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_Cae 板


LINE

我目前使用icepak模擬 若是穩態模擬,隨著網格數的增加,收斂的殘值會越來越小 但收斂速度很慢,要幾萬或十萬次以上才可能達到收斂 而網格數較少的話,殘值到某ㄧ定值就不會再收斂了 至於暫態模擬,每一個時間點的疊代次數幾乎兩三次或四五次就收斂了 這是我覺得蠻奇怪的地方 我是進行溫度場的模擬的,收斂標準就照預設的1e-07 而穩態模擬頂多到(1.xxxx)e-06 我看theory部分有介紹AMG法,是因為這個關係才導致收斂這麼快嗎? 還是我其它設定的問題需要改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54.12
1F:推 largesperm:最後的 flux 有合理嗎 10/11 17:49
2F:→ wowow2005:閣下是說解出來的溫度值還是HEAT FLUX? 10/11 19:55
3F:推 largesperm:heat flux~ 最後的淨通量要比流入的還要小很多才對 10/11 20:57
4F:→ wowow2005:我在計算域內有熱源,單位是W/m^3,計算域邊壁有四面設 10/11 21:14
5F:→ wowow2005:opening,另外兩面為石綿絕熱層,所以熱會由opening那四面 10/11 21:15
6F:→ wowow2005:出去,閣下所說的淨通量是指計算完後出現的小空白視窗裡 10/11 21:16
7F:→ wowow2005:面的數據嗎? 10/11 21:16
8F:推 largesperm:哈~ 我沒用過 icepak 不清楚 10/11 21:17
9F:→ largesperm:覺得結果有問題 都會先去看質量 能量有沒有守恆 10/11 21:18
10F:→ largesperm:暫態的殘值也有到 1e-7 嗎 10/11 21:19
11F:→ wowow2005:有 10/11 21:25
12F:→ wowow2005:穩態則是幾乎沒到1E-07 10/11 21:29
13F:→ wowow2005:淨通量理論上應該要是0嗎? 10/11 21:30
14F:推 largesperm:不是 不會完全是 0, 跟流入流出量比起來小很多就行了 10/11 21:35
15F:→ wowow2005:可是我的熱能是由系統內固體區域發出的ㄝ... 10/11 21:44
16F:→ wowow2005:流體區域則是AIR 10/11 21:44
17F:推 largesperm:系統內固體發出 熱應該會存在空氣中 或是流出系統吧 10/11 21:45
18F:→ largesperm:發出的熱+在空氣的熱-流出系統的熱 應該快接近 0 吧 @@ 10/11 21:46
19F:→ wowow2005:如果是由系統內發出,怎麼還會有流入的情形? 10/11 21:46
20F:→ largesperm:我覺得那個就算是流入的量吧~ 10/11 21:47
21F:→ wowow2005:是啊,既然這樣,根據能量守恆,理論上不應該是0嗎? 10/11 21:47
22F:→ largesperm:數值會有截斷誤差 所以淨通量不可能為 0 10/11 21:48
23F:→ largesperm:當然理論上是要為 0 沒錯 10/11 21:48
24F:→ wowow2005:哦 原來是這樣子 了解 10/11 21:49
25F:→ wowow2005:不過 什麼是截斷誤差啊 10/11 21:49
26F:推 largesperm:truncation error~ 方程式是非線性的 所以才用數值 10/11 21:50
27F:→ largesperm:把方程式離散一小塊一小塊求解 但是這也是近似而已 10/11 21:51
28F:→ wowow2005:哦 這個我有聽過 了解 謝謝! 10/11 21:52
29F:→ largesperm:round error 也是誤差的原因之一 電腦的數字有限 10/11 21:52
30F:推 meaning0728:網格愈多..不一定會愈準..要注意..有個上限 10/12 10:58
31F:→ meaning0728:AMG應該指Algebraic Multi-Grid.是一種加速收斂的方法 10/12 11:00
32F:→ wowow2005:對,因為在CFDACE+中,可以選擇要不要使用AMG,而在ICEPAK 10/12 15:16
33F:→ wowow2005:裏,就沒有這個選項,所以我在想是不是因為AMG才導致收斂 10/12 15:16
34F:→ wowow2005:這麼快的(或是疊代次數這麼少的?) 10/12 15:17
35F:推 meaning0728:時間和空間都要做網格獨立測試 10/14 01:35
36F:→ wowow2005:樓上不懂你的意思? 10/17 20:50
37F:→ johan1026:因為AMG會視收斂情形自動調整Courant number 10/25 21:02
38F:推 largesperm:樓上帥哥專業 10/26 00:32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BabyMother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