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inachina (秘客)
看板CareerLady
標題[有感] 有時真的要留一手
時間Tue Jun 9 21:52:52 2009
新工作已適應半年
同部門的同事個性大約摸了75%
工作是一般公司的系統維護人員
進公司時段剛好碰到公司舊系統要翻新系統 要用新技術開發
是好也是壞
但是有感大家為了自己的優勢,都會保留一手 會試探對方的實力如何
漸漸明白【留一手】的重要性 有時員工的出發點不是不好
而是實事環境所逼才這麼作的
工作也超過五年了,說真的老闆長官說:大家不要【留一手】要為公司講
要懂分享 大家才會一起成長進步
真的是狗屁 因為他們自己都在【留一手】 因為職場就是這麼現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8.7
1F:推 SATOMIYURI:沒留好的話搞不好第一個被裁XD 06/09 22:12
2F:推 sherrypink:留一手+1,不然等到沒利用價值就被會踢到一邊 06/09 22:58
3F:推 jesdien:只教同事一般做事方法,而不是最快的方法算是留一手嗎? 06/10 00:43
4F:推 amas:我現在也發現要留一手,因為有的人總是愛邀功........... 06/10 02:52
5F:→ cyh33:該教的流程規則我都會教,但如果是因為自己經濟累績下來的技 06/10 08:44
6F:→ cyh33:巧與方法,我不會教,因為這是個人小撇步. 06/10 08:44
7F:→ SATOMIYURI:原來是我心機不夠 大家居然都這樣想QAQ 06/10 13:06
8F:推 Eriny:一開始我傻傻的,後來還是覺得留一手吧 06/10 14:31
9F:推 afer:留一手比較輕鬆 06/10 20:45
10F:→ cyh33:其實也不算什麼心機啦,就是在你還不了解新人之前,先照規定 06/11 16:10
11F:→ cyh33:流程來代,之後若覺得可教也,那可以三不五時分享小撇步給他. 06/11 16:11
12F:→ cyh33:畢竟每個人會有自己經驗上的方法,有的可能不是正統,在新人情 06/11 16:11
13F:→ cyh33:況下也許保留一下這方面.但我指的是教新人而言.而且有些撇步 06/11 16:11
14F:→ cyh33:真的是得等熟練後才能體會出.至於非帶新人情況,那更是要看公 06/11 16:12
15F:→ cyh33:司文化,是否真的有"分享"文化.這不是什麼不好的心機啦,至少 06/11 16:12
16F:→ cyh33:沒有害人. 06/11 16:12
17F:推 fang425:那請問該怎麼拒絕教新人小撇步 06/11 19:15
18F:→ cyh33:所以我說這樣看貴公司有沒有做交接標準流程文件,有的話會很꘠ 06/12 09:47
19F:→ cyh33:執行.你是說新人直接問你嗎?那就直接回答沒有,不過你做久了 06/12 09:47
20F:→ cyh33:應該會有一些技巧".不過這也看要小撇步是不是正統(不代表非 06/12 09:48
21F:→ cyh33:法啦).因為有些事正統流程是一定要會的. 06/12 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