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ivhexa (迎風)
看板Cad_Cae
標題[問題] ANSYS有辦法把內應力拿掉嗎?
時間Fri Aug 8 19:24:29 2008
我想請問一下一個微機電樑的模擬問題
因為半導體製程因素,所以整個結構在釋放時內部殘留應力會作用
整個樑會往上翹曲變形 (如下圖 圖片版權屬於原作者)
http://img522.imageshack.us/img522/7397/stressfa2.jpg
最後會變成像最左邊下面的那樣彎曲,而且此時內部應力也因為彎曲而抵銷了
就是說內部無應力的狀態
我現在已經建好ANSYS的模型,並且以側向應力分布將它模擬成彎曲的樣子
因為必須繼續模擬其他的特性,擔心內部應力會影響結果很大,故要將其消除
請問ANSYS有什麼指令可以把模型上所有應力都消掉嗎?
(就是要變型後的造型,但是卻是完全無受力的狀態)
希望各位前輩可以幫忙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2.157.116
1F:推 largesperm:重劃網格就好啦 08/08 20:29
2F:→ divhexa:我不會用...Orz ANSYS Help檔裡面有範例嗎 08/08 20:53
3F:推 Weisheit:查查看rezone的功能試試(?) 08/08 23:39
4F:→ divhexa:剛剛看了一下,rezone是不是只支援2D結構啊? 08/09 00:22
5F:→ divhexa:可是我要研究的的模型是3-D的耶 Orz 08/09 00:22
6F:→ wengbee:用hyperview可以做到~~ 08/09 07:06
7F:推 quaintness:沒考慮model重建嗎?! 原先node位置知道,變形後node偏 08/10 19:07
8F:→ quaintness:移量知道,馬上重建就可以得到變形後也無受力的模型... 08/10 19:08
9F:推 quaintness:好奇是覺得實際情況cantilever是有內應力存在,接著再 08/10 19:13
10F:→ quaintness:討論結構共振或靜電吸附其他操作現象.拿掉會比較好嗎 08/10 19:14
11F:→ divhexa:事實上在彎曲後內應力是不存在的 08/12 22:34
12F:→ divhexa:也謝謝樓上的建議 我會試試看 08/12 22:34