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omato6488 (小蕃茄)
看板Cad_Cae
標題[問題] MasterCam 繪圖 文題
時間Wed Nov 12 19:53:23 2008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MonkiDrufi88&b=3&f=1160461811&p=1
不好意思 不知有大大也用 MasterCam 的繪圖軟體嗎
在這張圖上 有 六個圓 依等比例縮小
在題目上 只標 最大圓 直徑是 160cm
小的我是用 等比例 一個一個的畫 然後在旋轉
但總覺得 應該有更好的方法
請教版大 有方法 一次就畫出來嗎
謝謝你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3.204.16.237
1F:推 ykchauo:俯視構圖→水平線→等分點→二點畫圓→修剪→鏡射→前視構 11/12 20:44
2F:→ ykchauo:圖→旋轉,以上請參考! 11/12 20:45
3F:→ stomato6488:不好意思 在 Mastercam 有等分點這個功能嗎? 11/12 21:31
4F:→ stomato6488:剛發現一個方法 是 "打斷" 這方法也可以 11/12 21:32
5F:→ ykchauo:繪圖→點→等分繪點 11/12 21:37
6F:→ stomato6488:感謝 樓上大大 真的縮短 整個繪圖時間 感恩 11/12 21:40
8F:→ stomato6488:底 是 30cm長 由一個圓 一直外接 11/12 21:42
9F:→ stomato6488:三 四 五 六 七 八邊形 11/12 21:43
10F:→ stomato6488:小的我 也是先把圓 依比例 一個一個放大 11/12 21:44
11F:→ stomato6488:之後在 一個一個外接 多邊形 11/12 21:44
12F:→ stomato6488:也是覺得 不夠效率 是否有更快更好的畫法呢 感謝你 11/12 21:45
13F:→ ykchauo:矩形→極座標線(三角、五角...等形)→三點畫圓 11/12 22:11
14F:→ ykchauo:另一法:多邊形繪出三 四 五 六 七 八邊形,再比例縮放其 11/12 22:20
15F:→ ykchauo:中縮放的比例就以多邊形的一邊長度除以30即可,然後在多 11/12 22:23
16F:→ ykchauo:邊形內三點畫圓即可。 11/12 22:24
17F:→ stomato6488:第一個方法不太懂 是先畫一個矩形 11/12 22:26
18F:→ stomato6488:然後 在選 "線"裡的極座標線嗎 11/12 22:27
19F:→ stomato6488:可是極座標線是 畫某個角度的直線呀?? 11/12 22:27
20F:→ stomato6488:不太清楚如何 一次畫出 多邊形呢? 11/12 22:28
21F:→ ykchauo:繪圖→下一頁→多邊形,請把基本功能練熟才好討論 謝謝! 11/12 22:40
22F:→ stomato6488:嗯 多邊型 我知到 我一開使就是用這個畫的 11/12 22:46
23F:→ stomato6488:因為看到極座標才有疑問 不好意思呀 11/12 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