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m2795 (楓糖家)
看板CareerLady
標題Re: [職場] 個性強硬不願做事的助理
時間Sat Sep 13 08:31:08 2014
※ 引述《JUICYYING (JUICY)》之銘言:
: 最近到新公司,需要負責管理助理,
: 因為其中有一人離職關係,
: 原本四位的工作量要變成三位分擔,
: 因為其中A助理工作量較大,所以再分出給B,
: 沒想到今天和B說這件事時,
: B的反應是:
: 我原來的工作都不用做了嗎?這樣我不能準時下班
: 聽到真是差點沒翻白眼,
: 告知她只是協助A做前置作業,並不是全部,也請她盡量協助,
: B仍臉超臭,好像就是要她做這些事要她命一樣,
: 但B的工作量我和主管討論,覺得其實沒那麼重(她還是有時間聊天、滑手機)
: 但因為三個助理中她最資深,有點仗著資深就為所欲為,
: 公司還是會招聘其他助理,協助作業也只是短暫,
: 助理今年才22歲很年輕(我知道不關年紀 關態度和責任),
: 以為現有的工作量就是永遠的工作量,
: 我平常算是對她們滿客氣也尊重,偶爾也會聊聊天,
: 該怎麼和她溝通請她自己應有所調整?
: 又或者以什麼樣的方式,才會讓她比較甘願?
: 因為我也不是老闆,沒職權火她,當然最希望還是能和助理們和樂相處
雖然勞資雙方本來就是對立的,但是部分推文回應真的讓我感到不可思議到極點
真的真的真的無法理解 @@!!!
我想我應該又會被抨擊奴性太重之類的
自己覺得應該試著用同理心去看待勞資之間的關係,而不是自己待過體質差的公司,就把
曾碰到的情況套用在所有公司,台灣還是有許多好公司以及良心老闆的 實在沒必要以偏
概全?
個人認為,無論員工的身份是工讀生或在校生,既然公司都有付給員工薪水,為何公司不
能要求員工多做?工作量增加必須加班,公司也都有如實給加班費啊,【銀貨兩訖】這
很好理解的,當然員工也有權力拒絕加班,視雙方怎麼協調囉。
針對工作量增加這事,感覺助理b實在沒必要把負面情緒發洩在同是受薪階級的原po身上
,原po跟助理b一樣都只是領錢替公司辦事,且感覺原po只是希望在過渡時期,工作可以
更有效率的完成,完全不覺得原po有問題。
話說我自己進公司六年多,從菜鳥時期到現在,工作內容也是變來變去,莫明奇妙的
突發事件也很多,說真的,不可能永遠都做一樣的工作,如果工作都一樣,那叫機器人做
就好啦!?
我會認為當主管丟給妳什麼工作,下屬就要想辦法完成,沒經驗或是不會處理也是要設法
找出答案或解決,我還真的很好奇,真的有人進一家公司,從到職到離職,工作職務內容
永遠一樣嗎?太棒了,可以告訴我在哪裡嗎? 我想要去應徵看看… :)
可能我太小心眼了,說真的,如果我是老闆
我還真的沒辦法接受員工在上班時間大喇喇的滑手機
就算今天妳工作能力真的很好,交辦事項也都如期完成,
我還寧願妳裝忙或自己找事情做
也無法接受公司付錢給員工 然後員工上班在滑手機,公司又不是網咖也不是自已家好嗎
妳下班時間愛怎麼滑手機 都隨便 妳高興就好
(不過我還是得老實自首 偶爾上班也會偷懶line一下,都偷偷來就是)
也無法認同,資深就可以為所欲為
當過兵的人總說【菜就該死】,個人認為根本就是屁話,怎麼可以把這種不合理的事情硬
是給合理化?
真的該捫心自問,還記不記得當自己菜鳥時期被老鳥刁的心情?
