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ola1105 (why so serious)
看板CareerLady
標題[職場] 離職交接後
時間Wed Oct 1 15:51:31 2014
大家還會接原單位打來問業務內容的電話嗎?
我認為交接是交代做哪些事務,除非有特定SOP,
不然,要怎麼做是看接手人自己能力,
我已經離職了,
但是原單位的同事還是會打電話來或在LINE問,
問的是怎麼做,
問的問題一聽(看)也知道都沒有看清我交接的檔案資料,
打來問已經交接過的事,因為交接時沒有人做筆記,
是不是因為反正只要推給已經離職的人就好,
"沒交接好"、"沒有講"、"忘記了"、"不知道"
都是離職的人的錯,因為也沒人會去反駁,
尤其是那位主管
她看待我的業務是抱著:不用接觸法規反正誰都可以作,
而她也是這樣當面跟我說,
現在我離職了,甚麼都要叫人打電話來問來要,
我真是無言。
--
守一顆心,別像守一隻貓。
他冷了,來依偎你;
他餓了,來叫你;
他癢了,來摩你;
他厭了,便偷偷地走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218.21.226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12149898.A.AF1.html
1F:推 sweetmoomin: 前前公司就是這樣,接我工作的助理(我離職後才來的) 10/01 16:08
2F:→ sweetmoomin: 打來問我一些明明是主管才可以回答的事,還問我那以 10/01 16:09
3F:→ sweetmoomin: 後可以有問題可以問妳嗎? 我回答好卻默默封鎖電話 10/01 16:09
4F:→ sweetmoomin: 應該是直接問主管吧!怎麼會問離職的人呢 10/01 16:11
5F:推 violetlove: 我會接耶,因為也沒差 10/01 19:52
6F:推 MMping576: 我是那個接到不想接的人! 10/02 12:23
7F:推 pinkorren: 我是那個打電話的人,前人幾乎沒交接,上頭在要幾年前 10/02 12:57
8F:→ pinkorren: 資料要做評核,但找不到資料>< 10/02 12:58
9F:推 plutocat: 離職後一週內都會接,再來就不接。我遇過兩次隔天就不接 10/04 12:00
10F:→ plutocat: 我的電話,偏偏我交接期都不到一週,也別說有交接清單可以 10/04 12:00
11F:→ plutocat: 看了。甚至有一位之後有見到面她直接對我說:我離職已經 10/04 12:00
12F:→ plutocat: 不關我的事了為什麼要問我?至此之後我也是覺得離開就不 10/04 12:00
13F:→ plutocat: 必幫忙了。 10/04 12:00
14F:→ yu068: 照理來說員工離職前要交代給主管說他交接了哪些項目 11/21 05:03
15F:→ yu068: 然後離職員工+接手員工+主管/老闆要簽名這樣才不會有糾紛 11/21 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