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aganeo ( )
看板Cad_Cae
標題[問題] ANSYS建model之問題
時間Sat Sep 6 14:47:06 2008
大家好
我現在要建立分析的model上有些問題
和大家討論一下
我所要分析的對像是三個尺寸一樣的"薄板"疊在一起
作模態與簡諧分析
目前打算以shell93為元素來分析
但這樣將會遇到一個問題
以shell93為元素之model"在CAD上"是沒有厚度的板(厚度為real constant)
所以三個板在ANSYS中之model皆沒有厚度
那我該如何設定三個板是疊在一起的咧?
如果是有厚度的板直接將第二個面與第一個背後連接即可
那三個都沒有厚度的板該怎麼建立關係咧?
謝謝大家的回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5.228.232.116
1F:推 wapi:搜索一下help﹐有的單元可以設置多層板 09/06 20:23
2F:推 wapi:shell99應該就可以 09/06 20:31
3F:→ baganeo:因為三個板尺寸雖然一樣是外型略有不同 09/06 23:30
4F:→ baganeo:三個板上各有不同的開洞方式~!!! 09/06 23:31
5F:→ baganeo:所以不打算用多層板的元素來作 09/06 23:32
6F:推 wapi:那就隻能建立三維模型了。 09/07 00:49
7F:→ baganeo:請問樓上版友,就你所知是不是無法以shell93之類的 09/07 02:06
8F:→ baganeo:元素建立model了??? 09/07 02:06
9F:→ baganeo:若建立3D之model在網格時會有問題 09/07 02:08
10F:→ baganeo:因為厚度相當薄,所以網格的大小視必是會相當小 09/07 02:09
11F:→ baganeo:對整體作網格將會導致相當大的element 09/07 02:10
12F:推 largesperm:先對面mesh 再對高mesh 最後再對體積mesh 09/07 03:14
13F:推 wapi:你也可以建立三個面﹐面之間的距離是板的厚度﹐然後沾起來 09/07 10:35
14F:→ wapi:不過這個我也沒做過﹐不太清楚行不行 09/07 10:35
15F:推 wapi:我試了一下﹐element之間沒有縫隙﹐不過我也不太清楚怎麼 09/07 10:45
16F:→ wapi:把每層的element沾起來﹐面和面無法glue 09/07 10:46
17F:推 wapi:我又算了一下﹐好像不用glue起來就可以。你建立三個平面﹐面 09/07 10:53
18F:→ wapi:間距是板的厚度﹐mesh後/eshape,1這樣就會看到每層element 09/07 10:59
19F:→ wapi:都是剛好連在一起的﹐給一個側向力﹐它也不會跑說明element 09/07 10:59
20F:→ wapi:之間是沾起來的﹐這樣就沒有必要用glue命令了 09/07 11:00
21F:推 wapi:抱歉﹐後處理看錯了﹐單元還是會跑﹐需要把層之間的單元想辦 09/07 11:02
22F:→ wapi:法沾起來﹐不過這個我不會 09/07 11:03
23F:推 wengbee:可以到台灣CAE論壇討論 www.cae.org.tw 09/07 11:45
24F:推 windx7586:Sweep mesh 不能嗎?? 09/07 16:11
25F:→ baganeo:sweep mesh是建立3維的CAD嗎?? 09/07 21:04
26F:→ baganeo:3D的模型會使薄板元素變得相當相當多~~所以目前以 09/07 21:05
27F:→ baganeo:2維模擬3維為主要考量方案 09/07 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