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eurofenac (豬隊友是成敗關鍵)
看板CareerLady
標題Fw: [寶寶] 育嬰假請最久(2Y)的例子?
時間Thu Jan 1 23:49:35 2015
老公在東部工作,週末回來,平常都是我一打二(4M+2Y4M),爸爸四年後調回台北。
因為老大已經快2歲半,有朋友建議我以老大名義請前半年,剩下1年半用老二名義請
,這樣兩隻前半年六成薪都可以拿到。
但變成老二6個月左右後就要自己帶,我是覺得等大一點(EX,1歲後)跟大人
比較有互動請了留下的東西會多一點;然後同時老大3歲去上個半天幼稚園
要不然我一打二在家24HR(在異地)可能會發瘋
前兩天跟老闆(女)稍稍提一下,她是好人,懷孕時還幫我減輕工作量
他說以他私人觀點當然不希望,畢竟現在營收壓力大,同仁LOADING很重
但請育嬰假是我的權力,我堅持要請當然也是可以。
我身邊有幾個請過的媽媽都說很值得,一般都是一年左右,大家回來之後都說
時間太短了(當初申請時被砍)讓我感覺是說 請了不會後悔,但不請會後悔~~
其中一個請最久的朋友(不是同事)是請兩年
(爸爸是牙醫,老公是醫師,生活無虞)
我跟我老公薪水都算不錯,兩隻的保母費其實不是我請假的原因,
主要是希望爸爸可以不要錯過孩子的童年(某星期爸爸回來看到大的會新把戲問我說
:是這周新學的嗎?你教的嗎?突然有股淡淡的哀傷....)
現在公司是半民營,要回去沒問題,但升遷的話勢必會受影響,但要是我是老闆
我也不會去升一個對公司兩年沒貢獻的員工阿?
至於回來之後是否會被調單位,就真的沒人知道,其實最近也是覺得待在
同一個單位做一樣的業務5年真的有點悶....如果未來真的到別的單位也何嘗不好
只要有實力的人到哪裡都是一樣沒啥好怕....
想來問問看版上請兩年的人到底多不多阿?想說既然都會被砍,乾脆一次申請
兩年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44.163
※ 編輯: eurofenac (1.160.44.163), 01/01/2015 23:50:43
1F:推 pingg: 我公司同事的例子是請兩年之後離職,我聽到的有兩個了。 01/02 01:07
2F:推 tim2795: 沒有經濟壓力 如果是我也會請2年 小孩跟家庭比工作重要 01/02 08:35
3F:→ tim2795: 最近我有一位同學也是請2年育嬰假(電信產業) 01/02 08:36
4F:→ tim2795: 她主管也是說2年後不一定會在原單位 但是為了小孩值得 01/02 08:36
5F:→ tim2795: 每個人要的都不一樣 我自己是覺得升不升遷不重要 @@ 01/02 08:38
6F:推 ParaTuAmor: 我表姊是請六個月在家帶老二,只是她比較倒楣,部門被裁 01/02 13:45
7F:→ ParaTuAmor: 撤,所以現在專職當奶媽,等老二去上學後才要繼續上班 01/02 13:46
8F:→ ParaTuAmor: 她也做了滿久,其實我的想法是我表姊不會再生第三胎了 01/02 13:47
9F:→ ParaTuAmor: 加上10多年工作經驗,又沒有帶小孩的問題,想找也不難 01/02 13:50
10F:→ sansnom: 每個人要的不一樣,如果妳認為 父母參與孩子成長的重要性 01/02 18:51
11F:→ sansnom: 比升遷機會高的話,那當然就請。只是要做好心理準備妳回 01/02 18:52
12F:→ sansnom: 去工作時的環境本來就會有所改變,新舊同事來去,專案增減 01/02 18:53
13F:→ sansnom: 我有次回離職一年的單位看一下都覺得完全不一樣了 01/02 18:54
14F:→ sansnom: 二年的變化是很大的,自己也要做好各種情況的應變,不論 01/02 18:55
15F:→ sansnom: 是主管、同事都換過一輪、被調單位....等 01/02 18:55
16F:推 meaningful: 沒有經濟壓力 當然選家庭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01/09 18:46
17F:推 noxwhere: 申請二年回來的就是沒辦法回原職位,哪邊有不好的缺就先 01/25 14:09
18F:→ noxwhere: 去頂囉 01/25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