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moking (黃易派來亂的)
看板Cad_Cae
標題[請益] 那些CAE軟體可以做電磁場的分析?
時間Sat Dec 20 00:36:12 2008
請教版上有經驗的前輩 !
我本身是做力學研究的
所以用到得CAE軟體都是做力學分析較多
但最近有幾個case可能要用到電磁場的分析 (主要是渦電流)
但翻遍市面上的書籍 ,幾乎都是力學分析,不然就是熱流或流力....
所以想只好求教有做過電磁場分析的前輩 !
那些CAE是可以做電磁場分析 ?
我目前查到好像很多都用FEMLAB 來做分析的較多
但 FEMLAB 好像 MATLAB 跟 C0MSOL 都有其模組
這是怎麼一回事 ? 一軟體多賣嗎 ?
那一個版本才是最新或效能最佳的呢 ?
請有經驗的版友幫我開示一下吧 !
同時推薦一下有那些書可以參考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2.73.188
1F:推 largesperm:電磁+力學? 12/20 01:39
2F:→ kumoking:現在流行跨領域 ^_^ 12/20 01:53
3F:推 largesperm:那就是 comsol 了 12/20 01:58
4F:→ kumoking:能給詳細介紹嗎 12/20 02:35
5F:推 largesperm:這 google 應該都很詳細吧!! 12/20 03:01
※ 編輯: kumoking 來自: 218.162.72.158 (12/20 04:28)
6F:推 wapi:ansys,ansoft,comsol都可以﹐marc好像也可以 12/20 22:31
7F:→ y2k2002:實驗室用COMSOL 12/21 00:16
8F:推 SCHLAGER:CST業界用的也不少 12/22 0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