(我舉手我也是被刁出來的,所以我從來都不敢刁新人,就算我從進公司第2年開始就紅人
到現在)
最後,恭喜原po,工作分配一事已順利解決囉! 祝妳工作順心愉快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153.106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10568271.A.20B.html
1F:推 cccandice: 顆顆 老闆最希望有這樣的員工了 默默做事 默默吞。 反 09/13 09:08
2F:→ cccandice: 正外面有更奴的工作不是嗎 我的還好而已啦! 加油 台灣 09/13 09:08
3F:→ cccandice: 就是需要多一點像這樣的員工 免得事情沒人做 或做不完 09/13 09:08
4F:→ cccandice: 再多請一個人就虧錢嘍 哎呀呀 09/13 09:08
5F:推 idjoy: 我推這篇 原po底下推文讓我傻眼 09/13 09:20
6F:推 lym30609: 推~~ 09/13 09:33
7F:推 fifi0828: 突然想到前同事推工作結果被資遣 接手的同事後來加薪升 09/13 12:26
8F:→ fifi0828: 職還外派.. 09/13 12:26
9F:推 fifi0828: 也許不能只看一時 當然公司若只壓榨 員工也待不久 09/13 12:28
10F:→ tsutaS: 我之前也是抱著跟你一樣的想法進某公司 09/13 13:11
11F:→ tsutaS: 結果兩萬七買斷 沒有三節 沒有加班費 09/13 13:11
12F:→ tsutaS: 三個助理結兩千多家零售商跟數百間飯店的帳 09/13 13:11
13F:→ tsutaS: 每天加班到十點 09/13 13:11
14F:→ tsutaS: 第五天我就逃了 09/13 13:14
15F:→ maye: 所以才造成現在不正常加班文化!不裝忙加班就會被塞更多工作 09/13 13:49
16F:推 QQmimi: 所以CCC大跟TS大妳們現在作的職位跟薪水是多少呢? 09/13 18:36
17F:→ QQmimi: 希望快點分享給大家 妳們工作態度 能夠輕鬆作賺多多的方法 09/13 18:37
18F:→ QQmimi: 到底是在哪個產業還有新資落點~等妳們唷 09/13 18:37
19F:推 cccandice: 顆顆 絕對差22k很遠 不是做越多是錢就越多好嗎! 遇到 09/13 19:04
20F:→ cccandice: 懂得賞識你的人比較重要!! 09/13 19:04
21F:推 cccandice: 不過齁 人在不同位置看同樣的是不會一樣 老是替別人( 09/13 19:06
22F:→ cccandice: 老闆或上司)想沒有不好 前提是別人也要替你想 自己 09/13 19:06
23F:→ cccandice: 體會感受吧 09/13 19:07
24F:推 tsutaS: 跟老闆認定的工時不合就跑啊 自己的身體自己顧 09/13 20:35
25F:→ tsutaS: 忙到經期不調 滿頭白髮 老闆還嫌妳待在公司裡有礙門面呢 09/13 20:36
26F:推 tsutaS: 我就是會在背後說女同事滿臉皺紋的壞新人 我滾~~~~~~ 09/13 20:38
27F:→ Grecie: 推ccc大 09/13 22:49
28F:推 violadepp: 原po是負責管理工作,既然要安排助理工作,當然是可以 09/14 00:26
29F:→ violadepp: 強迫助理b接下工作,但是作管理工作不是只有分配工作, 09/14 00:26
30F:→ violadepp: 還要顧人和,因我們不能知道現實上為何b工作可以準時 09/14 00:26
31F:→ violadepp: 完成並有空閒是因能力太好,還是工作量太少,如果是前 09/14 00:26
32F:→ violadepp: 者的話,就要先考慮會不會多一個助理離職 09/14 00:26
33F:推 leila62kyoko: 這篇有些點不錯,但有良好制度的公司相對少 09/14 01:35
34F:→ tim2795: tsutaS版友:27k買斷無三節加班費 @@好血汗 工作量這麼大 09/14 13:52
35F:→ tim2795: 這家公司真的把cost down發揮到了淋漓盡致…好誇張! 09/14 13:52
36F:→ tim2795: 真佩服妳還可以撐5天 @@ 09/14 13:52
