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znwnz (znwnz)
站內CareerLady
標題[閒聊] 生活的目標?
時間Fri Jul 25 21:45:07 2014
自從出社會以來 剛開始是我爸擔心我自己開始賺錢後會亂花錢
所以前兩年會督促我 給一個存錢的目標金額
後來我自己有了一些資本之後 就開始訂例如
26歲:買房 (準時達成)
28歲:買車 (晚了一年)
30歲:年收破百 (提前達標)
達成之後 我就會再給自己新的目標
例如現在的
4年內拿到MBA學位
4年內在現在的公司要賺到XX百萬
3年內年薪要翻2倍以上 等
我跟我男友討論的時候 他說會覺得我給自己壓力很大
連我媽自己都覺得我把自己逼太緊 因為我的生活目標很大一部分都是來自收入的提高
所以她反而比較在意我男友的事業狀態 對我只叫我多休息(我明明每天都睡足8小時了啊 XD)
不知道有沒有其他女生也是對自己的年收很在意的呢?
還是大家的生活目標又是什麼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2.243.238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06295909.A.AFE.html
1F:推 lib66940:當收入及資產到某個程度,應該要多注重生活品質,人生不 07/25 22:29
2F:→ lib66940:是只有賺錢(當然是賺夠多才能這樣講) 07/25 22:29
3F:推 lib66940:妳的收入已經蠻好了,可以多規劃除了收入之外的生活 07/25 22:31
4F:→ CatEvelyn:你只叫生存的目標 ,不是生活 。 07/26 02:26
5F:→ znwnz:其實我有點困惑所謂的生活品質到底是什麼 本身我是5點準時下 07/26 12:00
6F:→ znwnz:X班 回家煮飯跟男友一起吃 然後也就只是待在家裡 後來覺得真 07/26 12:02
7F:→ znwnz:的太沒產值浪費時間 跑去考了個國立MBA來念在職班 07/26 12:03
8F:→ znwnz:所以大家的目標通常是什麼呢? 我這樣真的不正常嗎? 07/26 12:05
9F:推 lib66940:年收入破百還每天5點下班?已羨慕XD 07/26 18:42
10F:→ lib66940:如果妳唸書唸的很有興趣,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07/26 18:43
11F:推 mamechan:五點下班還年收百萬……可以分享是什麼工作跟職位嗎?真 07/26 19:30
12F:→ mamechan:的很羨慕 07/26 19:30
13F:→ mimipink:靠自己26買房.28買車.年薪百萬已經贏好多人了 07/26 20:38
14F:推 iloorange:很棒的目標阿!! 07/26 21:43
15F:推 ezzill:我25快26,想買房,頭期款還要存到29歲欸…!!! 07/27 01:17
16F:→ znwnz:我就小公司的國外業務而已:S 連要辦信用卡業務都不太理我QQ 07/27 13:51
17F:→ znwnz:我是想要知道大家除了收入之外 有什麼其他的目標嗎? 因為仔 07/27 13:51
18F:→ znwnz:細一想我好像沒有 念MBA也是為了職涯規劃...... 07/27 13:52
19F:推 lib66940:看妳自己興趣囉~有的人會去學攝影,繪畫,縫韌,編織, 07/27 16:18
20F:→ lib66940:樂器,有的人喜歡運動,唱歌,旅遊,如果妳其實都沒有興 07/27 16:18
21F:→ lib66940:趣...... 07/27 16:18
22F:→ lib66940:把工作或賺錢當作自己興趣,自己不會覺得無聊也蠻好的 07/27 16:20
23F:推 lib66940:但妳假日也不會想跟男友到處逛逛,吃美食,看美景? 07/27 16:21
24F:推 lib66940:也不想看電影,看展覽,甚至也不想逛街購物? 07/27 16:23
25F:推 lib66940:也不想出國旅遊,也不喜歡看書(非關工作方面)? 07/27 16:26
26F:推 lib66940:這樣妳都不會覺得無聊,只想宅在家裡?那也不用勉強一定 07/27 16:28
27F:→ lib66940:要怎樣啦~ 07/27 16:28
28F:→ znwnz:我好像真的沒其他興趣耶……運動逛街都會啊 但好像不算目標 07/27 19:46
29F:→ znwnz:吧? 旅遊是因為我就常在出差了 很懶得坐長途飛機 每年就是 07/27 19:47
30F:→ znwnz:會去近一點的地方休息個兩週而已 也沒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 07/27 19:48
31F:→ znwnz:看多了也覺得差不多都那樣而已 越講越心虛 自己生活是還蠻 07/27 19:49
32F:→ znwnz:無趣的 對其他事情提不起勁~ 07/27 19:50
33F:推 lib66940:其實妳這樣真的也沒什麼不好的,也許可以開始規劃將來的 07/27 21:59
34F:→ lib66940:家庭生活?所謂沒有生活品質一般是指每天除了工作唸書就 07/27 21:59
35F:→ lib66940:是看電視睡覺,照妳後來補充的情況,其實還不錯啊,已羨 07/27 21:59
36F:→ lib66940:慕! 07/27 21:59
37F:推 freshjive430:已羨慕 07/27 22:11
38F:推 idjoy:認真建議 做志工吧 07/27 22:19
39F:推 lib66940:突然發現這種人生勝利組的煩惱居然還認真回XD 07/27 23:39
40F:推 lib66940:現在妳只差個高富帥又專情聽話的老公,再生個一男一女, 07/27 23:44
41F:→ lib66940:看誰還跟妳講什麼生活目標XD 07/27 23:44
42F:推 Majorie1128:好羨慕啊~ 07/28 01:54
43F:推 yuannh:沒關係,結婚後會有很多其他的目標 07/28 10:40
44F:→ znwnz:謝謝各位的建議 可能有點無病呻吟啦 只是被說生活好像只剩工 07/28 11:52
45F:→ znwnz:作跟念書 然後仔細一想覺得好像真的是這樣覺得自己有點怪 07/28 11:52
46F:→ znwnz:所以想知道大家是不是有其他的生活目標 志工是個好主意耶! 07/28 11:54
47F:推 wchien2:比起來我訂的目標常常只有-5kg、美白、出國玩,真的很汗顏 07/29 23:21
48F:推 wahahahaaa:妳已經有目標了樂在其中就好了啊 原po真優秀 08/03 1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