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wow2005 (耶穌是主)
看板Cad_Cae
標題[問題]請問有關cosmosworks的熱分析
時間Sat Jan 10 11:55:04 2009
大家好
最近在使用cosmosworks進行熱分析
發現在建立網格和分析時都跑蠻快的
只是網格好像少了點
由於之前是用icepak進行模擬
比較起來覺得cosmosworks較有效率且全備
我的問題是,在熱流分析中
如果我負載只設定熱對流跟熱功率
跑的速度就非常快,通常半小時內就跑完了
但我考慮熱輻射(只有設定emissivity,沒有設定view factor)時,往往
要跑兩三天,請問這是什麼原因?
有誰能夠回答我這個問題,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50.112
1F:→ flyalice:COSMOSWorks不是熱流分析軟體,你應該用COSMOSFloWorks 01/10 11:56
2F:→ wowow2005:可是COSMOSWORKS有熱分析 01/10 12:00
3F:→ flyalice:那是熱傳分析,若要與icepak功能一樣的話是COSMOSFloWorks 01/10 12:28
4F:→ flyalice:不過要看你的問題,如果熱傳可以解決就用不到熱流分析 01/10 12:29
5F:→ wowow2005:在COSMOSWORKS裏面在熱傳表面我只設定熱對流,周圍容積 01/10 13:26
6F:→ wowow2005:溫度我是設定室溫,請問這樣就夠了嗎?其實我不懂FLOWORK 01/10 13:27
7F:→ wowow2005:在COSMOSWORKS中附加的功用是什麼? 01/10 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