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onusgirl (bop女孩)
看板CareerLady
標題[生活] 平常要怎麼練英文口說跟聽力比較有效?
時間Mon Nov 24 17:02:33 2014
因為新工作的關係 最近開始自學英文 我發現英文單字跟文法這部分自學還ok
不過口說跟聽力 光靠自己唸真的很難學到什麼
有時候大聲唸出來都很心虛 也不知道發音正不正確...
想問一下版上有在工作的各位 平常都是怎麼練習說英文的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2.214.4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16819756.A.F0D.html
1F:推 viclecay: 多聽英文歌 可以邊聽邊看歌詞~ 11/24 17:24
2F:推 srenny: 聽英文歌或者看影集都是練聽力不錯的方法,不過口說還是要 11/24 19:34
3F:→ srenny: 有人跟你對話比較好,自己練的進步空間有限,畢竟在那邊自問 11/24 19:35
4F:→ srenny: 自答也不知道講得對不對...搞不好越練越糟@@ 11/24 19:35
5F:推 g9xuggf: 參加讀書會 跟外國人聊天 11/24 21:18
6F:→ celestedmn: 以前我的外國老師是放對話 先聽一次大概一分鐘 11/24 21:38
7F:→ celestedmn: 再來就是 一次放一句 你要重複他剛剛說的那一句 11/24 21:39
8F:→ celestedmn: 能說出來 就代表真的聽的懂 口說我是靠補習 11/24 21:39
9F:→ celestedmn: 會話班 外國老師不會中文又強迫你講 就進步了 11/24 21:40
10F:→ celestedmn: 大一多益考四百 訓練兩年 考了八百五 我覺得很有效 11/24 21:40
11F:→ celestedmn: 後來去澳洲打工 故意在餐廳打工 強迫自己跟客人聊天 11/24 21:41
12F:→ celestedmn: 英文後來就很溜了 還可以跟外國有人開玩笑 11/24 21:41
13F:推 znwnz: Podcast 11/24 22:01
14F:推 urmyqueen: MEETUP 11/24 23:44
15F:推 ParaTuAmor: 臉書上有語言交換社團,不少外國人想來台灣學中文的 11/25 00:45
16F:→ ParaTuAmor: 甚至有英文以外的其他語言交換,但原PO排斥陌生人的話 11/25 00:46
17F:→ ParaTuAmor: 可能就沒辦法了~可以試試看,並不是所有外國人都ooxx 11/25 00:47
18F:推 Taro6: 可以用app練習 搜尋"英語流利說" 11/25 12:30
19F:推 Incretch: 口說不直接跟人對話真的很沒感覺...建議直接找有外籍老 11/25 19:10
20F:→ Incretch: 師的補習班或線上英文補習班吧 像TutorABC這種的 11/25 19:10
21F:推 kakkapapa: 能跟外國人對話是最有效的 我朋友也是英文不好 結果去 11/26 16:13
22F:→ kakkapapa: 國外打工回來自然而然就會講了 但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種 11/26 16:13
23F:→ kakkapapa: 機會就是了 我目前也是上TutorABC 可以跟老師練練對話 11/26 16:14
24F:→ kakkapapa: 請他糾正發音跟用詞 11/26 16:14
25F:推 OSea: 看OPEN COURSE 史嘉琳 11/27 21:14
26F:推 lword: tutor abc太貴了 11/29 21:55
27F:推 yesiknow: TED 12/06 13:56
28F:推 sunnycoc: 如果在新竹的話 可以參加金蘋果免費的讀書會 跟 讓PRO 03/19 16:19
29F:→ sunnycoc: 來 講座 都可以練習到口說跟聽力喔! 03/19 16:19
30F:推 mallovi: 練聽力可以看voicetube,可以多找找網站資源 04/21 06:23
31F:推 horace0422: 推薦Yes Online線上英文 12/0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