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dsword (吃飽睡睡飽吃)
看板Cad_Cae
標題[問題] 請幫我解釋這個圖怎麼畫的...CAD-2D的小問題
時間Tue Dec 30 17:00:56 2008
有圖好說
http://0rz.tw/5a5gq
圖面狀況如下:
青色的兩個圓一樣大
兩個青色圓圓心連線
三等份圓心 TO 圓心的線
從其中一邊圓心再畫圓
半徑到三等分點上
延伸三等分的線至剛才圓的圓周上
即變成一段四等分的線
白色大圓圓心為右端點
白色大圓半徑為水平線右端點至兩青色圓的交點
從白色大圓上任何一點
切過兩個青色的圓
其兩條線長度比永遠是1:2
請問其原理?
請求高手解答...
我概念實在不太夠想不出來
如果有缺什麼條件再跟我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202.167
1F:推 Qupi:把它擺到座標平面上就可以證了 12/30 18:24
2F:推 sam37520:應該轉數學板~Math~我也有點興趣~雖然應該沒有太難理論.. 12/30 21:59
3F:→ gdsword:這算數學嗎..文章可以隨意轉.解的出來就好. 12/31 08:15
4F:→ gdsword:其實依等分的份數再從不同等分點畫會有不同比例. 12/31 08:16
5F:→ gdsword:例如切8等分.從第3等分點畫圓延伸再畫大圓之類的 12/31 08:17
6F:推 Qupi:我是把最初的兩個圓座標化 然後去找滿足兩切線長比值的軌跡方 12/31 15:39
7F:→ Qupi:程式 自然就會得到大圓 12/31 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