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mberly (kim)
看板CareerLady
標題[生活] 想回歸正常生活
時間Tue Sep 2 04:01:21 2014
我是香港魚翅的空服員,
這份工作已經要滿四年了,
我們認真飛的話,錢大概有60-80k
像我這種飛很少的,大概快50k,
可是因為是香港公司,based in hk,
每次回台要自己花錢,
這樣ㄧ個月兩三趟差不多快七千,
這工作有好有壞,平均每個月有10-14天休
但是休的時候還要回來台灣,
要上班了又要先飛回香港,
我覺得ㄧ直在通勤,ㄧ直在飛機上
下班-換便服搭飛機-搭客運-搭小黃
(回頭再來ㄧ遍,還有等候補過海關等登機的時間,每次從a-b點都要五個小時)
雖然假很多,但是每次長程回來前ㄧ兩天都在補眠,時差讓我作息很亂,
像現在也是,因為我睡夠了所以現在才在這邊po文,
我在香港沒有生活,因為媽媽坐輪椅不便於行,年紀也大了,所以想多陪陪她
其實好想要有正常的生活(十月要31了),
喜歡動物,ㄧ直很想養狗或貓或當中途,
礙於自己職業關係三天兩頭不在家無法養,
對園藝和烹飪也有興趣,
很想租屋有個小家,回來煮煮東西,
假日就修修剪剪盆栽逛逛花市
(現在的職業,等我回家植物都枯死了吧)
還有報名了瑜珈會館課程,單日單堂,
很想好好利用,
也想定期參加好時光板橋夜跑團,
但是我不ㄧ定每個星期ㄧ都在台灣><
但是很怕自己真的辭職會想念天空
以及這份工作的自由度與廣度(還有錢?)
還有可以讓媽媽和姊姊以便宜機票出國玩
但是年紀越來越大,
每次長班回來後恢復的時間越來越久
真的狠不下心離職,
目前地勤職位今年度應該不會再招了
(我只想要花航或魚翅)
salary板建議我可以轉國外業務
不知道操的程度會不會也無法達成我的理想?
有40k我就夠了,只是也不知道有沒有..
目前在猶豫是否撐到明年地勤再招,
還是等過年離職潮就找國外業務
這是ㄧ篇抒發文無誤哈哈...
天秤座的優柔寡斷是我阿基里斯腱
有沒有好工作介紹給我啊(喂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0.59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09601683.A.67E.html
1F:→ miroc: 個人不建議國外業務 主要是你要先搞清楚國外業務除了語文 09/02 12:12
2F:→ miroc: 之外 還要有業務思維才能夠乃慣這份工作 有些公司會招高 09/02 12:12
3F:→ miroc: 階的業務秘書或主管老闆秘書 不用揹業續的工作才能比較輕 09/02 12:13
4F:→ miroc: 鬆 做國外業務最討厭的是時差這個問題 負責歐洲線就知道 09/02 12:13
5F:→ miroc: 準時下班這種事情是不存在的 intltrade版可以參考一下 09/02 12:14
6F:→ elthy: 不好意思題外話 注音"ㄧ"跟國字"一"不一樣... 09/02 13:07
7F:推 Galileolei: 國外業務很多都只是account manager 業績壓力還好啦XD 09/02 15:08
8F:→ Galileolei: 基本上也不太需要出國 最多一年幾次偶爾參展 09/02 15:08
9F:→ Galileolei: 不過國外業務沒經驗的一下子要40K 可能要找一陣子 09/02 15:09
10F:推 znwnz: 的確 科技業有非常多的account manager蠻輕鬆的 40K喔 完全 09/02 15:46
11F:→ znwnz: 沒有業務經驗的話大概35K啦 09/02 15:46
12F:推 natsukol: 再找的工作最好也才週休二日.你無經驗也不太可能拿40K 09/02 17:46
13F:→ natsukol: 一般上班族就是時間綁死.你能接受這些再談離職 09/02 17:46
14F:推 candy7777: 才快50k,扣掉7k只剩43k,這薪水應該不用當業務在國內 09/02 19:49
15F:→ candy7777: 也可以找的到,我覺得你不飛滿每月多拼2萬的話,其實可 09/02 19:50
16F:→ candy7777: 以辭職了,感覺很累又不值得 09/02 19:50
17F:推 pinkholic: 我覺得想多陪媽媽的話地勤不適合 而且作息一樣也滿亂 09/03 00:49
18F:→ pinkholic: 如果是花航的話時薪制新水也不多 09/03 00:49
19F:→ pinkholic: 但真的建議換工作 不然等到年紀更大想轉換跑道又更難 09/03 00:51
20F:→ kimberly: 嗯嗯感謝各位的意見,我會好好斟酌的!:) 09/03 09:57
21F:推 ParaTuAmor: 航空公司內勤?轉客服? 09/03 19:33
22F:→ ParaTuAmor: 或票務?工作地點就固定在機場啊 09/03 19:34
23F:推 cherry0706: 為何地勤不考慮長榮 09/08 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