37F:→ tim2795: 很認同tsutas版友說的:自己的體身自己顧,真的沒必要為 09/14 13:53
38F:→ tim2795: 了工作把健康給賠上!!! 身體健康無價…真的!!! 09/14 13:53
39F:→ tim2795: 回應cccandice版友:真的,能遇到懂得賞識你的人比較重要 09/14 13:55
40F:→ tim2795: 在職場上,有些人的確「做尬流汗被嫌到流nua」 09/14 13:56
41F:→ tim2795: 只能說老天爺對我真好! 我運氣不錯,遇到好公司好老闆 09/14 13:56
42F:→ tim2795: 也謝謝你的提醒! 話說我主管、同事都曾經跟我說不需要替 09/14 13:57
43F:→ tim2795: 別人想太多! 有時候別人真的只會覺得妳雞婆管太多 09/14 13:57
44F:→ tim2795: 不過我想澄清一點,我不是只替資方說話! 而是我待的公司 09/14 13:59
45F:→ tim2795: 福利、制度都還算ok,會碰到的狀況是有時候是勞方的問題 09/14 14:00
46F:→ tim2795: 當然資方的心態有時候也是會有盲點啦! 反正我也只是受薪 09/14 14:01
47F:→ tim2795: 階級,有問題我都會提醒主管! 但做決定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09/14 14:02
48F:→ tsutaS: 那家是我第二份工作 很努力想證明自己不是草莓 所以才撐 09/14 15:43
49F:→ tsutaS: 後來去跟老闆娘談 問到底有沒有要添業助或是調單位找支援 09/14 15:44
50F:→ tsutaS: 老闆娘只問我說:「你在人際上有遇到什麼困難?」 09/14 15:45
51F:→ tsutaS: 臨到中秋節 會計要求我連假來加班結帳 09/14 15:46
52F:→ tsutaS: 我突然發現我一定是個草包 必須犧牲假日來結帳才能做完 09/14 15:46
53F:→ tsutaS: 第五天就提離職了 09/14 15:46
54F:→ tsutaS: 這家還是在台北市中心的公司呢! 09/14 15:48
55F:→ tsutaS: 離職那天跟兩個民國60年代的同事(到職兩星期跟三星期) 09/14 15:49
56F:→ tsutaS: 去吃飯 覺得是較早出社會的她們已習慣"公司規定" 09/14 15:51
57F:→ tsutaS: 賣命賣到一個程度 發現沒有回饋 才會偷偷摸摸開履歷 09/14 15:51
58F:→ tsutaS: ......希望大家在保持工作熱忱之餘 首先不要放棄自己 09/14 15:53
59F:推 QQmimi: 小朋友,不用太自大,已爬文看到你的學經歷,本科系畢業 09/16 08:40
60F:→ QQmimi: 的多益還在考410,本身學歷已經不好了應該要更努力。綜 09/16 08:40
61F:→ QQmimi: 觀你的經歷看得出來態度決定是否能有成功機會。當然作為 09/16 08:40
62F:→ QQmimi: 女人可以每天不想加班領死薪水是沒有關係,但是身為普通 09/16 08:41
63F:→ QQmimi: 人非勝利組出來外面大放厥詞就有點好笑了。 09/16 08:41
64F:推 wchien2: 這個版常常出現工作做不久都是they錯的人很強烈的發言XD 09/16 18:53
65F:→ comebuy01: 本來原文的訊息就沒給齊,不能怪別人 09/16 19:47
66F:→ comebuy01: 如果妳覺得這個版風氣有問題可以左轉 09/16 19:48
67F:推 agogo1107: 很多鄉民認為 工作做不久 都是你自己的問題 =_=|| 09/18 03:09
68F:→ agogo1107: 家人也這樣認為 你們七年級就是這樣..無言 09/18 03:10
69F:→ agogo1107: 我們是很肯做的 但是很多公司 你們也是知道的... 09/18 03:12
70F:→ agogo1107: 老一輩的價值觀真是...。殊不知現在的公司 職場 制度 09/18 03:14
71F:→ tilltheend: 裝忙真的很可悲!效率高做完了那不然要幹嘛?所以效率 11/03 20:48
72F:→ tilltheend: 高的下屬就可被上司無限上綱要求多做嗎? 11/03 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