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Lady 板


LINE

想很久這問題該PO在哪, 感覺版上頗多會計財務人員,這問題又不只相關海運空運, 最後還是決定PO在這裡, 希望能獲得解惑~ 簡單的說,4個月前公司出了一批貨, 因為很趕很急,客戶指定用空運快遞出口至香港. 當時財務問會計事務所,會計說可以不用報關, 因此公司就理所當然的選了最簡易的方式(不報關)出口. 結果現在兩個月後,會計事務所來了個回馬槍 說沒有報單會被稅務單位盯(或者說,已經被盯了= =) 到此業務單位和內勤都非常無言, 每每詢問會計事務所一些問題,只要在正常出貨的範圍外(例如退貨,補出貨,外銷) 似乎都不太熟,有時候甚至給我們錯誤的答案. 因此想在這裡請教; 1. 空運快遞出口貨,若無報關,是否就無法作帳? (因我是業務人員,如何作帳 內勤說得不是很清楚,好像跟出口稅率有關...) (客戶都是收到貨後付款,平均3-6個月後電匯) 2. 因我司有上游廠商,出口可以退進項的營業稅, 若要退此營業稅, 是否一定要正式報單? 簡易報關單可以用來退稅嗎? 3. 小三通出貨一樣沒有正式報單,為何不會遇到上述問題? 因為會計事務所本身給的解釋有時候含糊 有時候事後又說不行 以上...想釐清一些問題所在 也避免以後犯同樣錯誤 請大家解惑了 <(_ 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84.200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CareerLady/M.1403515883.A.1EB.html
1F:→ girlo:你應該要去問報關行,會計只會處理賬務相關的事,但這個會計 06/23 18:04
2F:推 girlo:X3有問題,因為一般出口報關才會有一個可証明的憑証(忘了是 06/23 18:07
3F:推 girlo:XX什麼)然後才能核銷,他跟你們說不用報關超奇怪的 06/23 18:08
之前也是有報關行弄錯 卡在會計師那,才變成後來都問問他們可不可行 那時候還問了半天 很確定是他們告知不用報關 同事報價時也沒有把報關成本計入~
4F:推 rtytyty:會計所都會要報單正本,出口要報關,或會有簡易報單,最好 06/23 19:09
5F:→ rtytyty:都複印起來對帳保 06/23 19:09
6F:→ rtytyty:單子可先銷帳但一定要有報單喔! 06/23 19:10
了解...也就是無論如何都要報關就對了 那請問簡易報關除了金額有限制 會影響到退稅嗎? (問題二的退營業稅)
7F:推 ajou:國際出口快遞沒有做正式出口報關的話,還是會有簡易報單 06/23 21:17
8F:→ ajou:可以去跟快遞公司要 06/23 21:18
我們是請物流快遞 業務當時報三個價錢: 不報關 簡易報關 正式報關 所以今天內勤打去物流問...他用很確定的口氣說這筆沒報單...
9F:推 beefang:沒報關還是可以退稅跟作帳啊 非經海關就是附上invoice 06/23 22:36
10F:推 beefang:快遞公司提單影本、收款水單影本 根據水單金額自己開一張 06/23 22:39
11F:→ beefang:二聯式發票勾零稅率就可以了 哪有國稅局盯不盯的問題? 06/23 22:40
我也是覺得應該不至於這麼嚴重 才想說來問問 聽內勤跟會計講話 好像也說要跟國稅局解釋是零稅率 然後會計有提到出貨日期要在水單之後(?) 這麼一想的話 也有可能是內勤開發票時沒勾到零稅率 因為就這件事情從頭到尾她不讓其他人幫忙...
12F:推 tienfei:1.沒憑證都可以作帳了,只是作帳會不會有問題而已。 06/23 23:06
13F:→ tienfei:2. 只要有記得開零稅率發票,就可以退進項 06/23 23:06
14F:→ tienfei:3. 沒有報單但是開了零稅率,就要填寫非經海關,不然國稅 06/23 23:07
15F:→ tienfei:局交查異常,就要提示出口文件說明 06/23 23:07
16F:→ tienfei:出口至少也會有簡易報關,不報關是hand carry出去嗎?會有 06/23 23:08
17F:→ tienfei:走私的問題喔! 06/23 23:08
18F:推 tienfei:報關本來就不是會計師的專長,報關事宜請找個信賴的報關行 06/23 23:11
這篇問題著重在做帳需要的文件以及相關規定 :)
19F:推 rainmidan:出口一定都有報關,可以跟報關行要,加上快遞單+inv+pk 06/24 10:44
20F:→ rainmidan:HAND CARRY 我們以前是開二聯發票 06/24 10:44
21F:→ rainmidan:出貨日期不一定在水單後啊?我們以前是沒有這樣,有時客 06/24 10:44
22F:→ rainmidan:人臨時要加出貨物品,事後再補TT 06/24 10:45
查國稅局網站確實是有非經海關的做法 會再了解看看 謝謝 ※ 編輯: obsidianHW (220.136.84.200), 06/24/2014 13:18:31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Soft_Job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