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hilletheia (玫瑰色的你)
看板CareerLady
標題[職場] 因為二手煙想辭職....
時間Wed Jul 16 22:33:45 2014
as title
我是上個月才畢業的文科生
好不容易在高雄找到一家薪水覺得還不錯(28K 自己經驗零又不是商科)
地點也不錯的工作機會 (國外線的國貿助理)
雖然老闆很情緒化 強調日式教育
上班到現在第10天 天天都被罵
但這些我都覺得沒關係 畢竟新鮮人:P
只是老闆天天都抽菸.. 跟他提過能不能請他到陽台
因為鼻子會過敏
他只回說 這樣他覺得困擾 不過他盡量
他的解決辦法是他在辦公室裡抽菸的時候叫我戴口罩再進去
只是辦公室是中央空調.....
在怎麼樣都會送風到我這裡阿QQ
這幾天即使戴著口罩效果好像還是不大 開始鼻塞 喉嚨乾:(
但是一想到為了這種原因辭職又很不甘心
(老闆常覺得我不比之前的在職人員好 實在很想證明給他看阿阿!!!)
也怕這樣短期的經歷對以後會不會有不好的影響....
想請問版上大家有甚麼好意見嗎ORZ
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4.33.251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05521227.A.FD4.html
※ 編輯: philletheia (123.204.33.251), 07/16/2014 22:34:25
※ 編輯: philletheia (123.204.33.251), 07/16/2014 22:35:40
1F:推 lmi558:老闆不可能為了你戒菸的,如果受不了就離職吧,如果是我寧願 07/16 22:37
2F:→ lmi558:有好的工作環境,錢少一點,也不要錢多多天天遭心 07/16 22:38
※ 編輯: philletheia (123.204.33.251), 07/16/2014 22:40:41
3F:推 violetlove:我會選擇好的工作環境,畢竟有好的身體才有體力拚,也 07/16 22:42
4F:→ violetlove:才會做的久 07/16 22:42
5F:推 bluestar29:第一份工作也是有同事會在室內抽菸,後來受不了,做不 07/16 23:31
6F:→ bluestar29:到兩個禮拜就離職了…畢竟健康比較重要啊! 07/16 23:31
7F:推 aquavocal:我同事也有有過兩份工作因為二手菸離職 07/17 00:11
8F:→ PTT007:才十天而已 趕快辭吧 這份經歷不要寫在履歷上 07/17 00:50
9F:推 shugo:二手菸比一手菸毒很多 07/17 12:44
10F:推 kobayasi710:我之前的工作也是大家都在抽菸,每天聞二手菸真的很可 07/17 12:54
11F:→ kobayasi710:怕,聞到每天都皮膚癢後來受不了就走人了XD 07/17 12:55
12F:→ snipe:你敢跟老闆開口蠻猛的…不過要改變太難 07/17 13:31
13F:推 ninan:我之前去面試時就直接在最後跟面試官說我無法接受他在辦公 07/17 13:35
14F:→ ninan:室內抽煙了 XD 07/17 13:35
15F:推 darkviolet:不要拿自己的肺開玩笑 07/17 13:55
16F:推 MusicShow:才10天...健康重要~~~多想想吧! 07/17 15:41
17F:推 satako:我之前應徵到一個薪水不錯的工作,結果老闆竟然在他辦公室 07/17 16:25
18F:推 satako:抽煙,他的辦公室出來就是實驗室,整間實驗室都是煙味,2 07/17 16:26
19F:→ satako:天我就辭職了 07/17 16:26
20F:推 raepopo:健康出問題薪水都不夠付 快點逃 07/17 16:56
21F:推 yshin:健康的肺 無價 07/17 19:39
22F:→ jessie7913:室內抽煙不是違法嗎...? 07/17 23:23
23F:推 wanji:就不要寫進履歷就好 07/17 23:54
24F:→ ninan:十天而已,根本不需要寫進履歷啊...就當一場誤會就好 07/18 01:03
25F:推 cpper:健康是一輩子的事,而且才10天根本不用寫到履歷表 07/18 01:16
26F:推 joliette:我也曾為拒吸二手菸離職過,每天都要吸痛苦死了 07/18 11:53
27F:→ yaya:離職原因就說身體不好不能吸二手菸 有要改善再留下來 07/18 12:46
28F:推 elvire:你公司有超過三人嗎?菸害防治法裡三人以上就算公共場所 07/18 13:52
29F:推 FragileLin:錢再多也換不到健康的肝 07/18 17:57
30F:→ shuen1217:辭職就好了 不用在乎老闆說什麼 就算你很強他也可能嫌 07/18 21:20
31F:→ shuen1217:好壓低薪水0.0 有這種不體諒別人的老闆 還是快換工作吧 07/18 21:21
32F:推 cat1988416:快走,二手煙很可怕。 07/18 23:43
33F:推 mayday10334:28k不高吧 ,身體健康更重要 07/19 00:03
34F:推 LuciusMalfoy:我也不能接受... 連煮菜好像都會提高得肺癌的機率了 07/19 22:00
35F:推 habiba:哀,我現在也有相同問題,正在找其他職缺中.. 07/20 17:16
36F:推 lisa8620:不要拿自己的健康開完笑,早點離職吧 07/21 09:54
37F:推 yuminian:我也曾經因為一個工作整間辦公室的人都在抽菸三天就離職 07/21 14:26
38F:推 keling304:過來人經驗.離職吧~我上份工作跟你一樣.硬撐1年.結果 07/21 23:25
39F:→ keling304:血測值全部都紅字.最後連看牙齒都無法止血.離開後.足足 07/21 23:26
40F:→ keling304:快一年無法工作.我之前也勸過我老闆.不過他們的話都騙人 07/21 23:27
41F:→ keling304:最後只會演變他找朋友+客戶一起抽~若是你有勇氣就檢舉他 07/21 23:28
42F:→ keling304:不過下場通常都會是其他家公司都知道你怎樣.. 07/21 23:28
43F:→ keling304:默默面試其他家.然後快點離開吧~! 07/21 23:29
44F:推 doris1016:如果是我絕對離職 超討厭菸味 而且也違法了吧 07/22 12:12
45F:推 shinewithyou:健康無價 07/23 11:46
46F:推 shietsd:年輕人就是年輕人 老闆激你就想證明 28K是要證明甚麼拉 07/29 00:57
47F:推 bank89902595:大家都認為28不高嗎?我卻覺得在這混沌的時代算不 07/30 08:31
48F:→ bank89902595:錯了... 07/30 08:31
49F:推 yyamy2002:不在乎員工吸二手煙的老闆表示不會尊重員工,待久也沒 08/03 14:21
50F:→ yyamy2002:用 08/03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