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engbee (beebee)
看板Cad_Cae
標題Re: [問題] ANSYS有辦法把內應力拿掉嗎?
時間Sat Aug 9 08:49:20 2008
你可以分成二分析步
STEP1做彎曲模擬
STEP2做應力釋放
我認為這樣做會比較合理,
不知道其他人的看法
※ 引述《divhexa (迎風)》之銘言:
: 我想請問一下一個微機電樑的模擬問題
: 因為半導體製程因素,所以整個結構在釋放時內部殘留應力會作用
: 整個樑會往上翹曲變形 (如下圖 圖片版權屬於原作者)
: http://img522.imageshack.us/img522/7397/stressfa2.jpg
: 最後會變成像最左邊下面的那樣彎曲,而且此時內部應力也因為彎曲而抵銷了
: 就是說內部無應力的狀態
: 我現在已經建好ANSYS的模型,並且以側向應力分布將它模擬成彎曲的樣子
: 因為必須繼續模擬其他的特性,擔心內部應力會影響結果很大,故要將其消除
: 請問ANSYS有什麼指令可以把模型上所有應力都消掉嗎?
: (就是要變型後的造型,但是卻是完全無受力的狀態)
: 希望各位前輩可以幫忙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0.185.13
1F:推 divhexa:我也是這麼想 但是問題就卡在應力釋放 08/09 15:22
2F:→ divhexa:昨天看了一下 LS-DYNA 裡面似乎有應力初始化的功能? 08/09 15:23
3F:→ Cys0418:use *stress_initialization command (for reference..) 08/09 16:24
4F:→ wengbee:應力釋放有什麼問題? 08/09 16:45
5F:推 divhexa:問題應該在我不熟LS-DYNA的用法吧 08/09 19:47
6F:→ divhexa:不知道有沒有什麼相關的例題可以看看 08/09 19:48
7F:→ wengbee:你是用ANSYS/LS-DYNA? 08/10 11:30
8F:→ divhexa:是的 08/12 22:34
9F:→ wengbee:你可以用DYNA做完分析~轉入implicit做應力釋放~應該不難 08/13 0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