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nnistsao (種花電信之光特慢~!)
看板Cad_Cae
標題[請問] 這一題誰會?
時間Wed Dec 31 01:32:40 2008
※ [本文轉錄自 ask 看板]
作者: dennistsao (種花電信之光特慢~!) 看板: ask
標題: [請問] 這一題誰會?
時間: Wed Dec 31 01:10:00 2008
這不是教作業 >"<
AUTOCAD 題目如下
http://img230.imageshack.us/my.php?image=321hj9.jpg
因為自學~所以買書家看~可是這題沒解答~
我也想半天想不出來只好問問鄉民們~請高手指導!
謝謝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202.211
1F:推 s1023 :會不會是那兩個小圓數字可以隨便畫XD? 12/31 01:18
2F:→ s1023 :兩個小圓沒有碰在一起啊 12/31 01:18
3F:→ dennistsao :題目沒有標示小圓的大小 12/31 01:19
4F:→ dennistsao :因為我畫不出來~所以沒碰在一起呀 囧 12/31 01:19
5F:推 s1023 :我耍笨了 12/31 01:20
6F:推 s1023 :怎麼那嚜難 12/31 01:22
7F:→ dennistsao :對阿~我快想瘋了 12/31 01:24
8F:推 handlee :就是說4個圓都要相切 沒有給各圓半徑? 12/31 01:24
9F:→ dennistsao :都相接~外圍的圓直徑60~下面二個直徑25.6 12/31 01:28
10F:推 s1023 :有CAD版要不要去問問? 12/31 01:30
11F:→ s1023 :Cad_Cae 12/31 01:3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9.202.211
12F:推 camelot1123:這是TQC的題目~ 12/31 02:06
14F:推 gdsword:機車題之一.用斜率才解的出來.從25.6跟60圓畫完開始解 12/31 08:26
15F:→ gdsword:用2P畫圓.第一點60圓的上四分點.第二點往正下10(大小皆可) 12/31 08:28
16F:→ gdsword:再從10的圓下四分點再接一個一模一樣的圓.再畫一條線.從 12/31 08:31
17F:→ gdsword:60圓上四分點到相切過剛才畫的第二個圓.最後做圓.用三切 12/31 08:36
18F:→ gdsword:.切兩個25.6和剛才的斜線.不夠長的話延伸一下就好.最後一 12/31 08:37
19F:→ gdsword:個圓不用說了吧.原理你可以畫畫看任兩個一樣大的圓上下接 12/31 08:39
20F:→ gdsword:在一起.下面的圓一定切那條斜線.同理可以接3或4或更多個圓 12/31 08:40
21F:→ dennistsao:太感謝樓上二位高手高了~這題我想到腦漿都快流出來了囧 12/31 10:34
22F:→ marmax:TQC有這題QQ 01/02 00:16
23F:→ tang9042:r=8.2565 for both small circles! 01/04 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