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93 (巴摩蘇羅)
站內CareerLady
標題Re: [職場] 公司業務機密
時間Thu Sep 4 10:12:08 2014
(恕刪)
原文說的是洩密給外人,我卻是洩密給公司同事。
唉~
擔任老闆助理二年多
昨天下午老闆和幾位公司高層開會
(我不知道所有與會成員名單)
開完後對我說:
"a93,以後我跟妳說的話都不能跟任何人說。
嗯~也是要看什麼事情啦,妳是不是都會把
我說過的話跟櫃台(總機小姐)和X部門
(直屬老闆的重要部門)說?
也許妳不知道那些事是機密吧,總之不要說
出去。以後我不想讓妳聽到的話,我就會關
門談。"
雖然語氣聽起來老闆沒有生氣
但覺得他對我的信任動搖了...
我確實錯了,有把老闆的話說出去。
但我都是看人才說,若是總機頂多哈啦
老闆泡咖啡吃點心等小事;
機密,只會和X部門討論,問問進度,
因為那部門本身就是重要且機密的存在,
所以在裡頭聊天我自以為不會有洩漏之虞。
所以我在想,下午的會議X部門主管、或
其中哪位專員應該有參加吧?
我無法去向任何人求證,只能更加謹言慎行。
以後對X部門的人,只能公事公辦,不哈啦。
老闆助理一職,固然可以知道很多公司大小秘
密,但卻無同事可以分享或傾訴苦水,因為可
能在無意間不小心就洩密了。
有點沮喪~ˊ_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0.34.24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09796731.A.B23.html
※ 編輯: a93 (59.120.34.24), 09/04/2014 10:13:39
1F:→ girlo: 這就是當助理或秘書的職責阿,口風要緊<----非常重要 09/04 10:49
2F:→ day61031: 當老闆秘書還不知道口風要緊...= = 09/04 11:28
3F:推 tim2795: 同意樓上…@@" 原po別沮喪了,拍拍!! 09/04 12:49
4F:推 calase: 這種機密事項,同部門的人都未必知道了... 09/04 13:57
5F:→ calase: 這種事,老闆自己說出去ok,但是千萬不能是底下的說 09/04 13:57
6F:→ calase: 要哈拉也不需要哈拉會議或者業務內容 09/04 13:58
7F:→ clairewater: 以前也是老闆助理,更慘的是我會被其他人逼問,說不 09/04 15:28
8F:→ clairewater: 知道不行,還有很多業務要探消息,也不能把關係用差 09/04 15:28
9F:→ clairewater: 真的很煩!! 拍拍 09/04 15:28
10F:→ sichi: 唉 機密就是機密 就算是直屬單位 也不見得每個人都參與 09/04 21:49
11F:→ sichi: 再者 想法隨時都可能改變 你講了如果別人就先去作 結果 09/04 21:49
12F:→ sichi: 老闆要的是別的 你擔得起? 你確定你完全知道老闆要甚麼? 09/04 21:50
13F:→ sichi: 隨便揣摩上意 尤其是重要事情 出狀況你賠得起? 09/04 21:50
14F:推 cancle: 機密就是機密 有時候你覺得不是機密 但老闆覺得是就是 你 09/05 08:58
15F:→ cancle: 看人說也沒用 因為你覺得這個人可以說 難保他不會告訴別人 09/05 08:59
16F:→ cancle: 追根究底就還是你的錯 其實不僅是當祕書口風要緊 就算是 09/05 08:59
17F:→ cancle: 一般的職位也少談論 聽聽可以 講出去就不要了 別人問的話 09/05 09:00
18F:→ cancle: 其實不會有甚麼不講會得罪人的情形 如果真的因為這樣生氣 09/05 09:00
19F:→ cancle: 的人只能說她白目 為了白目人得罪你老闆 這樣值得嗎? 09/05 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