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dsword (吃飽睡睡飽吃)
看板Cad_Cae
標題Re: [問題] AutoCAD很腦殘的問題
時間Thu Nov 6 08:30:29 2008
拉伸看起來的確是有點謎的指令
其實它有幾個地方注意到就很好拉了
1.注意”端點”,
請無視中點或交點之類,
一個線段會有兩個端點,
如果同時”框壓”到兩端,
拉伸指令會同時移動兩端,
即類似變成移動指令,
只框壓一個端點則另一點會固定。
2.請用”框壓” (CAD每代中文翻譯不盡相同,綠色虛線壓到就算的那種,
”多邊形框壓(cp)”也可以使用)來選取,
使用”窗選”會讓你覺得這是移動指令,
也不要”點選”,
”點選””窗選”都相當於同時選到兩端,
原PO圖照他樓下版友選法,
即是左右垂直線選到一個端點,
上面五條都選到兩個端點,
所以左右兩條垂直線做拉伸,
上面五條不拉伸只做移動。
我講的有沒有很複雜啊,聽懂的同學請舉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7.202.167
1F:→ sjgau:舉手 +1, 我本來就懂 11/06 12:05
2F:推 sam37520:沒聽過框壓耶~ 都是念框選或窗選 框選會選到碰到的和內部 11/06 18:00
3F:→ sam37520:窗選只有選到框框內部 11/06 18:00
4F:→ sam37520:另外用選取框內的顏色分也不準~要用實線(窗)或虛線(框)分 11/06 18:01
5F:→ gdsword:框壓我是一本書上看來的.不過我玩2008.2009都是框選就是 11/07 09:57
6F:→ gdsword:我也知道顏色不準.所以除了顏色以外還附帶選取時的線型. 11/07 10:11
7F:→ gdsword:中文指令.英文指令.和選取方式.意思應該是有到不會搞混 11/07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