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Lady 板


LINE

畢業兩年 現在在這家公司待一個月了,職位是 會計助理 之前的工作都是做行政而已, 會計是第一次做 雖然是會計系的 但實務操作跟唸書覺得還是有很大的 不同 幾乎全部東西都要從頭學。 我承認我做事比較粗心 我很努力的做筆記, 仔細的聽,但還是常常不小心做錯 我的主管在跟我交待事情的時候 我都會習慣回應 “好,我知道 ” 可能他跟我交待一件事情 我就會回三、四次這一句話 然後他今天跟我說 我這樣說話很不禮貌 叫我以後不要這樣說 我仔細思考之後 覺得可能我一直說“好 我知道” 會讓他覺得很不尊重他或是在敷衍他… 其實我是真的抱著很重視的心意回應 可能加上我偶爾就會出錯 他都會唸我 一直說 我知道我知道 結果還做錯 其實有一點難過 因為覺得自己完全沒有要不禮貌的意思 我真的要更努力細心一點 真希望能快點上手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7.201.23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18360159.A.4EE.html ※ 編輯: awesome18 (42.67.201.23), 12/12/2014 12:57:13
1F:推 kneesntoes: 看到人要叫 閒聊要加入 多微笑 有時候只是感覺問題12/12 13:56
2F:推 dydc115: 職場上請改說:好的,我了解了 (搜尋職場上不可說的話語)12/12 14:11
3F:推 s910928: 我知道 像是你本來就知道12/12 15:10
4F:→ s910928: 我知道了 比較好12/12 15:10
5F:推 violetlove: 我知道和我知道"了",其實聽起來有很大差別12/12 15:57
6F:→ aceone: 可以多問幾句 都說一樣還蠻像在敷衍的 個人遇過年輕妹妹每12/12 16:57
7F:→ aceone: 次都說:好 我知道 ^^ ,然後還是不改 令人有點火大啊...12/12 16:58
8F:推 uromam: 我知道跟我知道了 根本沒差 聽起來都一樣 就說好,謝謝12/12 18:01
9F:推 haymint: 我都只說"好的"或"好"12/12 18:57
10F:推 mei7744: 好,我知道讓人覺得好像你很熟他講是白講的感覺12/12 19:20
11F:推 tfr0218: 我看不出不禮貌的點在哪,會不會是口氣的問題,我都回"12/12 19:36
12F:→ tfr0218: 嗯”而已,跟妳比我簡直沒家教吧12/12 19:36
13F:推 elthy: 我知道聽起來像不用你講我原本就知道的感覺12/13 00:38
14F:推 tim2795: 應該是說妳有沒有確實聽進去並修正錯誤不要再犯 @@12/13 08:55
15F:→ tim2795: 我被主管念時也只回"嗯"或"喔" 會說下次會注意不要再犯12/13 08:56
16F:→ tim2795: 因為只要又犯第二次相同的錯 主管會臉臭臭 = =12/13 08:57
17F:→ coolmoon: 我覺得應該是再犯才導致這句話有問題的.會有種覺得你是12/13 13:59
18F:→ coolmoon: 敷衍,重點還是不要再犯~12/13 13:59
19F:推 tero: 我們有個新人同事,別人教她後都說:我知道!還會搶話12/13 15:32
20F:→ tero: 不過做出來的東西....實際上是"不知道"...主管都放棄了12/13 15:32
21F:→ hofang: 主要在"我知道" 如violetlove所說 有沒有"了"差很多 12/13 16:08
22F:→ hofang: 你若真要說 就說"我知道了""了解" 不要再說"我知道"12/13 16:09
23F:→ hofang: 那不光是說知道了還做錯 而是在說我本來就知道你幹嘛還講12/13 16:09
謝謝大家給我的建議 聽了大家的意見 我覺得我這樣講話真的非常不好 各方面來看都不好 之後我會更加注意,講過的不要再犯 也會更注意語氣上的問題 謝謝版上的大家 ※ 編輯: awesome18 (36.231.189.232), 12/13/2014 17:30:28
24F:推 hakan7480: 我知道 聽起來就是有種原本就知道、有些不耐的感覺 12/13 17:25
25F:推 hakan7480: 我都回像二樓那樣 感覺比較尊重 12/13 17:27
26F:→ JashiaN: 借這主題問一下,職場上被某些人一直叫全名? 大家會? 12/14 01:02
27F:推 tim2795: 被叫全名不會怎樣耶…不過多數人都會習慣叫名字 12/14 13:36
28F:推 ParaTuAmor: 好,我知道是我對媽媽說話的方式,所以原po真的要注意 12/16 08:16
29F:推 wahahahaaa: 他是皇宮貴族嗎12/16 19:35
30F:推 greenj: 同樣職務 我是都說好跟恩 前輩教完 我都會說謝謝12/17 23:11
31F:→ greenj: 還沒有被說過沒禮貌過 做錯其實也沒什麼 新手本來就這樣12/17 23:13
32F:→ cyh33: 有沒有加"了"有差12/19 09:17
我最近回應都會說 好的 我知道了 恩 最後也都會加一句謝謝 改善了很多 雖然主管有時候還是會說 一直說好 還做錯 但是是我太粗心 我會繼續加油的~~~ 謝謝大家給我的意見 ※ 編輯: awesome18 (111.70.188.131), 12/19/2014 12:52:43
33F:→ cyh33: 但是口氣也很重要,語調那些.感覺你很虛心學習,一定會更好的12/19 15:13
謝謝你 我會多多注意的!!!! ※ 編輯: awesome18 (42.75.170.193), 12/19/2014 18:29:02
34F:推 aaarashimaki: 我通常是 好的 嗯嗯 我知道了 我了解了 謝謝 12/21 07:42
35F:→ aaarashimaki: 這幾個輪流用 12/21 07:42
36F:→ aaarashimaki: 犯錯時就會加個 我會再多注意 12/21 07:43
37F:→ gify: 說 好 就好了 我知道就不要說了 02/07 22:1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Tech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