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owow2005 (耶穌是主)
看板Cad_Cae
標題[問題]關於將iges檔輸入cae裏
時間Sat Oct 18 12:09:50 2008
各位好 想請教一個問題
我是使用icepak作模擬
由於icepak本身所能建構的幾何有限
因此考慮利用pro/e畫圖後,將iges檔import入icepak裏
可是我將教學範例操作了ㄧ遍
發現將幾何輸入icepak以後
只是將幾個元件建立成icepak原有的元件
例如ㄧ個pcb plate,假使我今天把一個像pcb plate的圖形輸入
最後經由icepak設定後,那個幾何圖形最後還是變成一個不偏不倚的矩形
這不是我要的 因為我要的是保有原先的幾何圖形,而設定後帶有元件的功能
如果最後幾何形狀還是回歸到icepak原有的模式
那我畫pro/e就沒有意義了
不知有誰能提供一些建議?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46.65
1F:噓 wengbee:請不要把icepak=CAE 10/19 01:16
2F:推 quaintness:幹~~原PO真衰......Icepak不算CAE算什麼... 10/19 07:54
3F:推 aaaplay:完全不懂你想表達什麼?可以再說請楚點嗎@@ 10/19 17:32
4F:→ wowow2005:就是ICEPAK本身所設定的元件,如BLOCK,PLATE等,等只有幾 10/19 18:14
5F:→ wowow2005:種固定的幾何圖形,但我所要模擬的圖形有一些變化,因此我 10/19 18:15
6F:→ wowow2005:想用PRO/E畫圖後轉IGES檔再輸入ICEPAK,輸入後雖然會出現 10/19 18:16
7F:→ wowow2005:我所畫的圖形,但還需進行設定才能把一個物體成功為一個 10/19 18:17
8F:→ wowow2005:元件,比如我輸入一個物體後,經過ICEPAK的設定,那個物體 10/19 18:18
9F:→ wowow2005:就有CONDUCTIVITY,SPECIFIC HEAT等材料特性,這些都是模 10/19 18:19
10F:→ wowow2005:擬時所需要的參數,在我還沒設定前,輸入的圖形不過就是個 10/19 18:20
11F:→ wowow2005:圖形,比如我利用BLOCK功能將一個物體設定成一個有物理特 10/19 18:23
12F:→ wowow2005:性的材料,結果發現設定完之後變成一個簡單的矩形,並非 10/19 18:24
13F:→ wowow2005:原來的物體幾何形狀,這是令我困擾的地方!如果這樣講你還 10/19 18:25
14F:→ wowow2005:聽不懂,那就是你的問題了 10/19 18:26
15F:推 Erebos:2005大 講的真的非常清楚了 這樣還聽不懂真的是原po有問題 10/19 23:20
16F:→ mephone:2005大就是原po啊XD? 樓上指的是一樓吧XD 10/22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