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xfuns ( 魯肉飯)
看板Cad_Cae
標題[問題] TQC的一題
時間Sat Oct 25 23:15:58 2008
剛學cad沒多久
在畫tqc的考題畫不出來
想請教各位一下
圖在下面
http://xfuns.myweb.hinet.net/cad.JPG
現在就是差在圖左那個最左邊的圓(弧?)畫不出來
只要那個出來 其他部份就可以畫的出來
但是就是卡在那
它有給一個R 粉紅色圓直徑是50
R的圓心和粉紅色圓心同位置
但是R並不是50
請教各位該怎麼畫呢?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6.144.231
1F:推 mrsnail:55那條好像不是跟圓相切的 我最近也在練TQC XD 10/26 16:09
2F:推 elongation:先把R125畫出來,O->T->R50圓->R125 or C->tan->R125 10/26 17:04
3F:→ xfuns:圖太小張所以感覺55那條和圓是相切的 其實沒有切到 10/27 00:23
4F:→ xfuns:R125條件也不足 好像就是R是其他所有線畫出來的條件 0.0 10/27 00:24
5F:→ xfuns:啊! 我知道該如何畫R125了 左上55和35的交點 0rz 10/27 00:28
6F:推 DESW1:有abcd的答案嗎?不曉得畫得對不對 10/27 12:31
7F:推 gdsword:R125圓沒有經過左上交點 10/28 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