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ymco90 (kymco)
看板Cad_Cae
標題[問題] 想學一套繪圖軟體
時間Mon Aug 25 17:23:32 2008
目前比較中意的是solidworks和pro/e
請問目前業界比較常用哪一套?或者未來的趨勢是什麼?
我只知道pro/e可以轉成CNC的程式碼,不知道solidworks可不可以
而且我沒有學過像autocad這種2D的軟體,可以直接學3D的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8.164.131.191
※ 編輯: kymco90 來自: 218.164.131.191 (08/25 17:35)
1F:推 Egriawei:3D怎麼說都要點2D基礎的,不過其他軟體也有2d啊 08/25 18:27
2F:→ Egriawei:而autocad也有3d,相較其他CAD軟體的確是稍弱但看使用程度 08/25 18:29
3F:→ Egriawei:sw,pro/e現在應該都還算popular;不過還是看要拿來幹麻 08/25 18:30
4F:→ Egriawei:例如,如果是動畫設計之類的那3dsmax我想更適合 08/25 18:31
5F:→ aeoui0306:PROE 08/25 21:38
6F:→ kymco90:我是唸物理的,之後大概是去科技公司做個小工程師 08/26 08:47
7F:→ flyalice:建議先學一套 用得熟練一點 Pro/E在科技業用得較多 08/26 08:51
8F:→ kymco90:並不是想學來做什麼用途,是想增加技能而已 08/26 08:52
9F:推 Egriawei:那我想acad先學,至少2d部分;其他的3d軟體在挑一套喜歡的 08/26 20:02
10F:推 a755079:很少人提到CATIA..不知道板上的大大認為這套怎麼樣? 08/28 23:39
11F:→ zhukov:有心學,就學ugs nx或catia ,畢竟這兩套在業界是可加工的 08/29 05:57
12F:推 c3532003:proe業界比較用的到 08/30 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