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oaso (ttyyrr)
看板Cad_Cae
標題[問題] autocad 新手問題
時間Tue Jan 6 06:54:09 2009
目前自學2008版本的autocad,有些基本的問題請教一下
問題一. 在3D座標系上怎把一個2D的圓畫在裡面,我只會畫個圓再調整Z軸高度,
怎樣才能讓這2D的圓可以任意角度擺在3D座標?
問題二. 這問題跟上面很像,之前看書學按拉來挖洞,可是那要先在物體表面畫個圓圈,
目前只能用UCS換到那個面畫圈圈再轉回來,有沒有更方便的方法?
就這兩個問題,希望不要覺得太淺,真的不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66.150
1F:推 loco:第一個問題 你一定要先設ucs到你要的平面上 01/06 12:35
2F:→ loco:2D的圖畫印象中只能畫在 XY平面上 01/06 12:36
3F:→ loco:第二個問題跟第一個一樣囉 01/06 12:37
4F:→ loco:只是要習慣用UCS轉換坐標,如果只是軸向位移的話 我會習慣用 01/06 12:39
5F:→ loco:"m" → 把整個坐標移過去. 01/06 12:39
6F:→ loco:如果是空間的話 看情況會選擇用 "3P" 或 "M"再加上軸旋轉 01/06 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