 真扯 01/31 16:53
3F:推 magicshiela: 有聽說去念EMBA的幫大老闆做作業做到變特助 或薪水三 01/31 17:16
4F:→ magicshiela: 級跳的 01/31 17:16
5F:推 roccoon: 我前公司主管叫我幫他翻譯原文書,我說有空會幫,但老娘 01/31 22:14
6F:→ roccoon: 被要求天天加班到十點最好會有空,最後當然是一個字也沒 01/31 22:14
7F:→ roccoon: 翻就把書還他。 01/31 22:14
8F:推 joeyrose: 以前剛日夜班輪調,白天開會白目發言提異常,經理請課長 01/31 23:09
9F:→ joeyrose: 匯整報給他,我一進產線,課長打內線進來叫我做 = =||| 01/31 23:10
10F:→ joeyrose: 當時值班時就火大做了一份憑課長能力做不出來的簡報 01/31 23:11
11F:→ joeyrose: 開會時他拿我那份報告去回報,明眼人都知道不是他做的.. 01/31 23:12
12F:→ joeyrose: 不過後來也沒撈到什麼好處,沒多久我就因其他事離職了 01/31 23:13
13F:推 tim2795: 請問樓上,課長是電腦文書作業弱?還是工作能力差? 這是 02/02 06:19
14F:→ tim2795: 2碼子事喔!@@其實主管能把工作安排妥當才是重點,是不是 02/02 06:19
15F:→ tim2795: 課長做的不太重要,呃…會有想撈到好處的想法,我覺得滿 02/02 06:19
16F:→ tim2795: 奇怪的 02/02 06:19
17F:→ tim2795: 除非薪資多到一個程度無法捨棄,否則我個人是認為公私不 02/02 06:24
18F:→ tim2795: 分的老闆不值得跟隨,太爛了 02/02 06:24
19F:推 blueclio: 以前我也遇過幫老闆申請Emba跟之後上課寫作業,不堪其擾 02/02 22:40
20F:→ blueclio: 離職了。很扯耶 02/02 22:40
21F:推 BetaTMC: 我遇過最扯的是老闆唸EMBA,請我做報告的PPT就算了, 02/03 09:48
22F:→ BetaTMC: 報告當天請我去加班,內容是幫他按筆電的PPT換頁。 02/03 09: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