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Lady 板


LINE

大家好,我目前在某傳產當業助,這幾天遇到一些事想尋問各位。 我們公司對客戶的交期都告知為10個工作天,我的訂單在一個月前就下給生管,照理說她 們應該要已經備貨完畢準備出給客戶。 不知是否因為遇到12月底要盤點,怕有庫存品被盯,都沒先進貨與備料 ,部分貨要切換 供應商也沒銜接好,原本1月初就要出給客戶的貨,到現在還沒進來,從1/5開始,上班就 是繃緊神經打給客戶延交期, 每個客戶都跟我抱怨已經不只一、兩次這樣了。 我對應的這個業務(我直屬主管),對我們都酸言酸語,結果無法硬起來跟生管要求,生管 一兇他就縮回去,生管說什麼他就照單收,結果客戶現在要轉單了,怕被上面知道,業務 跟生管才在亡羊補牢,這裡趕進貨,那邊趕送貨,累死負責出貨的我們,平常6點就下班 ,現在搞到7點還沒做完。 我也有跟客戶聊到他們的公司文化,幾乎都是業務為導向,我真的覺得這是我們公司很怪 的地方,常常延客戶單,被跑單應該是遲早的事吧!感覺生管只想管好自己的報表,不想 管公司出貨,但我沒當過生管,所以也有可能誤解生管,才會發文詢問大家。 想請問各位,大家公司型態都是像我們公司這樣嗎?還是跟我客戶一樣,都是依客戶訂單 為導向?如果在業務部開會時,提出來跟業務大主管討論可以嗎(沒先知會直屬主管)? 文長,感謝大家看完~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3.54.22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21165415.A.191.html
1F:推 choping: 我們公司以業務為主耶~沒有營收哪來養這些生管@@ 01/14 00:12
2F:推 hueekaur: 純粹是你們家業務只敢挑軟柿子欺負 01/14 00:37
3F:推 freshjive430: 業務超鳥的~~~ 欺負助理!! 01/14 01:13
4F:推 MikaJ: 沒有知會直屬主管會死吧~~~不過本來就是業務要強勢一點要貨 01/14 10:22
5F:推 bcxxxx: 業務導向+1~~生管不能亂延交期... 01/14 11:29
6F:推 aiyaya: 業務導向+1 01/14 12:55
7F:推 maye: 業務導向+1 01/14 18:55
8F:推 ukchan: 依業務為主每天都在提前生產趕出貨 01/14 19:45
9F:推 Elixane: 以前只要生管交不出東西來,我們只要跟業務說,業務就會 01/14 20:03
10F:→ Elixane: 幫我們去催>口< 人超好的業務 01/14 20:03
11F:推 sugar327: 當然是業務,業務最大 01/14 20:36
12F:推 coke0514: 還缺生管嗎? 沒兇過業務,頂多私下抱怨而已 01/14 21:47
13F:→ remainswind: 依業務,但這樣其實生產運作也很難處理..我每天處理 01/14 21:54
14F:→ remainswind: 材料交期就處理不完了,業務老有急單或提前交期,後 01/14 21:54
15F:→ remainswind: 勤真的也很難為.. 01/14 21:54
16F:→ DuDuCute: 業務總是ㄧ直接,也不管生產部做不做的出來,生管也難為 01/14 23:16
17F:推 lhl: 以業務為主。但我公司急單/插單超多,擠壓到生產時,我也會再 01/16 05:25
18F:→ lhl: 找業務主管喬 01/16 05:25
19F:推 aaarashimaki: 業務為主 以前當生管時 遇到插單大家都幹的要死 01/17 11:03
20F:→ aaarashimaki: 但還是要拼命趕出來 01/17 11:04
21F:推 kvpama: 業務導向, 不過也有可能一個月接單時就很塞,或者中間插單 01/17 16:30
22F:→ kvpama: 很多,導致許多交期不準,這時就要看公司文化生管敢不敢回覆 01/17 16:30
23F:→ kvpama: 會延至哪時,或者選擇裝死屆時業務來罵再說 01/17 16:31
24F:→ kvpama: 不好的生管就只管自己,不做好業務與廠內的溝通協調,簡單說 01/17 16:33
25F:→ kvpama: 就無關緊要,也不管業務急不急,畢竟每張單都會說急跟重要 01/17 16:36
26F:→ kvpama: 好的生管發現達不到交期會去跟業務協調先後順序, 你可以再 01/17 16:36
27F:→ kvpama: 觀察看看 但很多公司生管跟業務溝通常常失調 01/17 16:37
28F:推 lhl: 我會跟業務協調交期、順序,但趕了A產品如期交貨後,業務又會 01/17 18:58
29F:→ lhl: 炮轟為什麼B產品做不出來?!是失憶嗎?@_@ 01/17 18:58
30F:推 inoue: 業務為主,客戶最大 01/23 20:06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oy-Girl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