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esdien (水瓶)
看板CareerLady
標題Re: [有感] 有時真的要留一手
時間Thu Jun 11 00:22:09 2009
我們公司前幾年為了工作流程和代理人的關係
決定要實行一年到半年就工作輪調一次
目的就是要每個人都要會每個人的工作
才不會有人突然離職就休長假就措手不及
當時一開始和我輪調的是一個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女生
我覺得她個性蠻好的應該不是會搞"留一手"的人
結果.......
交接時都覺得還OK
後來等到時間到工作一輪調才發現
很多東西她並沒有完全教我,遺漏很多
所以剛開始接的時候很痛苦,因為搞錯東西然後被主管罵
一直在從錯誤中學習....心裡真的很XXX
不過我也沒去跟她說什麼,只是覺得學到的就是我的
最近又到了工作輪調的時候了
我的工作在下個月又要回到那個女生的身上
原本的工作經過了這些時間也有了一點改變
做了這久我發現了很多可以將這些工作在最短時間完成的要訣
還有我整理起來的資料
心裡很掙扎要不要將我所整理資料
還有我這些時間所發現的要訣交接給她?
※ 引述《freshm (freshm)》之銘言:
: 請問一下喔~
: 什麼叫做"留一手"?
: 可以具體舉例嗎?
: ※ 引述《chinachina (秘客)》之銘言:
: : 新工作已適應半年
: : 同部門的同事個性大約摸了75%
: : 工作是一般公司的系統維護人員
: : 進公司時段剛好碰到公司舊系統要翻新系統 要用新技術開發
: : 是好也是壞
: : 但是有感大家為了自己的優勢,都會保留一手 會試探對方的實力如何
: : 漸漸明白【留一手】的重要性 有時員工的出發點不是不好
: :
: : 而是實事環境所逼才這麼作的
: : 工作也超過五年了,說真的老闆長官說:大家不要【留一手】要為公司講
: :
: : 要懂分享 大家才會一起成長進步
: :
: : 真的是狗屁 因為他們自己都在【留一手】 因為職場就是這麼現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31.141.27
1F:推 SATOMIYURI:既然她都留一手了,妳又何必那麼大方?XD 06/11 01:22
2F:推 whiteluna:她絕對不會意識到你的傾囊相授... 06/11 05:02
3F:推 RAM4615:你可以很大方教給他 然後等著自己再被裱一次 何必呢?? 06/11 07:22
4F:→ RAM4615:你把你的要訣教給他 然後讓他在主管面前表現得很優秀 對你 06/11 07:24
5F:→ RAM4615:沒有好處吧?? 你以為他會回頭來教你什麼嗎?? 06/11 07:24
6F:推 afer:他如果很積極的話,那也不會遇到你那些問題 06/11 08:39
7F:推 dejavuuu:妳相信人會改變的嗎? 06/11 11:57
8F:推 fjdkqp:有什麼好掙扎的 就以直報怨阿 06/11 13:36
9F:推 wthouse:之前好像有一篇類似的?給她標準作業程序就好,絕招留著吧 06/11 13:43
10F:推 passchun:就把"大方向"用講的很快東西都丟給她再補一句"還有什麼問 06/11 15:22
11F:→ passchun:題嗎?"(記得要笑臉)問她~以上是之前待9年的小姐只用2小時 06/11 15:22
12F:→ passchun:跟我交接後我學到的~:>> 06/11 15:23
13F:→ passchun:真的很厲害~因為她已經"交接了"也問過我有沒有什麼問題~ 06/11 15:23
14F:→ passchun:所以之後不會都是我自己的問題啊... 06/11 15:24
15F:→ cyh33:有時候你的一些訣竅是得熟練後才能體會出的,教給新人不見得 06/11 16:13
16F:→ cyh33:會用,反而可能有出錯可能.所以照標準流程來,之後可看情況. 06/11 16:14
17F:→ cyh33:前一個留一手的那個就不叫留一手了(以我的認知),她那根本就 06/11 16:14
18F:→ cyh33:是該告訴你的故意隱瞞,不過這要看貴公司有沒有標準交接流程. 06/11 16:15
19F:→ cyh33:有的話,員工會很好做事的. 06/11 1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