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onguly (北鼻大胖狗)
站內CareerLady
標題[職場] 給我選擇離職的勇氣
時間Sat Jun 6 13:04:38 2009
我是個動物醫生 工作將近兩年了 從大學我就很喜歡醫療這件事
只是我發現醫療不是單純的醫療
我開始討厭跟畜主講話 當然不是全部 常常需要應付莫名其妙的客人
很多自以為事的人 養動物經驗多或是本身是人醫護士的人 常常不把動物醫生放在眼裡
很多媽媽歐巴桑常常要藥到病除 不肯多花時間多聽解說
很多人常常隱瞞病情 動物又不會說話
很多人不知道她家動物病的多重 死了又怪醫療疏失
我討厭收錢 特別又有人喜歡跟我殺價 人去醫院看病會殺價嗎
特別是藥師 開西藥房的 總是跟我說這些藥又不值多少錢 她不要拿
問我要開甚麼 直接給她藥單
同事上的氣氛 主管的相處 我也不是很喜歡
常常加班 值全天班有時要拖個兩三小時才能下班 幾乎沒有準時下班 沒加班費就算了
因為我梨狀肌發炎不能久站 回家都跟殘廢一樣 偏偏這個工作要一直站著
下班了還要掛念醫院的住院病患 也放不下心
星期六日都不能休假 我是休四五 放假也沒朋友找 都在上班上課
心靈的壓力 身體的負擔 儘管我再怎麼喜歡醫療 也受不了飼主跟勞累
我打算辭職考公職獸醫了 我想要規律的生活
目前薪資是46K
各位認為值得嗎
看到有人說想要下班後還能看夕陽籃球
我也喜歡那種感覺 可惜我下班都是10點以後
上晚班 早上我都在睡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1.169.137.36
※ 編輯: monguly 來自: 221.169.137.36 (06/06 13:06)
※ 編輯: monguly 來自: 221.169.137.36 (06/06 13:08)
1F:→ adoring:不懂得轉換立場的畜主真的挺令人頭疼的 06/06 13:25
2F:→ ponx2:我不懂您的行業,不過我可以給你拍拍! 06/06 15:19
3F:推 lusty:聽起來狀況確實蠻遭的...那不離職的理由是有什麼顧慮嗎? 06/06 16:31
4F:推 angiecandy:建議你多想一想當初想當動物醫生的初衷和理想,接著想 06/06 21:19
5F:→ angiecandy:一下其實很多工作都是需要交換一些生活上的代價,然後 06/06 21:20
6F:→ angiecandy:思考這個工作有沒有發展像是自己開業等等,再思考其他 06/06 21:21
7F:→ angiecandy:工作就真的會比較好嗎? 我覺得你需要的是重新安排一下 06/06 21:23
8F:→ angiecandy:休閒活動,其實很多興趣或活動不一定要有人才可以做 06/06 21:24
9F:→ angiecandy:我家狗的醫師的休閒活動就是衝浪,他已經執業多年我覺 06/06 21:24
10F:→ angiecandy:的這樣滿好的,他的生活也規律只是和一般人作息不太相 06/06 21:25
11F:→ angiecandy:同,加油祝你找到生活重心 06/06 21:26
12F:→ angiecandy:還有現在的工作其實都需要練EQ的 先會做人才有辦法做事 06/06 21:28
13F:→ DOHJI:推樓上。了解現實,適當自我調整真的很重要。 06/06 21:41
14F:推 sovala:自己開業好像不錯耶,我看自己開業都會有些忠實的飼主 06/07 01:13
15F:→ sovala:但是當然會遇到澳洲來的客人..不過不合久了他們就不會去了 06/07 01:13
16F:→ sovala:因為我也有認識過人不錯的醫生,感覺跟其他飼主相處融洽 06/07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