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reenfish27 ()
看板CareerLady
標題[職場] 公司要求假日無償配合公司活動
時間Mon Dec 1 11:32:07 2014
代朋友問
前陣子台北市長選情沸沸揚揚,
她公司要求全公司基層參加某星期六某候選人的全天造勢(從中午開始)
要求的當下是有人拿著『自願單』在你旁邊看著你簽
簽完馬上收走,不簽的話會說些543說你以後在公司會很難待下去,
造勢當天,連餐盒跟廁所都沒有,全程主管監督不能落跑
沒補休、沒走路工費(『自發性』參加)、沒加班費
現在她公司要求1/1要到公司配合搬家,如有安排請自行排除掉
主管說他自己原本也有排出國,也是把票退掉
所以要求基層同樣付出,已問過不會有補休也不會有加班費
12/27照樣補班
目前主管只願意口頭宣布,不願意發公文
如果發了公文卻沒簽名
也能檢舉嗎?
面對這種公司除了含淚吞下跟離開兩種選擇嗎
先感謝各位姐妹版友經驗分享,我會再貼給朋友看或依能力幫助她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7.40.14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17404729.A.975.html
1F:推 karenmh: 只要抵觸到勞工法規,簽的通通變廢紙啊! 12/01 22:07
2F:推 pythianego: 主管自願配合是主管的事,基層有領跟主管一樣多嗎 12/01 23:22
3F:→ pythianego: 檢舉可錄音或收集書面和心理準備 12/01 23:24
4F:→ pythianego: 是我若被凹太多就不去參加活動了,等他黑掉我再看怎樣 12/01 23:28
5F:→ pythianego: 但薪水若跟外面比好很多的話建議還是忍一忍 12/01 23:32
6F:推 lovestruth: 好奇是參加哪個候選人的? 12/01 23:59
7F:推 vulwei: 我猜是6號候選人,因為我們公司也有要求 12/02 12:08
8F:→ greenfish27: 薪水一般 小於3w的小美工,去幫忙造勢的候選人沒上 12/02 13:03
9F:→ greenfish27: 看來只剩錄音了嗎 原本是想說如果有紙本或信件可以幫 12/02 13:04
10F:→ greenfish27: 她用外人身份舉報 看來公司也是很有經驗了呀.. 12/02 13:04
現在她公司說當天沒到的要記曠職,但不發公文、不會打卡
唉.............
※ 編輯: greenfish27 (180.217.38.246), 12/02/2014 15:43:44
11F:→ hofang: 很簡單啊 記曠職就是記錄了啊 拿不到? 薪水條上會有吧 12/02 20:55
12F:→ dt228: 目前公司就是這樣,加班沒錢沒假,認清老闆了,所以抱著找 12/03 00:18
13F:→ dt228: 到工作就離開的想法,只要薪水沒少,其他隨便。畢竟老闆無 12/03 00:18
14F:→ dt228: 良,為免落人口舌,就好聚好散吧。 12/03 00:18
15F:→ hanwu85: 這種公司, 黑掉就算了吧? 12/03 04:27
16F:→ hanwu85: 義工制的公司就算了吧, 敢快逃 12/03 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