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rent 板


LINE

※ 引述《lcfar》之銘言: : : ~~~~~~~~~~~~~~~~~~~~~~~~~~~~~~~~~~~~~~~~~~~~~~~~~~~~~~~~~~~~~~ : : 折舊的認定..不止這些吧~~只要能影響車子日後賣價的情況都應該要計算折舊哦! : : 例如: 一台原漆 無車損的車 和一台換過頭燈的車..賣給車行.. : : 後者 中古車行一定會先認定有車損而把價錢估低 不就影響到了賣價了嗎?? : 所以小弟上面說了:如果可判斷是否為原漆,原漆因烤漆折舊是合理的。 : 換頭燈影響殘值? 這小弟不懂..如何判斷頭燈換過? 特別是整組換掉... : 某些車輛零件在換掉總成後,要判斷更換與否是很困難的,車燈亦是~ ~~~~~~~~~~~~~~~~~~~~~~~~~~~~~~~~~~~~~~~~~~~~~~~~~~~~~~~~~~~~~~~ 車燈等零件的確是非常難判定~只是是原廠公司貨的條件下.. 但有一個就是鏍絲的拆痕..可以做為判定..當然這也會是中古車商收車 降價的條件之一..不是嗎~車燈的東西沒有破損那何需更換呢? 行內的人都很清楚~估車的人一定會想儘辦法把價錢壓的比天書低~ 而且是愈低愈好... : 以小弟過去接觸新舊車買賣中,正常零件更換倒沒成為折舊的例子過。 : : ~~~~~~~~~~~~~~~~~~~~~~~ : : 這個確實是須要了解.應該是營利事業登記證上 是否有小客車租賃業這個項目 : : ~~~~~~~~~~~~~~~~~~~~~~~~~~~~~~~~~~~~~~~~ : : 這個部份就不見得了~~因為租賃業有分 甲乙丙種執照 : : 目前條文也一直有在變動中..例如長期租賃車就不需要掛所謂的AABBCC這種的 : 租賃業的甲乙丙種是依規模數區分:未滿十台為丙種、十台以上未滿百台為乙種。 : 百台以上為甲種。但依規定都必須懸掛租車牌,能否掛一般白牌呢? 可以! : 必須依規定送件申請,有五十比一之限額。50台租賃牌可向監理單位申請一張白牌 : 而一般零租車行擁有這麼多台數的並不多見。長租兼營零租的和運與格上例外... : 而就小弟所知的法令,甲乙丙都必須依照小客車租賃的相關規定。 : 長期租賃車還是要掛AABB牌吧? 不知大大所謂的長期是指...? : 企業長租車也一樣要掛AABB牌,政府既有針對租賃車之規定,就應掛租賃牌。 : 如果掛白牌也可以合法租賃,又不用一年驗一次車,更不需要在某些車種鑽漏洞。 : (客貨車無法懸掛租車牌,如:X-TRAIL.FREECA.瑞獅... 前二者必須補稅為客車 : 瑞獅連補貨物稅都無法變更車種,故要租瑞獅必須掛白牌,並非合法租賃車) : 假設合法營業租車可掛白牌,那麼政府何必刻意規定相關租賃車的牌照? : 就算每年驗車,也是一筆人力和金錢的開銷。而前面提到的客貨車類車種, : 在目前市場中,X-Trail、Escape、Zinger...這些銷售不差的車種都屬客貨, : 以X-Trail 來說,補完貨物稅要多加六萬的車價,49.9萬的FREECA變52.3萬, : 而這些車的中古車價也不會變高,如果沒有法令規定,租賃公司何必補稅?? 租賃車 政府在一年後會退稅,掛租賃車有很多好處丫~ 像買車都可以掛大宗買賣~車商給的價錢~會比正常低很多..又可以退稅 : 多的車價轉嫁給客戶,售車的車商與業務多此一舉,租賃公司拉高租金也沒好處。 : 事實上擁有真正小客車租賃執照的公司,這類車除非遵循五十比一的規定, : 在台灣各大監理單位也幾乎領不出大牌的(少數縣市例外),因為監理單位有行文, : 多數的小客車租賃公司都被列名管制。當然還是有的公司可以領牌, : 例如利用資融公司、租賃公司... 等等名義的就可能領得出來。除非實在太大間了... : 像裕隆集團的裕融融資、和泰的和潤租車等等... 比較容易被盯上。 : 若租賃車無租賃牌之規定,應該沒有租賃公司願意掛租賃牌了。 ~~~~~~~~~~~~~~~~~~~~~~~~~~~~ 還是有~租賃公司掛租賃牌有好處丫! 麻煩很少,有爭議也不用閃躲什麼~ 買車便宜 又可以退稅..掛白牌主要是因為顧客導向..說穿了不就是客戶的面子問題嗎?? 基本上我這幾點發現的掛白牌最大的理由是醬子~ 租賃公司不掛租賃牌才容易被盯上.. : 但這些車有沒有掛白牌卻是租賃車呢? 當然有! 路上還不少~ : 不過這是單就租賃牌和白牌的適法性而言,業界中就算是掛租賃牌的租車, : 也有不合法的合約內容(例如租購..),但這又扯到另一個話題了。 ~~~~~~~~~~~~~~~~~~~~~~~~~~~~~~~~~~~~~~~~~~~~~~~~~~~~~~~~~~~~~ 為什麼租購屬於不合法??這個部份實在不太了解乃~~ 很多公司都辦租購丫~我是沒接觸到這個部份的東西.. 突然有這個話題挺好奇的..租購的部份不就等於貸款 的名義轉在租賃公司的身上~原來付的貸款錢變成付租金 租賃公司必需開發票又可以抵稅~ 所以最近很多人買進口車都用這種方式 : : 當然還有其它條件是可以免掛租賃車牌.. : 也許大大您了解零租通路,它們有另一種規定。但小弟實在不清楚。 : 只知道甲乙丙種是照規模區分,法令規範應該是相同的。 : 若有法令上有其他合法條件可免掛租賃牌,也感謝您告之的專業知識。 ~~~~~~~~~~~~~~~~~~~~~~~~~~~~~~~~~~~~~~~~~~~~~~~~~~~~~~~~~~~~~~~~~~ 提供一個長租可掛白牌的...只要提供契約書就ok囉! 這裡指的長租是指一年以上的契約!! : : 如果這間公司沒有運輸業執照 或 營利事業登記證就可以確定他是違規營業 : : 可是違規營業和你的車損是二碼事哦~只是你多了一個條件可以用來談而己 : : 車損是屬民法的損害賠償 : : 違規營業是監理單位對車行或車主的裁罰.. : 是的,您說的沒錯。所以也只能多一個條件來談, : 因為這例子..實在沒什麼機會省掉太多賠償... : 頂多若對方違規營業,也許會稍稍退讓一點點。 說穿了~租賃牌與白牌有什麼差別呢?? 遇到差的租車公司 就算掛的是租賃牌!!又如何呢?? 公司還可以明目張膽的告上法院求償 遇到好的租車公司~還會多花錢去幫車子承保保險!!以備不時之需 租賃牌與白牌~不就是每年我們與交通部開會最大的爭吵點嗎?? 白牌只要在行照上加駐營業用小客車那和掛租賃牌的意思有什麼不一樣嗎?? 一樣好管理~反正稅金會收的更多!! 政府的死腦筋..唉~~~ 拍謝我又離題了!! : ※ 編輯: lcfar 來自: 61.230.14.89 (04/05 21:4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53.184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