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Lady 板


LINE

老公在東部工作,週末回來,平常都是我一打二(4M+2Y4M),爸爸四年後調回台北。 因為老大已經快2歲半,有朋友建議我以老大名義請前半年,剩下1年半用老二名義請 ,這樣兩隻前半年六成薪都可以拿到。 但變成老二6個月左右後就要自己帶,我是覺得等大一點(EX,1歲後)跟大人 比較有互動請了留下的東西會多一點;然後同時老大3歲去上個半天幼稚園 要不然我一打二在家24HR(在異地)可能會發瘋 前兩天跟老闆(女)稍稍提一下,她是好人,懷孕時還幫我減輕工作量 他說以他私人觀點當然不希望,畢竟現在營收壓力大,同仁LOADING很重 但請育嬰假是我的權力,我堅持要請當然也是可以。 我身邊有幾個請過的媽媽都說很值得,一般都是一年左右,大家回來之後都說 時間太短了(當初申請時被砍)讓我感覺是說 請了不會後悔,但不請會後悔~~ 其中一個請最久的朋友(不是同事)是請兩年 (爸爸是牙醫,老公是醫師,生活無虞) 我跟我老公薪水都算不錯,兩隻的保母費其實不是我請假的原因, 主要是希望爸爸可以不要錯過孩子的童年(某星期爸爸回來看到大的會新把戲問我說 :是這周新學的嗎?你教的嗎?突然有股淡淡的哀傷....) 現在公司是半民營,要回去沒問題,但升遷的話勢必會受影響,但要是我是老闆 我也不會去升一個對公司兩年沒貢獻的員工阿? 至於回來之後是否會被調單位,就真的沒人知道,其實最近也是覺得待在 同一個單位做一樣的業務5年真的有點悶....如果未來真的到別的單位也何嘗不好 只要有實力的人到哪裡都是一樣沒啥好怕.... 想來問問看版上請兩年的人到底多不多阿?想說既然都會被砍,乾脆一次申請 兩年算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44.163
※ 編輯: eurofenac (1.160.44.163), 01/01/2015 23:50:43
1F:推 pingg: 我公司同事的例子是請兩年之後離職,我聽到的有兩個了。 01/02 01:07
2F:推 tim2795: 沒有經濟壓力 如果是我也會請2年 小孩跟家庭比工作重要 01/02 08:35
3F:→ tim2795: 最近我有一位同學也是請2年育嬰假(電信產業) 01/02 08:36
4F:→ tim2795: 她主管也是說2年後不一定會在原單位 但是為了小孩值得 01/02 08:36
5F:→ tim2795: 每個人要的都不一樣 我自己是覺得升不升遷不重要 @@ 01/02 08:38
6F:推 ParaTuAmor: 我表姊是請六個月在家帶老二,只是她比較倒楣,部門被裁 01/02 13:45
7F:→ ParaTuAmor: 撤,所以現在專職當奶媽,等老二去上學後才要繼續上班 01/02 13:46
8F:→ ParaTuAmor: 她也做了滿久,其實我的想法是我表姊不會再生第三胎了 01/02 13:47
9F:→ ParaTuAmor: 加上10多年工作經驗,又沒有帶小孩的問題,想找也不難 01/02 13:50
10F:→ sansnom: 每個人要的不一樣,如果妳認為 父母參與孩子成長的重要性 01/02 18:51
11F:→ sansnom: 比升遷機會高的話,那當然就請。只是要做好心理準備妳回 01/02 18:52
12F:→ sansnom: 去工作時的環境本來就會有所改變,新舊同事來去,專案增減 01/02 18:53
13F:→ sansnom: 我有次回離職一年的單位看一下都覺得完全不一樣了 01/02 18:54
14F:→ sansnom: 二年的變化是很大的,自己也要做好各種情況的應變,不論 01/02 18:55
15F:→ sansnom: 是主管、同事都換過一輪、被調單位....等 01/02 18:55
16F:推 meaningful: 沒有經濟壓力 當然選家庭 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 01/09 18:46
17F:推 noxwhere: 申請二年回來的就是沒辦法回原職位,哪邊有不好的缺就先 01/25 14:09
18F:→ noxwhere: 去頂囉 01/25 14:0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