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hyyi (無所不能的永和版萬歲)
站內CareerLady
標題Re: [職場] 不太會和同事相處
時間Fri Jun 12 12:24:22 2009
原文恕刪。
老實說,我覺得若同事請你幫忙找資料,
那你後來發現找不到,你第一個動作應該事先跟同事說
我找了ABCDE這些地方,那都沒有,
皆下來我找了什麼,得到這份資料,請你參考參考。
上班溝通技巧很重要,且這畢竟是工作。
什麼是工作?就是不能輕忽隨便的東西。
想想對方可能需要這個資料跟老闆報告,或者以為他報告的架構,
這些都有可能,那
若是你交給一個新人,然後新人「感覺好像隨隨便便就找了一份資料給你
(因為他沒告訴你怎麼找,他就直接丟一份資料給你,這可能你要跟老闆報告的
請問你會放心嗎?
下午電話響了 我還不太敢接電話 因為我和廠商客戶還不熟
: 有兩個同事沒有在忙 在聊天 我就想"他們應該會接吧!"
: 我沒有接電話
: 結果兩個人就一直盯著我看我會不會接電話(這情形發生了兩次吧)
: 後來我就說"呃~現在是要我接電話的意思嗎?"
另外,我覺得你這句話完全不該講。。
原諒我再坦白一點,
若我是你的前輩,聽到這句話,會還蠻不爽的覺得這傢伙是來幹嗎的阿?
今天你不是工讀生了,不是等人家教你做事。
當然,前輩或老闆可能有吩咐了你一些事情,
請你先研究啦,看看東西什麼的,
或許他們沒有規劃得很好,要怎麼樣訓練你(聽起來是如此)
但要是這樣,你就要更積極。
但明明就擺在眼前的電話,不是因為你不懂,你怕影響,就不接。
電話沒那麼大影響的啦!!!
既使你接起來不懂廠商在講什麼,那也可以說,請稍後,然後再問前輩阿?
或者轉給前輩阿?(他若再聊天,這種主動反而讓他知道要工作了,不是更好嗎?)
因為你進去了,老闆到最後說不定還是期望你多少瞭解一點,
對自己的學習來說,更重要的是什麼都去碰、什麼都去學,
這樣才是王道阿。
我很好的朋友有跟我講過一句話,
他說,我們去工作阿
就是你明知到你不會的,把他學會,
以及,你不知道你不會的,把他學會
犯錯很正常,不斷去try去問去嘗試 ,特別是新人,寧可多做多錯。
也不要不做,結果什麼都不會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2.156.51
1F:推 okgothen:推這篇 06/12 16:24
2F:推 urbowbow:推這篇 06/12 16:44
3F:推 skyme0910:謝謝你喔!!昨天看到各位的建議我有好好檢討! 06/12 23:04
4F:→ skyme0910:今天主動接電話和問有什麼要幫忙還有主動提問題 06/12 23:04
5F:→ skyme0910:前輩們的態度也好很多~一定是我前幾天太鬆懈的關係 06/12 23:05
6F:→ skyme0910:真的很感謝你們喔~ 06/12 23:05
7F:推 nn528:原PO加油!有改變大家都會看得見,也不用太自責喔,加油~ 06/13 01:02
8F:→ qi3qi3:推這篇~原po(s大)加油吧^^ 06/16 12:34
9F:→ qi3qi3:阿 我是指skyme0910 = = 06/16 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