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coba (Family Guy)
看板Cad_Cae
標題Re: [問題] AutoCAD 2004 autolisp導入
時間Sun Jan 18 09:34:56 2009
※ 引述《Gocoba (Family Guy)》之銘言:
Sorry 板大
我再詳敘一次
家父使用R12是因為早期有人幫他寫好
"很多"有用的autolisp
相當好用以至於他不想使用更高版本的autocad
主要也是找不到怎麼一次導入所有的lisp
autocad 2004裡的TOOL中有autolisp載入
可以選擇手動載入
但每次重開軟體或是在開新的圖檔都得全部再導入
一次還不能倒入超過50個autolisp
全部有好幾百個....所以還是很麻煩...
特別請教板友.....many thanks
: 想請教版上前輩
: 家父目前還在使用AutoCAD R12 (Win98)
: 但因為系統太常出問題了
: 實在希望他能使用至少建置在XP上的軟體
: 也好管理
: 早上發現2004版之後都可以把autolisp導入
: 但問題是每當我開新的圖檔或是程式重開都必須再次導入lisp
: 想知道有沒有辦法把在R12使用的autolisp完全導入2004?
: 另外想請教autolisp是用什麼軟體寫的呢?
: 謝謝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7.116.215
1F:推 Qupi:那就把全部lisp寫在同一個檔裡,以後就只要load一次 01/18 10:52
2F:推 Egriawei:正是如此,檔名就取個myutil,myfunc或是mylib 01/20 21:15
3F:→ Egriawei:裡面愛擺幾千幾萬個函數跟自訂常數都沒問題 01/20 21:16
4F:→ Egriawei:例如角度徑度轉換函數跟pi,e等常數 01/20 21:17
5F:→ Egriawei:甚至可以依功能分開寫在幾個檔案,再由一個lisp檔統一讀取 01/20 21:18
6F:→ Gocoba:也就是說沒有辦法在開啟軟體前就先preload摟? 01/21 14:15
7F:→ Gocoba:那這麼說起來R12真的好用多了...可以把lisp寫進軟體 01/21 14:16
8F:推 Qupi:appload似乎就是你要的 01/21 19:25
9F:推 Egriawei:說過了,再acad200x檔案裡加上一行(load "xxx.lsp") 01/22 02:35
10F:→ Egriawei:那一行就load你自己的函式庫 01/22 02:36
11F:推 cpscivic:樓上講的就是正解 02/21 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