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Lady 板


LINE

原文的主旨我覺得很單純啊! 其實就是「看不到紅蘿蔔,該走還是該留?」 一個不管什麼時期都可能會遇到的問題而已。 我在進現在這間公司前, 可以接受的加班狀況是一個月1~2個小時, 現在每月加班約10~16小時, 我知道對某些耐操的板友來說這加班時數根本沒感覺, 但我下班後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我每週運動五天、我要上英文課、我要跟男友廝混..., 總之有太多比公事還重要的事情。 讓我從幾乎不願意加班還發誓絕對不找會加班的工作, 到現在願意加上一點, 主因就是- 1.我相信我加的班是有價值的 2.我看得到前面有紅蘿蔔 我的工作有時間壓力,一個案子進來大約兩天要出去, 加班是為了消化這些有時間壓力的工作,好讓程序可以往下進行, 所以我覺得自己加班是有意義的, 這當然是我自己的定義, 為加班而加班,整天在比誰效率差比較晚走, 或是明明6人的工作卻要用2人解決, 這種狀況我會認為根本就只是省人力成本, 要講加班的價值根本就科科,原po的公司我認為就是這種。 再來是紅蘿蔔, 我們部門的文化滿明顯就是看效率看準確性,而不是看誰加班多, 當然加班多的人會有一點點加分啦, 只是重要性並不是那麼高, 而且我們公司會因為工時過長而找人約談, 我對主管的理解沒錯的話, 他是認為如果看誰加比較多就考績比較好, 那大家只是變成「會加班的人」而不是「有能力的人」, 如果時間上沒壓力他會希望大家準時下班。 另外他也找我們談過, 他今年的考績主要看我們某件事情是否達到他的要求。 這種很明確的方向,且我覺得他的要求同時也在提升我的能力, 就像吊在我面前新鮮帶著露水的紅蘿蔔, (我做10天就遇到年底,年終居然領了8000,這紅蘿蔔好大胡蘿蔔素好豐富啊!) 而且我看到別匹馬已經吃到了,不用人打我也會往前跑, 原po只是覺得他面前那根蘿蔔爛爛的吞不太下而已, 這種狀況有必要說到不想努力之類的嗎? 原PO應該不是你們公司的菜鳥/屬下, 拜託,教訓人的口氣留在公司表現就好了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8.13.153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06413855.A.CD4.html ※ 編輯: a3142478 (49.158.13.153), 07/27/2014 06:44:09
1F:推 wicdt:大推~ 07/27 10:47
2F:推 NikoChu:推這篇 07/27 12:09
3F:推 NikoChu:有時候不是奴不奴,或願不願意加班,而單純是你覺得「 07/27 12:11
4F:→ NikoChu:這樣做值不值得」而已 07/27 12:11
5F:推 dearwoman:推 07/27 15:24
6F:推 cat1988416:推~更推最後一句。 07/27 17:46
7F:推 achild:推!!! 07/27 19:45
8F:推 znwnz:有願景跟目標非常好!加油!! 但我在原原po的文中看不到妳 07/27 20:05
9F:→ znwnz:這樣的態度 我想這是她會被批的主因 跟加不加班沒什麼關係 07/27 20:05
10F:→ a3142478:我在不適合的公司也是很擺爛啊 環境影響人很大的 我前同 07/27 20:20
11F:→ a3142478:事說我氣色變好眼精有神 07/27 20:20
12F:推 subname:推 07/28 00:34
13F:推 yuannh:推,也推你主管,本來加班時數過多的就要懷疑他的能力問題 07/28 10:37
14F:→ yuannh:我先生公司一堆只為了賺加班費而留下來加班的人,但主管卻 07/28 10:37
15F:→ yuannh:不管,真是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07/28 10:38
16F:推 nanaling:推這篇 我覺得原文也沒有提到她不想努力 07/28 18:11
17F:→ nanaling:是有些人事型解釋成"不願加班又想升遷" 07/28 18:12
18F:→ nanaling:然後又再度引申為不加班=不努力 整個莫名其妙掉了 07/28 18:12
19F:推 lilychichi:推 07/28 18:54
20F:推 Gunish:我也不懂為什麼 "看到別人加班 -> 自己不想加班 -> 07/28 22:40
21F:→ Gunish:想找一個不加班的工作" 就是沒有願景跟目標 07/28 22:41
22F:→ Gunish:找一個不需要加班可以升遷的工作就不用努力嗎? 07/28 22:42
23F:推 Grecie:推 大概有些人心理根深蒂固 不加班=不努力 07/28 22:49
24F:推 doris1016:推!! 07/29 11:09
25F:推 isuck: 07/29 13:40
26F:推 blueflipper:我好想知道貴公司寶號 +____+ 07/30 15:09
27F:推 tilltheend:推!認為是一系列下來講得最好的一篇! 07/30 16:39
28F:推 wilmkcheer: 07/31 14:49
29F:推 shama:推 其實我覺得原原PO文章給的資訊真的太少 也沒有再另外說明 07/31 15:06
30F:→ shama:所以最後才會有點歪掉 變成推文的人互相討論而已 07/31 15:07
31F:推 chaokelly:我要珍藏這篇文章! 08/02 22:32
32F:推 sunjanet:推! 08/03 23:3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