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Lady 板


LINE

以個過來人角度(老衲當年畢業於台北市仁愛國中),前後看了這篇文章多次, 倒是很想問問原PO "你期待得到什麼答案?" ^^^^^^^^^^^^^^^^^^ 如果有人告訴你:對!他就是被家族資源保護很好的軟腳蝦! 你是否就可以釋懷,自己並沒有辦法如同學一般進入很好的金融單位? 所以你可以很大方的原諒了自己,原來家世上不如人所以現在不如意是理所當然? 從此可以安心的睡覺,人生就這麼過下去? 若非如此,你並不是這個出發點的發本文 同學的公民身分,有錢老爹,美商公司就業......................關你什麼事? 討論出來,他是不是軟腳蝦是不是能力跟你有落差,到底對誰有任何影響? 他的人生軌跡與成長方式你有可能可以複製或是借鑑? ※ 引述《nameko (nameko)》之銘言: : 以前的國中同學功課不算頂尖,畢業後是考上技術學院, : 爸爸是金融業的超級大咖,總級董級的,還當過政府不小的官, : 而我同學又有美國公民身分,她技術學院畢業後就去唸USC經濟系, : 有很多人說USC只要是有錢人就不難唸, : 但我覺得畢竟也是一間不差的學校,而且她也畢業了, : 然後現在看到她已經在JP Morgan工作。 : 在台灣要進JP Morgan工作,真的需要非常非常頂尖, : 光是前幾大商銀MA就已經很難了。 : 雖然也知道有人進morgan stanley 假VP真端茶水,但我想那也是例外, : 因為這位假VP不需要一直累積工作實力也可以過得很好。(政治話題結束XD) : 我想我同學在JP Morgan不可能只做打雜, : 然後也有聽到一些同輩靠關係進外商銀的, : 老實說我沒有很在乎他們薪水到底多高,因為光比家產本來就穩輸啊。XD : 現在自己的工作也滿好的,雖然不到外商投銀的神級程度, : 也有持續在充實自己有目標, : 我只是很困惑,有錢有地位的家庭到底讓他們走得比較順, : 好的機會也讓他們累積了真實力,還是他們其實是被這些權勢保護著而已? : 在台灣考到技術學院,現在能在JP Morgan工作,聽起來很稀有, : 那到底是台灣的教育制度有問題,還是她的家庭背景因素佔比較多? : 也想聽聽版友們身邊的例子,討論看看! -- ===================================================================== 如果我想像不出天堂,我會想像那扇門打開了 我會發現 -----他就在門後那裡等我 From 雲圖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10.210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12494592.A.9B4.html
1F:推 znwnz: 同意本篇 到底想聽到什麼答案呢? 10/05 17:40
2F:推 uromam: 同感 10/05 17:49
3F:推 nameko: 沒有期待聽到什麼答案耶,就想知道有沒有其他例子 10/05 18:19
4F:→ nameko: 這問題大概就是出於好奇心囉,的確不會影響我的人生啊XD 10/05 18:19
5F:推 nameko: 無論有什麼答案,都是一種分享,可以思考更多階級流動或是 10/05 18:28
6F:→ nameko: 教育體系的問題吧! 10/05 18:29
7F:推 can337: 同意本篇~另,階級流動大都指"由窮變富",少有富人立志變 10/06 00:05
8F:→ can337: 窮。教育體制只有執政者可以改變,一般人如你我很難參與。 10/06 00:08
9F:→ fish250504: 想知道真相而已 這種到底是靠別人還是自己才能進JP 10/07 22:43
10F:→ mimihello: 我也滿想知道目前階級流動的順暢度,不懂為什麼這麼嗆 10/08 10:59
11F:噓 s1097: 我也想知道 不懂嗆什麼 10/09 19:58
12F:→ JashiaN: 推回來,富者恆富 這時代 10/10 07:18
13F:噓 plunge: 被打臉啪啪 10/11 17:02
14F:噓 plunge: 被打臉啪啪 10/11 17:03
15F:噓 plunge: 被打臉啪啪 10/11 17:04
16F:噓 plunge: 被打臉啪啪 10/11 17:04
17F:噓 plunge: 被打臉啪啪 10/11 17:04
18F:噓 plunge: 被打臉啪啪 10/11 17:06
19F:噓 plunge: 被打臉啪啪 10/11 17:06
20F:噓 plunge: 被打臉啪啪 10/11 17:06
21F:噓 plunge: 被打臉啪啪 10/11 17:08
22F:噓 plunge: 被打臉啪啪 10/11 17:08
23F:噓 plunge: 被打臉啪啪 10/11 17:08
24F:噓 plunge: 被打臉啪啪 10/11 17:10
25F:噓 plunge: 被打臉啪啪 10/11 17:10
26F:噓 plunge: 被打臉啪啪 10/11 17:10
27F:噓 plunge: http://disp.cc/b/668-7YWX 10/11 17:21
28F:噓 calvinwei: 請問你又期待什麼答案?推還是箭頭還是噓? 10/15 05:42
29F:→ calvinwei: 照你的邏輯回你 關你什麼事? 10/15 05:4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e-shopping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