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qq6661211 (fish)
看板CareerLady
標題[求職]第一次當會計要會什麼?
時間Tue Jan 27 11:20:21 2015
日記帳
分類帳
傳票
還要會什麼?
一開始不太會,也能當會計嗎?
之前修過會計學,實際會計要做什麼?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30.80.3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22328823.A.F6C.html
1F:推 Aicha: 哪一種會計?小會計要先學會借貸,知道總分類帳和日記帳的 01/27 12:15
2F:→ Aicha: 差異,知道資產負債費用要怎麼區分。 01/27 12:15
3F:→ qqq6661211: 我知道會計科目和分錄,之前有學編損益表 資產負債表 01/27 12:22
4F:→ qqq6661211: 等,請問一般小公司會計都要做啥? 01/27 12:22
5F:→ qqq6661211: 如果不會會計軟體,可以上班在學嗎? 01/27 12:24
6F:推 Aicha: 通常可以。 01/27 12:33
7F:推 singbear2527: 小公司會計很多都要包吧,應收+應付+出納 一起做 01/27 12:37
8F:→ singbear2527: 大公司才會細分你是應收(付),或管錢的出納 01/27 12:37
9F:→ singbear2527: 小會計就是單純切傳票立帳,最後讓總會彙整 01/27 12:38
10F:→ qqq6661211: 恩,可能我想太難,因為之前短期做過會計助理是key in 01/27 12:38
11F:→ qqq6661211: 進銷貨單 ,我姐說那算業務工作,所以不清楚。 01/27 12:38
12F:→ qqq6661211: 謝謝各位 01/27 12:41
13F:→ firefans: 那種會計? 大公司跟小公司差很多哦 01/27 15:24
14F:推 xiaopei: Excel 01/27 19:14
15F:推 tim2795: 每家公司的內帳作法不酑萓P,會計觀念清楚,其餘的進去會 01/27 19:23
16F:→ tim2795: 有人教,個人覺得主要是個性要靜的下來也受得了沉悶的數 01/27 19:23
17F:→ tim2795: 字,不然會覺得上班很無聊 01/27 19:23
18F:→ tim2795: 不盡相同(抱歉,亂碼,修正) 01/27 19:24
19F:→ qqq6661211: 了解 01/27 21:03
20F:→ tapow: 什麼都要做 01/27 22:12
21F:推 magicshiela: 前公司小公司的會計也幾乎全包 01/28 16:15
22F:→ qqq6661211: ^ - - ^ 3q 01/28 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