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rawldream (冏仕)
站內CareerLady
標題[有感]覺得想趕快脫離菜味
時間Sun Sep 21 20:07:00 2014
大家好,我是應屆畢業生,在藝文界工作,因為學時期就在公司當intern,幸運被知主管提拔,還沒畢業前就升了正職,目前擔任的是公司的公關業務;因為是從intern上來的,主管讓我管理公司intern們,約5個左右,面試、帶人都是我來處理,而她們年紀都比我大,或是一樣大,在公司時我都盡量表現得體大方,可她們一旦知道我的年紀,就有些不服我的指示,我覺得非常困擾,我並不想以主管之姿對待她們,也不希望用朋友的相處方式讓我難帶人,有點難抓分際……
再來就是,因為我們的公司在藝文界極有份量,合作的都是高級名牌或大單位、資深記者和媒體,他們的窗口基本上都是主管職,我很努力的想要掩蓋我的菜味,但離一個專業PM還很遠…,覺得非常挫折…一畢業就有很光鮮亮麗的工作,可覺得自己能力不足,有沒有讓人迅速學會應對進退、對不合理的強勢對口打太極的方法呢?不慍不火、不卑不亢對22歲的我好難好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122.76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11301223.A.F13.html
1F:推 tim2795: 好奇請問原po,正式員工就代表是主管職嗎? 09/21 21:53
2F:→ tim2795: 個人認為,妳的主管請妳帶領實習生,自己心態上也不要有 09/21 21:55
3F:→ tim2795: 主管的心態! 工作能力先展現出來,別人自然會尊重妳 @@ 09/21 21:55
4F:→ tim2795: 應對進退很難速成,建議妳遇到不合理的強勢時 以退為進 09/21 21:56
5F:→ tim2795: 宛轉跟對方說,不好意思這部分要請教主管後才能給您答覆 09/21 21:57
6F:→ tim2795: 加油~22歲真的好年輕喔!!! 青春無敵! 09/21 21:58
7F:→ scrawldream: 謝謝tim大。也不是耶,只是幫忙帶實習生(因為我也是 09/21 22:46
8F:→ scrawldream: 從實習生帶來,我主管就請我管他們) 09/21 22:47
9F:→ bhn91: 推t大。工作能力先展現,別人就為尊重你了 09/23 17:50
10F:推 leila62kyoko: 拿出你的專業,畢竟你才是正職他們是intern,他們態 09/24 10:28
11F:→ leila62kyoko: 度不好,打分數上報就好 09/24 10:28
12F:推 artmusiclove: 推t大,原po加油!!! 09/30 01:31
13F:推 fish250504: 我也是常帶年紀比自己大的新人 我覺得要表現出你的專 10/07 22:48
14F:→ fish250504: 業和經驗 10/07 22:48
15F:→ fish250504: 講話要不卑不亢 10/07 22:48
16F:→ fish250504: 不要用命令口氣比較能服人 10/07 2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